紹興縣人事局

紹興縣人事局是主管人才人事工作和推行人事制度改革的縣政府工作部門。

基本介紹

主要職責,機構設定,地理位置,

主要職責

主要職責是: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關於人事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負責全縣人事工作的巨觀規劃、綜合管理、監督指導、協調服務;研究制訂機關、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方案,受委託研究起草有關人事行政管理的規範性檔案,經審議通過後組織實施;參與行政管理體制改革、機構改革和企業人事制度改革。
(二)研究制訂全縣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總體規劃、結構調整、工資分配的巨觀政策;編制全縣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人員計畫和工資計畫;負責縣直單位工作人員工資統一發放的審核工作;負責全縣人才資源的統計和分析;綜合管理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基金。
(三)綜合管理全縣國家公務員,指導和協調各鎮(街道)、各部門實施國家公務員制度
(四)綜合管理全縣專業技術人員,研究制訂全縣專業技術人員隊伍建設的發展規劃和政策措施;負責全縣專業技術職稱制度改革和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價的綜合管理;推行專業技術執業資格制度,負責對執業資格註冊工作的管理;負責學術和技術帶頭人的培養選拔以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貼人員和有突出貢獻專家的選拔管理;負責回國來紹興縣定居專家、留學人員的管理;負責推行博士後制度和博士後的管理。
(五)指導、協調全縣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研究制訂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職員和工勤人員管理的規範性檔案並組織實施;管理和完善人事爭議仲裁制度。
(六)負責全縣人才資源規劃、開發工作,制定人才流動和人才市場管理的規範性檔案;發展、規範人才市場,綜合管理全縣人才流動服務機構;負責全縣大中專畢業生就業的管理指導;負責縣直機關、事業單位有關人員調配工作。
(七)綜合管理全縣機關、事業單位的工資福利工作;研究制訂機關、事業單位工資、補貼、津貼標準及管理辦法;完善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福利制度;指導事業單位分配製度改革;負責全縣機關、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待遇政策的制定並檢查落實;參與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失業等社會保障制度改革。
(八)綜合管理政府獎勵表彰工作,研究制定政府獎勵制度;負責辦理以縣政府名義進行的獎勵表彰工作,審核各系統向上級推薦的表彰材料。
(九)負責全縣軍官轉業接收安置工作,制訂安置政策,承辦在紹興縣的省部屬單位轉業軍官的安置工作。
(十)綜合管理全縣國家公務員的培訓;負責專業技術人員的繼續教育管理工作。
(十一)統一管理全縣引進國外人才智力工作,管理協調外國專家工作;歸口管理全縣出國(境)培訓工作。
(十二)按幹部管理許可權,負責縣、鎮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年度考核工作。
(十三)承辦縣委、縣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機構設定

(一)辦公室
協助局領導對全局政策、業務等有關工作進行綜合協調和督促檢查;負責重要會議的組織、檔案處理、信息綜合、秘書事務、檔案、保密保衛和機關財務的管理工作;綜合辦理來信來訪、提案議案工作,研究制訂人事與人才領域信息管理;管理人事宣傳工作,管理公共事務和後勤工作,負責局機關和直屬事業單位的黨群、人事工作,負責縣機關工作證換髮,負責全縣行政獎勵、表彰工作,負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中全國、省(部)市級勞動模範、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的推薦評選工作。
(二)公務員管理科(縣軍轉安置辦公室)
負責全縣國家公務員綜合管理工作,完善國家公務員制度,制訂全縣國家公務員職位分類、錄用、考核、職務升降、任免、輪崗、競爭上崗、交流、迴避、紀律、獎懲、懲戒、申訴控告、辭職辭退等實施辦法並組織實施;負責辦理機關(含直屬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幹部跨縣工作的調動手續和按照管理許可權承辦機關、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幹部職工日常調配和吸收錄用,負責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及幹部年報的統計,協調指導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負責營職以下軍隊轉業軍官的安置、上崗、培訓工作,負責轉業軍官隨調(遷)家屬的安置協調工作,承辦縣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小組交辦的其它事項。
(三)編制計畫科
編制計畫科與縣編委辦編制科合署辦公,機構列縣編委辦。
(四)工資福利科
研究制訂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制度,津補貼標準、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制訂新錄用工作人員、大中專畢業生的定級待遇和調動人員、受獎懲人員的工資待遇;研究制訂工齡計算政策;負責監督縣直單位統發工資人員標準的執行情況;綜合管理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基金;指導全縣事業單位分配製度改革,審核縣直事業單位分配製度改革方案;研究完善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離休、退休人員待遇政策並組織實施;研究制訂機關、事業單位福利政策,管理縣機關的有關福利工作;辦理機關工作人員的死亡撫恤和遺屬補助手續,參與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失業等社會保障制度改革。
(五)紹興縣退休幹部管理中心
檢查指導全縣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幹部(職工)兩項待遇落實工作;組織實施縣直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幹部(職工)銀色人才工程;組織實施縣直機關事業單位退休幹部(職工)娛樂活動。
(六)教育培訓科、紹興縣行政學校(紹興縣專業技術人員培訓學校)
綜合管理全縣國家公務員的培訓工作,制訂國家公務員培訓計畫並指導實施;負責全縣專業技術人員的繼續教育工作,制訂繼續教育的培訓計畫並指導實施,負責縣計算機套用能力考核辦公室日常工作。負責公務員錄用考試工作;組織實施企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的繼續教育,做好與繼續教育有關的各種類型的培訓、考試工作。
(七)紹興縣人才開發服務中心(紹興縣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
負責全縣人才資源的規劃、預測,管理協調人才流動與開發工作;發展、規範全縣人才市場,綜合管理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制訂有關人員調配政策;負責辦理企業、差額及以下事業單位人員錄用、流動調配手續;負責全縣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參與高校畢業生就業改革,辦理派遣介紹手續;承辦全縣人才引進、人事代理、落戶等具體服務工作。
(八)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科(縣國外智力引進辦公室)、紹興縣職稱評審中心
負責全縣專業技術人員隊伍的建設規劃和綜合管理工作,制訂有關政策、辦法並組織實施;負責全縣中高級專家的綜合管理工作;負責確定全縣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職務結構比例和崗位設定;負責學術和技術帶頭人的培養、選拔以及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和有突出貢獻專家的選拔管理工作;負責博士後的管理工作;負責回國來紹定居專家、留學人員的管理協調及科研資助工作;指導全縣專業技術人員職稱改革工作,研究制訂全縣各類專業技術人員資格標準和評審聘任計畫,管理、組建專業技術職務評審委員會。
承辦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考試,承辦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前資格審查,承辦各類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評審和專業技術資格評價工作,負責省外調入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認可備案和大中專畢業生見習期滿的專業技術職務定職。 研究制訂全縣國外智力引進和外國專家的政策,統一管理全縣國外人才智力引進工作,管理協調全縣外國專家工作;歸口管理全縣出國(境)培訓工作,制訂出國(境)培訓的政策,組織協調年度出國(境)培訓項目的申報和執行;負責與外國政府機構及其他組織建立人才智力交流與合作關係。
承辦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考試事務;承辦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前資格審查;承辦各類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評審和專業技術資格評價工作。

地理位置

地址:群賢路1661號
紹興縣人事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