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煙薰衣草莊園

紫煙薰衣草莊園

瀋陽紫煙薰衣草莊園位於瀋陽市瀋北新區馬剛鄉馬泉村,瀋陽國家森林公園西南側(距沈哈高速公路清水台出口10分鐘車程),占地面積5000餘畝,核心區域1600畝。莊園以“愛情、浪漫、最美之地”為主題,是集薰衣草及其他香草景區觀光、影視攝影拍攝基地、禮儀慶典、薰衣草產品開發、會員制五星級度假酒店(規劃中)、劇場、森林氧吧健身中心,特色餐飲娛樂服務於一身的現代化休閒度假勝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紫煙薰衣草莊園
  • 地理位置:瀋陽市瀋北新區馬剛鄉馬泉村
  • 占地面積:5000餘畝
  • 著名景點:向日葵迷宮
觀光價值,主題,遊覽指南,薰衣草的傳說,

觀光價值

七月中旬綻放的熏衣草,花期可達一百天,色彩斑斕的山谷、迎風搖曳的熏衣草將成為瀋陽盛夏最耀眼的一道風景。屆時將舉辦熏衣草節、花間音樂節、花仙子選拔賽、時尚婚紗展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動。而後續規劃的四季果園、熏衣草加工坊、度假酒店、溫泉會所等項目,將把熏衣草的浪漫文化進行深度拓展,把紫煙燻衣草莊園打造成一個有景有樂有情調、能賞能玩能放鬆的世外桃源。茫茫花海中,分布著婚禮殿堂、露天劇場、天鵝湖、向日葵迷宮、森林氧吧、藏寶地帶、小動物樂園、拓展基地、童年記憶廣場、莫奈畫廊、香草餐廳、露營地等設施,將是親近自然、舉辦婚禮、影視拍攝、繪畫寫生、田園觀光、遊藝娛樂、團隊訓練、科普教育、休閒度假的理想旅遊目的地。
有著“等待愛情”這一花語的熏衣草,因其濃郁的紫色和醉人的芳香成為了代表愛情的浪漫之花。素有“熏衣草之鄉”美稱的普羅旺斯,也成為令人神往之地。熏衣草具有提神醒腦、促進血液循環和抑制高血壓的功效,常被製成乾花或精油使用。全世界較大的熏衣草產地包括法國的普羅旺斯、日本的北海道和中國的新疆伊犁地區,瀋陽與這些地方基本處於同一緯度,因此適合大面積種植熏衣草。
作為拓展, 熏衣草基地同時開展旅遊觀光、熏衣草深加工項目,滿足國家和瀋北當地產業結構調整的要求。莊園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西南緊鄰107省道,是瀋陽北部旅遊區山地、濱水休閒帶的重要節點。其東北緊鄰瀋陽國家森林公園、西北靠近怪坡風景區,南望棋盤山水庫。南北山嶺起伏,峰巒疊障,松林密布。

主題

莊園在“唯美、浪漫、閒適”的主題下,將文化創意與現代農業相結合,種植了熏衣草、馬鞭草向日葵迷迭香百里香波斯菊等數十種香草和花卉植物,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五感深度體驗,為人們提供全新的浪漫休閒空間。園內溪水潺潺,每逢花期,熏衣草、馬鞭草、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西洋甘菊等鮮花齊放,花海連綿、花香四溢。木屋、木橋、篷屋、特色餐廳、畫廊、寫生坊等景觀錯落有致,全景展現了浪漫如普羅旺斯的花海樂土。開園之後,紫煙燻衣草莊園將成為全國最大的熏衣草主題公園(相當於150個標準足球場大小)。

遊覽指南


交通線路:
1,紫煙專線:瀋陽捷運二號線三台子站A出口處,乘坐瀋陽紫煙專線,直達莊園,發車時間8:00——11:00,票價:單程7元。
2,公交線路:三台子乘坐326路公交到新城子大市場下車;北站站前乘坐328路到新城子下車;換成大巴車。站點:新城子建行門前。發車時間
3,自駕路線:
a.瀋陽大學—榆林大街—沈鐵路—沿102國道至清水台—馬剛鄉馬泉村
b.瀋陽農業大學—東陵路—植物園—棋盤山右轉(走山道)—望賓—馬剛鄉馬泉村
c.北陵公園—望花街—918紀念館—虎石台大街—沿203國道至新城子—房產大廈高速口右轉—清水台—馬剛鄉馬泉村
d.青年大街—惠工街—聯合路—瀋陽大學南門—榆林大街—沈鐵路—沿102國道至清水台—馬剛鄉馬泉村
e.北一路—東西快速幹道—北海街—沈鐵路—沿102國道至清水台—馬剛鄉馬泉村
f.沈哈高速公路—清水台出口下高速—馬剛鄉馬泉村
g.撫順高灣開發區—棋盤山—望賓—馬剛鄉馬泉村
h.102國道—怪坡—清水台左拐—馬剛鄉馬泉村
門市票價:60元/人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8:00;周六、周日:8:30—19:00

薰衣草的傳說

據說,村中有個少女,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采著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占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青年要告別離去,少女卻不顧家人的反對要隨青年遠去,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握著一把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讓痴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熏衣草的清晨,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熏衣草花束,丟擲在青年的身上,就這樣,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像是青年在低吟著… 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沒多久,少女也不見蹤影,有人說,她是循著玫瑰花香找尋青年去了,有人說,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縷輕煙消失在山谷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