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二氧化鈦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染料敏化納米晶太陽電池的基本結構主要由透明導電基片、多孔質納米二氧化鈦薄膜、染料敏化劑、電解質和對電極組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納米二氧化鈦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 外觀:乳白色
  • 成分:納米二氧化鈦
  • 晶型:銳鈦型
介紹,技術指標,製備方法,原理圖,PN結,

介紹

染料敏化納米晶太陽電池的基本結構主要由透明導電基片、多孔質納米二氧化鈦薄膜、染料敏化劑、電解質和對電極組成。在光照情況下,染料分子吸收光由基態變為激發態,激發態很容易發射電子,由於染料激發態與納米二氧化鈦導帶的能級差,電子注入納米二氧化鈦導帶,染料基態空缺電子處馬上由包含氧化還原系統的電解質施與的電子填充,而氧化還原電解質所失去的電子由注入對電極的電子所補充,從而形成整個光生電子的循環迴路。

技術指標

粒徑(nm)
<20
PH
中性
光譜吸收峰(nm)
500
禁頻寬度(eV)
3.2

製備方法

提拉法
絲網法
射頻磁控濺射沉積法

原理圖

子西萊納米二氧化鈦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子西萊納米二氧化鈦 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PN結

P型半導體
也稱為空穴型半導體。P型半導體即空穴濃度遠大於自由電子濃度的雜質半導體。
N型半導體
也稱為電子型半導體。N型半導體即自由電子濃度遠大於空穴濃度的雜質半導體。
P 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的交界面附近的過渡區稱為PN結。PN結有同質結和異質結兩種。用同一種半導體材料製成的 PN 結叫同質結 ,由禁頻寬度不同的兩種半導體材料製成的PN結叫異質結。PN結具有單嚮導電性。
納米二氧化鈦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