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點設計大獎

紅點設計大獎

紅點設計大獎,是由德國設計協會創立,至今已有超過60年的歷史,通過對產品設計,傳達設計以及設計概念的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得獎的作品可以獲得在德國埃森的紅點博物館展出作品以及參加頒獎典禮的機會。

紅點設計大獎可以追溯至1955年,是世界上知名設計競賽中最大最有影響的一個競賽,素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紅點設計大獎
  • 外文名:Red dot design award
  • 解釋:國際公認的全球工業設計頂級獎項
  • 創立:1955年
歷史沿革,評選領域,評選標準,獲勝獎勵,獲獎得主,

歷史沿革

紅點設計大獎是國際公認的全球工業設計頂級獎項之一,與德國iF”、美國“IDEA”並稱為世界三大設計。起初,它純粹只是德國的獎項,但逐漸成長為國際知名的創意設計大獎, 每年,一些達到設計品質極高境界的優秀作品便會被授予“紅點獎”,此獎項並一直被冠以“國際工業設計的奧斯卡”之稱。

評選領域

自1955年創辦以來,紅點獎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最重要的設計獎項之一,表彰在汽車建築、家用、電子、時尚、生活科學以及醫藥等眾多領域取得的成就。
紅點設計大獎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創立,至今已有六十年歷史,總部設在德國,創始至今已成為國際性設計大獎。
參賽類別分為三大領域:產品設計、傳播設計和設計概念獎。澳門館內部設計榮獲的獎項屬於傳播設計領域。

評選標準

紅點獎評選的標準極為苛刻,評選會嚴格按照"通過篩選和展示認定資格"的標準進行,只有上市不到兩年的產品才具備參選資格。同時,形成參選產品於同類產品的區別,為設計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紅點獎被公認為國際性創意和設計的認可標誌,獲得該獎意味著產品外觀及質感獲得了最具權威的"品質保證",同時,獲獎作品還將得到最大範圍的推廣和認知。所以,贏得紅點獎成為每位設計師引以為豪的殊榮。
紅點獎的發展幾經演變,由最初的為商業、政治、文化和公眾的設計論壇轉變為設計行業的商業推廣機構,並由發起人彼得·賽克教授(Peter Zec)於1992年正式定名為"紅點獎"。

獲勝獎勵

設計質量的標誌- red dotred dot是代表傑出設計質量的標誌。所有獲得red dot獎的設計概念都由國際設計專家評審團裁決評出。由red dot標識作代言的設計,將自然而然地吸引到媒體、產業、投資和顧客的注意。
獲得red dot獎意味著一系列的市場推廣活動的滾動開始,所有活動都致力於推廣和傳播獎項得主的設計概念和成就。
每年,令人嚮往的大型頒獎典禮隆重舉行,而且成為整個設計概念獎的高潮。頒獎典禮展現獲獎者的成就,並展現在每個人的眼前。這個頒獎盛會每年都吸引來自設計、媒體和商業界數以百計的賓客雲集, 成為設計界日曆上的亮點。
red dot設計博物館
在red dot博物館展示可以行之有效的傳播獲獎者成就。red dot獎得主可同時獲得作品在red dot設計博物館展出的權利。
在德國,超過4000平方米的展出區域有超過1000件的作品進行展出,是世界上最大的現代設計博物館。博物館前身為鍋爐房。這座建築物是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中的一部分,由 Norman Foster 勳爵為red dot設計博物館重新設計打造。
新加坡red dot設計博物館位於商業中心區,外表為明亮紅漆色的擁有殖民地風格的建築物, 令人印象深刻,成為迅速成長中的亞洲市場的重要渠道。red dot設計博物館是這座紅色建築的主要焦點,建築內也有其它創意公司,例如音樂工作室、廣告代理和設計工作室等。
red dot巡迴展
在一系列的特殊場合或活動中,red dot利用錄像向外界展示宣傳獲得red dot設計概念獎的作品。
red dot線上
red dot網站是一個全球性的搜尋工具,為設計師提供靈感的源泉。獲獎的red dot設計概念作品將在red dot網站進行展出,每年達到900萬頁的瀏覽量,成為全球性的重要傳播渠道。
red dot宣傳服務.
每年,red dot都通過各種媒體宣傳,主動積極進行對獲獎設計概念及其設計者的宣傳。
red dot標誌
獲得red dot標籤只是一系列市場推廣和宣傳活動的開始。red dot標籤的醒目標識充分向外界表明設計所達到是世界最高標準的優秀設計。
red dot是世界馳名的設計競賽。red dot被世界範圍內看作是設計質量標誌。由red dot獎作後盾,極大幫助了年輕的設計師們,使他們在求職、開辦設計事務所或與其他公司接洽時,為自身增強競爭力。對於專業設計公司,與其做一個接一個的產品,他們更能達到的是在概念層次,對未來趨勢進行展望和預測的能力。
red dot設計年鑑
每年作為紀念,以及對獲獎設計概念和設計者成就的永久紀錄, red dot都精心編撰年鑑。對於重要的客戶和生意夥伴,red dot設計年鑑不僅能作為一份精美禮品,也同時作為非常有用的搜尋工具。red dot年鑑每年在世界範圍內發行。
實現創意
對於設計者們,贏得red dot獎及清楚地預示著設計概念在市場上的潛在成功可能性。對於專業設計師,獲得red dot獎無疑將吸引投資商,品牌主,廠商和買家的注意力,使他們提高信心從而投入資金將設計概念發展成為商品。
red dot致力於將獲獎設計概念轉化成成功的商品。red dot為獲獎創意和商業化合作之間搭起了橋樑。商業合作對象提供所需必要的生意和法律方面的知識, 製造產品模型的能力,並在研究、構造、科技指導及銷售訂單方面的給與幫助。

獲獎得主

2015年,泰視朗用一款WF200無線wifi內窺鏡斬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17年07月,深之藍白鯊MAX斬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2017年10月,華東理工大學大四的學生,許可葭的團隊榮獲了“2017紅點設計概念大獎”,分別是《咖啡百分百》、《水下無人機》。
2017年12月,成都捷運10號線“最成都”主題系列海報獲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