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歐珊

紅毛猩猩歐珊是南非一對夫婦的寵物,因嚴重超重於2010年8月31日赴英國多塞特猴子世界進行減肥。猴子世界的工作人員希望歐珊能在幾個月以後達到健康體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紅毛猩猩歐珊
  • 體重:達100公斤
  • 所在地:英國
  • 出生日期:1997年
簡介,減肥,

簡介

紅毛猩猩歐珊
紅毛猩猩歐珊,今年(2010年)13歲,體重達100公斤,是正常成年猩猩兩倍。它是目前(2010年)英國境內最胖的猩猩。
歐珊從小被南非一對好心的夫婦當作寵物收養,他們給歐珊提供好吃的好喝的,這本是一番好意,但是方法欠妥,歐珊不愛運動和非正常的生活方式,使它的體重一路飆升。猩猩主人意識到,歐珊的的生活方式很不健康,2008年與多塞特猴子世界救護中心取得聯繫,尋求幫助。2010年8月31日,被關進特殊籠子裡的歐珊坐10個半小時飛機來到多塞特猴子世界,開始減肥。

減肥

紅毛猩猩歐珊
多塞特猴子世界(Monkey World)有14隻紅毛猩猩,它裡面的猩猩託兒所是歐洲唯一一家。該組織不僅負責繁育紅毛猩猩,而且為在歐洲動物園出生後成為孤兒的紅毛猩猩幼崽提供住處。託兒所的孤兒將得到靈長類動物專家組和成年雌性紅毛猩猩亞美的精心照顧。
為了讓歐珊的生活恢復正常,現在多塞特猴子世界給它制定了嚴格的減肥計畫:堅持吃水果、酸乳酪、瘦肉和蔬菜。該組織的管理員希望這隻13歲的紅毛猩猩的體重能在數月內恢復正常,然後開始為第一次生寶寶做準備。
猴子世界為了給歐珊提供一個可與其他同類接觸的更自然的生活方式,工作人員已經準備了1年多。對這種瀕臨滅絕的的動物來說,長途旅行充滿困難和風險。考慮到歐珊的體重問題,工作人員對它的旅行進行了精心安排,確保它在旅途中不會感到緊張,並能確保它的安全。”儘管歐珊已經成年,但是現在它還居住在猴子世界的紅毛猩猩託兒所里。它將與另外4隻被母親遺棄、在歐洲動物園出生的4隻小紅毛猩猩在一起生活。
與猩猩幼崽在一起生活,可以讓歐珊學會“如何做一隻大猩猩”。歐珊一旦成功減肥,變得更健康,對大猩猩的行為了解更多後,它將加入到一個紅毛猩猩繁育群體,開始組建自己的家庭。現在它呆在動物園裡,工作人員為它提供了以水果和蔬菜為主的健康飲食,它通過在經過特殊設計的兩層猩猩託兒所里攀爬,加強體育鍛鍊。歐珊將需要幾個月時間才能恢復到健康體重,之後它將會與一隻雄性紅毛猩猩見面,開始考慮組建家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