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洛克(美劇《迷失》人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John Locke是美國ABC電視台電視劇《迷失》中的一個主要角色,由Terry O`Quinn主演。全名:John Locke,約翰·洛克,美劇《迷失》人物,虛擬人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約翰·洛克
  • 外文名:John Locke
  • 類別:美劇《迷失》人物
  • 飾演者:Terry O'Quinn
  • 出生地:美國加州Tustin
角色信息,角色介紹,中心集,角色資料,個人介紹,

角色信息

名字來源:John Locke,十七世紀的政治哲學家
出生地:美國加州Tustin
乘機原因:去參加一個澳大利亞的戶外徒步旅行,由於癱瘓的緣故被拒,乘OCEAN 815航班欲返回美國。
飛機上的座位:24D
演員:Terry O'Quinn
Locke-centric Episodes:
S1E04: Walkabout,
S1E19: Deus Ex Machina
S2E03: Orientation
S2E17: Lockdown
墜機之前經歷簡要整理:
一個忠實地教徒。
他說,它不是一個巫術的狂熱者。
喜歡遊戲,可能是因為他在一個玩具廠從事計時工作的緣故。
他對文學和文化具有非常淵博的知識。
他是電影《教父》的鐵桿,特別喜歡維托.科利昂(Vito Corleone)的角色。
*在《Pilot》一集(S1E01)中,我們看見他做了一個桔皮魔術,是維托(由馬龍.白蘭度飾演)和他孫子玩過的。
*在《Lockdown》一集(S2E17)的閃回中,他告訴Helen,他將“照顧所有的事”,這也和年輕的維托(由羅伯特.德尼羅飾演)轉型時所說的話一樣。
*在《Hearts and Minds》一集(S1E13)中,他能講義大利語。
他容易上當受騙。
他具備野外生存的專門技能,如打獵、跟蹤、知識。
他受過良好的教育(可能是自學,而不是正規的教育背景)
他不為政府或The Others工作。(Is not working for the government or The Others as confirmed in the May 8,2006 pod cast).
他從小就被父母拋棄,被各種各樣的家庭收養長大。
他大概有一個乾姐姐,Jeannie,當他還小的時候,她去世了。
他大概有一個乾兄弟,一起玩過撲老鼠遊戲。
他有一個偉大的姨母,叫Bea Jones。
他在一個大的玩具廠做經理助理。
他被他母親找到,並告訴他,他一直是“特殊的人”。
他被他父親哄騙,捐贈了他自己的腎給他。
他在一個解氣互助小組會上遇到了Helen。從一開始的約會,到最後向她求婚。在發現他在和他父親聯繫這件事上欺騙了她後,Helen拒絕了他的求婚。
當他父親出賣他及他遇到HELEN時,他還沒有出現殘疾。
他擁有一個房屋檢查公司,叫“Welcome Home”。偶然一次,他為Nadia檢查過房子。
他幫他父親從銀行里取出了錢,他父親已經逃離了暴徒的控制。他父親給他留了20萬美元,他是否拿了這筆錢,我們不得而知。
他向Helen求婚。她拒絕了他,因為她認為他已經欺騙了他,她認為他一直以來關心他父親勝過關係她。
他在乘坐815航班之前,已經殘疾4年了。
他一直和一個名叫HELEN的色情電話的接線生在電話中糾纏不清,試圖再現先前的女友HELEN的親密關係。John邀請她一起旅行,她拒絕了。
他在一家盒子公司做地區收集管理人,這家公司就是歸Hurley所有。他和他同事一起玩冒險遊戲。
他被同事稱為“陸軍上校”或“團長”,但是他的老闆Randy說他根本就沒有在部隊待過。
他接到一個打到公司辦公室的秘密電話:“Locke上校,這條線安全嗎?” Locke環顧四周,說:“線路安全。”“目標地區安全,機動部隊13:00齣發。”
電話地址顯示是“GL12”,所以他後來稱遊戲的對手為“GL12”。 作為挑戰,他準備參加一個澳大利亞的戶外徒步旅行,但是,由於癱瘓的緣故,他沒有被允許參加。
在悉尼機場登機前,John遇到了Rose,他停了下來,去撿Rose扔掉的藥品。當時,他還坐在輪椅上,我們可以猜測,Rose是唯一一個人,知道Locke在飛機失事之前是個殘疾,之後又康復了的事實。
墜機之後經歷簡要整理:
飛機失事後,恢復了他的行走能力。
他告訴Walt一個秘密,最有可能是“飛機失事時,發生了奇蹟”。Walt又告訴了Michael,導致他很生氣。
他認為落到島上是命中注定。
他為一個野外生存活動準備了多年,並堅信所有的事發生都是由原因的。
他救了幾乎要落下懸崖的Jack。
他從背後襲擊了Sayid,並破壞了改裝的無線電設備,目的是為了阻止發現遇難信號。
他在追蹤Ethan Rom時,發現了the Swan艙。
他給Boone下了麻醉,目的是為了讓Boone擺脫對Shannon的情感。
他幫助Charlie擺脫毒癮。
在S1E10--Raised By Another中,他出現在Claire的夢中,一隻眼睛黑,一隻眼睛白。
他和Boone找到了從the Staff逃離出來的Claire。
他和Boone建了一個投石車,嘗試打破艙口的玻璃。這是他從《老鼠陷阱》遊戲裡獲得的主意。
可能在Boone去世之前,他想像到了一個山毛櫸工藝。
由於他沒有完全告知Jack關於Boone腿部受傷的真實原因,間接的導致Boone的離世。
他收集了飛機上的小刀,連同其他人的一些裝備。
他確認Walt和第一個筏子的失火有關,並幫他保守秘密。
他帶領Kate和Michael打野豬。
他可能曾經與“怪物”面對面。
他幾乎被“怪物”拖進一個陷阱,要不是Kate和Jack及時地投放了炸藥。
他和Claire一起為Aaron做了一個搖籃,Claire告訴他,她曾想把Aaron給人收養。(Emily Locke也告訴他同樣的事,即John嬰兒時也被抱養)
他痛打了Charlie,因為它偷了Aaron。
他和Claire相處的越來越近。
他和Jack的領導之爭似乎越來越烈。
他說,Hurley給了他一個飛機乘客名單。這導致他懷疑Sawyer的名字真實性。
他錯誤地相信了Sawyer,在轉移那些Jack還準備去拿的槍時,被Charlie跟蹤,Charlie後來告訴了Sawyer隱藏地點。
在一級防範報警時,他尋求被關押的Gale的幫助。
他承諾保護被關押的Gale,無論如何都不被其他倖存者殺害。
在一級防範事故(Lockdown Incident)時,他的腿被門下的長釘釘住了。
在S2E19--《S.O.S.》中,他宣稱按鈕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這可能導致了他不再去按按鈕。
在S2E19--《S.O.S.》中,他和Rose一起待在海灘上,Rose告訴他,她分享了這個島的治癒能力(指Locke的殘疾神奇恢復),當時她說:“你我都知道它不會持續太久時間”。
他開始把他在“爆炸門”(Blast Door)上看到的內容製作成地圖。
他開始對“艙”的要求產生懷疑,當Henry Gale告訴他沒有去輸入數字時。
依照Henry Gale所講,Locke打算被帶到“The Others”處。
他制止了假Henry Gale扼死Ana Lucia。
他和Mr. Eko一起去尋找地圖中的“?”,他們一起發現了“珍珠”艙。
他看見Charlie把聖母瑪麗亞雕像扔進了大海里,但沒有做什麼評論。
在S2E22--《Three Minutes》一集的最後,Locke拿掉了綁腿,從人群中一步一步走向海灘,顯示他的腿已經恢復了。
在S2E23--《Live Together,Die Alone》一集中。在他喪失了對按鍵的信心以後,在情況失去控制時,他承認他“錯了”。
在Lost的官方公告上,製片人Damon Lindelof和Carlton Cuse證實,我們會發現在第三季的閃回中,為什麼Locke會在輪椅上。因而,可以確信的是在發生S2E23--《Live Together,Die Alone》一集中的艙內事故後,LOCKE和Desmond 、Eko倖免遇難了。

角色演員介紹

John Locke,是一位信徒,信仰者,是劇中另一名角色Ben Linus所說的“a much better man than I will ever be”(我永遠成為不了的好人)。出生於20世紀中葉的他,從小被父母拋棄,過著被人領養的生活,因而鍛鍊出了堅韌不拔的毅力,形成了凡事冷靜對待的性格,但也人生也因兒時的經歷籠罩上了一層陰影,渴望被人認可,希望成為英雄來贏得別人的尊重,所以在青年時期的他對老師否定他的理想,否認他不能成為英雄時,說出了他人生執著的信念:“Don’t tell me what I can’t do”(別告訴我我不行)。多年後的一天,一位不知名的女士出現在他的面前,說自己是是他的母親,並把他帶到了他的“父親”Anthony Cooper面前。作為騙子的Anthony Cooper利用Locke渴望親情的專注,騙走了他的一顆腎,並在之後主動從他的世界消失,無論Locke如何去找他尋求應有父愛的解釋,尋求應有的他好不容易找回又瀕臨消逝的親情,Anthony Cooper總是拒絕,在利用後自己的兒子後,他拒受傷的Locke於千里之外。站在Anthony Cooper家冷冰凍的完全向他封閉的鐵門前,Locke像玻璃一樣碎了,碎得徹底,世界再一次對他說不。身心具挫的他在一憤青協會上認識了對他情有獨鐘的Helen,Helen對他遭遇感到惋惜,並希望和他在一起,幫他走出痛苦。然而對父愛不依不饒的他,在他Helen給出選擇“我,還是騙你的父親”中選擇了父親,之後Helen便滿懷憤恨地離開了他。幾年後,Locke再次與欺騙自己的父親相遇,而這次,為了阻止父親再度騙人的他被父親從8樓推下去。僥倖撿回性命卻雙腳殘廢的他陷入了更深的陰霾中,變得更加絕望,然而不屈的性格讓他再一次向命運抗爭,向對他說不的世界發出挑戰。在雙腳癱瘓的他到澳洲參加徒步旅行,卻再次遭拒,心灰意冷的他搭乘Oceanic 815航班返回美國,途中飛機墜毀與一個南太平洋一個神秘熱帶小島。飛機墜毀後倖存的他奇蹟般的重新站了起來,在這個神秘的海島上,他找到了失落以久的歸家感。重新得回雙腳的他成功捕獲了一頭野豬,給大家找來食物的他贏得了從未有過的肯定,從未有過的尊重。他找回了自信,並幫助島上的同伴解決了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完成了自我的救贖,同樣也幫助自己的同伴完成他們的救贖。救援到來,他毅然決然地決定留下,當Jack等6人離開後,島上剩下的同伴再次陷入了危機之中,為了拯救大家,Locke離開島去說服Jack等6人回來。說服失敗後,又一次陷入絕望的他決定以自殺來告訴Jack等6人回島的重要性,這時Ben Linus出現,因對Locke懷有嫉妒心的他,在從Locke口中得知回島的信息後,殺了他。Locke是一名悲情英雄,在世界拋棄他的時候,他從不氣餒,以自己善良的一舉一動重新贏回了世界的尊重。
John LockeJohn Locke
John LockeJohn Locke

中心集

第一季(Seanson 1)
第四集 徒步旅行 Walkabout
第十九集 扭轉乾坤 Deus Ex Machina
第二季(Seanson 2)
第三集 指導方針 Orientation
第十七集 禁閉 Lockdown
第三季(Seanson 3)
第三集 深層指示 Further Instructions
第十三集 來自田納西的人 The Man from Tallahassee
第十九集 禁閉室 The Brig
第四季(Seanson 4)
第十一集 屍骨無存Cabin Fever
第五季(Seanson 5)
第七集 Jeremy Bentham的生與死The Life and Death of Jeremy Bentham
第六季(Seanson 6)
第四集 代課老師The Substitute

角色資料

姓名:John Locke
出生地:Tustin California
出生日期:1956 5 30
母親:Emily Locke
父親:Anthony Cooper
配偶:Helen Norwood,情人關係(第六季FS里為未婚妻)
職業:某盒子公司職員
上司:Randy Nations
Rose Nadler (第六季FS里)
興趣:雙陸棋
口頭禪:Don`t (ever) tell me what I can`t do
This is my destiny

個人介紹

洛克小時候在孤兒院長大,本來有一個同胞妹妹,但他的妹妹在幼年時就離開人世。洛克長大之後成為了一家玩具公司的職員,一天一個奇怪的女人到公司拜訪洛克。這個女人自稱是洛克的親生母親,洛克馬上相信了。洛克聘請了一個私人偵探調查自己父親的下落,後來找到了一個名為安東尼-庫珀(Anthony Cooper)的人。洛克的父親經常熱情的招待洛克並且帶他去打獵。一次洛克在父親家中看到他正在使用透析機器檢查身體,在洛克的追問下安東尼告訴洛克自己得了腎病即將離開人世。洛克考慮後決定捐出自己的一個腎臟給父親治病。但手術結束之後,洛克在病床上醒來發現自己的父親早就離開了醫院,洛克十分憤怒。他不斷的到父親家去但都被門衛拒之門外。
洛克整天壓抑的心情得不到發泄,他去參加了一個專門治療此類心理病症的組織,並在這個組織認識了海倫(Helen)。海倫幫助洛克想通了他父親對他做的事,然後二人開始成為戀人。洛克慢慢的有了向海倫求婚的打算,但卻得知自己的父親離開人世。洛克帶著海倫前去葬禮,發現到場的只有他們二人。葬禮結束之後洛克的家中來了兩名FBI探員,他們向二人詢問了安東尼的情況。後來洛克遇見了安東尼,得知他以假死逃脫了FBI的追查。安東尼要求洛克再幫他一個忙,讓他去取一筆自己騙來的錢,雖然極度不情願,但洛克還是幫助了安東尼。海倫得知這件事以後離開了洛克。
為了逃避自己的過去,洛克加入了一個秘密種植大麻的農場在郊外開始了生活。一天洛克在路上遇上了一個搭車的人,他邀請這個年輕人到農場並且請求農場主給他一個工作。六周后農場主告訴洛克這個年輕人是警察派來的臥底,他已經收集了他們種植大麻的證據準備通知警方開始抓捕。洛克把這個年輕人騙到森林中想開槍打死他彌補自己的過錯,卻發現自己無法犯下謀殺的罪行。
洛克又到了另外一處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精神狀態十分低迷。一天一個人前往他家拜訪,並且問起了有關安東尼的事。這個人懷疑安東尼想騙自己的母親和他結婚然後拿走家裡的財產,洛克找到安東尼之後暫時緩解了問題。安東尼不甘心自己的妙計被阻礙,找到洛克警告他不要組織自己的計畫,向洛克求助的人也神秘的死亡。洛克找到安東尼對峙,安東尼否認自己殺了人,卻趁洛克不注意把他從高樓推了下去。洛克背部骨折,在輪椅上坐了四年。
下半身癱瘓之後的洛克到了一個為產品裝盒的公司工作,在老闆的折磨下洛克尋求減壓的方法。他不斷的給一個電話女郎打電話並且稱呼她為“海倫”,他還計畫了一次澳大利亞叢林流浪。洛克想約這個電話女郎一起去澳大利亞遊玩,但“海倫”說她不能與自己的顧客見面。更糟的是叢林流浪的舉辦單位不讓坐著輪椅的洛克進入叢林,無奈的洛克只能坐上飛回美國的815航班。
飛機墜毀到無名小島之後洛克居然能夠站起來走路了,他利用自己的狩獵技能為大家提供肉食。洛克認為自己和小島之間有某種聯繫,他覺得自己來到這個島上是有原因的。
倖存者中的布恩(Boone)想為營地做點貢獻,跟著洛克打獵。他們在探索小島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隱藏在地上的艙門,此後洛克和布恩每天都會到艙門去,想找出打開艙門的辦法。後來洛克突然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他和布恩在探索的過程中發現一個懸崖上停著一架飛機,由於自己腿腳不方便,只能讓布恩進入飛機調查裡面有沒有能夠打開艙門的東西。結果飛機從懸崖掉下來,布恩丟掉了性命。
從艙門事件開始洛克和“其他人”開始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並且影響著整個倖存者營地和“其他人”的對峙關係。(Wormy/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