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夫·彭伯頓

約瑟夫·彭伯頓,菲律賓殺害菲律賓變性人美軍士兵。

彭伯頓在一家酒吧結識遇害人傑弗里·勞德,兩人11日晚在蘇比克灣沿岸城市奧隆阿波一家旅店登記入住。彭伯頓單獨離開旅店後,服務員發現勞德死在客房衛生間內。警方認定彭伯頓為殺人嫌疑人。
這起案件在菲律賓引發反美示威,示威民眾要求美方向菲方移交嫌疑人並終止兩國軍事協定。
蘇比克灣大都會管理局長加西亞告訴法新社記者,通常兩艘或三艘美艦每月例行停靠蘇比克灣港口接受補給。為美艦提供補給服務的菲方商會報告,9艘美艦已經取消訪問,另兩艘仍將按計畫停靠以“緊急維修”,但是美國軍方不允許官兵離艦上岸。
加西亞不清楚美方取消訪問的原因。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拒絕回應媒體報導。
菲律賓檢察部門已經就彭伯頓涉嫌殺人案啟動司法程式。彭伯頓上月22日從停泊在蘇比克灣的美軍“佩萊利烏”號兩棲登入艦上被轉移至菲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奎松市的菲武裝部隊總部阿吉納爾多兵營拘押,由美軍和菲方共同看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