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是廣州市區塊鏈產業協會、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和澳門大學創新中心三方攜手成立的機構。

歷史沿革,發展願景,

歷史沿革

2018年11月9日,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成立大會在廣州市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舉行。

發展願景

聯盟將依託廣州香港澳門三地形成“鐵三角”的發展模式,建立合作平台和交流機制,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技術和產業的發展,實現區塊鏈與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融合、區塊鏈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融合。
聯盟將致力於打破“大陸缺技術、港澳缺場景”的區塊鏈產業發展困局,建立區塊鏈合作平台和交流機制,推動三地人才和知識的共享與流動,形成創新合力,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實體經濟”創新融合式發展。
聯盟將基於粵港澳區塊鏈產業發展的重點套用領域和方向,推動區塊鏈通用開發平台、區塊鏈雙創平台、區塊鏈技術創新平台、區塊鏈產業服務平台四大平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基金的建設,堅持“五個一批”戰略布局,即組織1批交流互訪活動、培養1批區塊鏈專業人才、制訂或參與制訂1批區塊鏈標準規範、引進和培育1批區塊鏈初創企業、實施1批區塊鏈套用場景項目,不斷增強區塊鏈技術產業與傳統經濟各個領域的深度融合,支持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更好更快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