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爾扎·阿斯拉姆·貝格

米爾扎·阿斯拉姆·貝格(1931一),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上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米爾扎·阿斯拉姆·貝格
  • 外文名:Mirza Aslam Begg
  • 國籍:巴基斯坦
  • 出生日期:1931
  • 職業:陸軍參謀長,上將
  • 畢業院校:卡庫爾巴基斯坦軍事學院
生於印度北方邦。1950年入卡庫爾巴基斯坦軍事學院學習。1957年在特種部隊服役。1962年畢業於基達指揮和參謀學院。1963年任旅長。1965年印巴戰爭時在東巴作戰。1969年任步兵師一級參謀。1971年在拉合爾前線指揮步兵營作戰。1978年任步兵師師長,晉升少將1980年晉升中將。1985年任西北邊境省軍長,1988年8月8日穆罕默德·齊亞·哈克總統和九名高級將領同機遇難,而作為副總參謀長的他,謝絕了總統在起飛前一分鐘 的邀請,他說,在回去的路上要參加一個會議。等巴基斯坦一號座機升空後, 他立即坐上一架等候起飛的小型渦輪噴氣機。總統飛機失事後,陸軍副參謀長貝格將軍乘坐的飛機在燃燒著的總統座機殘 骸上空盤旋了一會兒向伊斯蘭瑪巴德飛去。在空中,他用無線電通知在伊斯蘭瑪巴德的陸軍高級將領,要他們在他 降落時趕去報到。由於總統和主要高級將領遇難了,他作為陸軍最高指揮官,當然下令部隊迅速控制政府各要害部門和其他戰略要地。他沒有立即接管政權,只是成為陸軍參謀長,兼代理三軍參謀長聯席委員會主席。輿論認為他資歷較淺,而且出生於印度,而巴基斯坦軍隊中的絕大多數將領屬旁遮普族,所以貝格將軍的首要任務是鞏固自己在軍隊中的地位。據他自己說,1989年就完成了巴基斯坦核武庫建設,他認為本國已獲得“適當”的核威懾能力,所以後來沒有再升級核武庫。1991年退休,後來是巴國國家安全與發展、國際環境 研究基金會的負責人,這是一個類似於思想庫的機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