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簡化:如何簡單工作與生活)

簡化(愛德華·德博諾圖書)

簡化:如何簡單工作與生活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簡化》是愛德華·德博諾博士長銷經典作品之一,《六頂思考帽》姊妹篇,由中信出版社2016年3月出版。“六頂思考帽”“水平思考法”“簡化”,作為德博諾經典企業管理、思維培訓課程,50年內已傳遞至全球54個國家,使數百家世界500強企業及數千萬員工受益。

基本介紹

  • 書名:簡化
  • 作者:愛德華·德博諾 (Edward de Bono)
  • 原版名稱:Simplicity
  • 譯者:朱邦芊
  • ISBN:9787508665351
  • 頁數:326頁
  • 定價:¥48.00
  •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6年3月10日
  • 裝幀:平裝
  • 開本:32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簡化》 95%的人不會用到錄像機上90%的功能——因為它們太複雜了
汽車製造商過去要用60個不同的部件才能組裝一個汽車頂窗
在有的國家,小企業主為了經商,要應對16000多種法律
如果你有11 件衣服,每天早上你穿衣服的選擇多達39 916 800 種
如果你不滿意事物當前如此複雜的狀態,使它們影響到你的工作與生活,就會願意主動做出改變,花更多的時間進行思考,如何設法讓事情變得簡單。
愈發複雜的現代生活,令我們做事時常常效率低下、挫敗感叢生。繁複的工作法則、冗雜的辦事程式、成千上萬的規則約束,無時無刻不在耗費著我們的精力,甚至使我們的工作與生活一團混亂。
在《簡化》一書中,創新思維大師愛德華·德博諾,將為我們提供“簡單”的解決之道。他將教會我們,如何將“簡化”的思維法則,成功地融入日常工作與生活之中——為何我們需要“簡化”工作、企業管理者該如何完美使用簡化法則、簡化面臨的種種挑戰,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引入完整的簡化原則。同時,通過對“簡化思想”的10項詳細規則的全面解讀,作者鼓勵我們創造性地將工作中遇到的難題,通過簡化的思維,分解成可辨認和可管理的部分,逐個進行處理,從而使我們能夠更好地完成工作、管理團隊和企業,並幫助人們節省更多的時間,減輕更多的壓力,從容享受簡單生活之美。

作者簡介

愛德華·德博諾(Edward de Bono),英籍馬爾他人,哲學、醫學、心理學博士,劍橋大學思維基金會主席。
他被譽為20世紀人類思維方式革命性變革的締造者,歐洲創新協會將他列為歷史上對人類貢獻大的250人之一,德·博諾這個名字已經成為創造力和新思維的象徵。他發明的“水平思考”(Lateralthinking)一詞被收入專業的《牛津英語大詞典》。
德博諾博士已出版的著作有62種,其代表作《水平思考法》和《六頂思考帽》被譯成37種語言,行銷54個國家。他的“水平思考法”、“六頂思考帽”已經成為一種全新的“激發組織成員智力潛能的思維管理工具”。在全世界50多個國家的政界、企業界和教育界得到了廣泛的推廣和肯定。

圖書目錄

第 1章 001
簡化有何用處?簡化有何價值?
我們為何需要簡化?
為什麼說簡化是更好的選擇?
第 2章 033
簡化的挑戰尋找簡化原則為簡化而努力渴望簡化為簡化而投資
第 3章 053
為何有人喜歡複雜為何有人痛恨簡單
為何有人因為簡單而忐忑不安過於簡單過度簡化
為何必須精通主題,才能實現簡化原則
第 4章 069
簡化、精簡和化繁為簡一個新的建議
第 5章 077
如何讓事情變得更簡單如何簡化如何“簡”
方式、技巧和方法概述
第 6章 087
樹的比喻對事物的一種看法
第 7章 097
三種“簡”法:
——回顧歷史
——剝除
——傾聽建議
第 8章 123
另外三種實現簡化的方法:
——組合
——提取概念
——主幹與例外
第 9章 151
更多方法:
——重組
——重新開始
——分成模組和較小單位
第 10章 179
進階做法:
——激發性切除
——許願
——轉移能量
第 11章 199
最後兩種方法:階梯方法韻味方法
第 12章 215
簡化的危險
第 13章 233
關於日常簡化原則的簡單備註
第 14章 259
簡單的生活
第 15章 271
踐行簡化的 10 項規則
附 錄 281
愛德華·德博諾全國簡化比賽(以及各地的地方比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