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芬尼根·拜登

簡·芬尼根·拜登

簡·芬尼根·拜登(Jean Finnegan Biden),美國副總統喬·拜登的母親,她出生於1917年。

出生於愛爾蘭一個天主教家庭的拜登從小就被母親教導要懂得自己的價值。在2007年出版的回憶錄中,拜登稱母親在他童年時經常告訴他:“喬,你不比其他人強到哪去,但也沒有人比你強多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由於家境貧寒和身材瘦弱,拜登小時候常被人欺負。簡有次極其嚴厲地告訴正在哭泣的兒子:“喬,你給我回到大街上去。把那些壞小子的鼻子打出血,明天你才會有尊嚴走在街上。”得到鼓舞的拜登的確照母親的話做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簡·芬尼根·拜登
  • 外文名:Jean Finnegan Biden
  • 國籍:美國
  • 出生日期:1917年
  • 逝世日期:2010年1月8日
  • 職業:美國聯邦參議員
  • 性別:男
人物簡介,人物生平,人物評價,

人物簡介

拜登曾經透露,母親當初曾一度反對自己進入政界,擔心兒子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她並不看重子女的成敗得失,只是希望家人能平平安安。”拜登在不到30歲的時候就成為美國聯邦參議員,在2008年8月舉行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獲得副總統提名。他在那次演講中重點感謝了母親:“我的媽媽教育我們每個人生來平等,只要堅持信念、維護尊嚴並且能勤奮工作,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人物生平

2010年1月8日,簡·芬尼根·拜登因病在德拉瓦州去世,享年92歲。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將出席其葬禮。簡原本只是因為摔倒導致髖關節骨折在2009年3月被送入醫院,但之後因為感染某種急症造成健康持續惡化。拜登在聲明中沒有透露母親的具體死因,只表示她最後是在德拉瓦州威明頓的家中去世的,家人和好友陪伴著她度過了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時光。
拜登說:“我的母親是我家庭的核心,她一直教導我們,對信仰的堅持會帶你走過最艱難的時刻。她對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更加相信自己……我和2002年去世的父親都從我母親身上學到努力工作的價值,以及榮譽感將決定你是誰的道理。她那種無窮無盡的力量和勇氣將一直伴隨著我。”

人物評價

拜登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有關副總統母親後事的安排會在稍晚時候公布。有媒體報導稱,由於將拜登視為最可信賴的好友之一,美國總統歐巴馬很可能出席簡的葬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