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2017年組織召開的國際會議。

2017年5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表示,並無計畫邀請台灣派團參加2017年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這是世衛組織2009年以來首次表示此一態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
  • 外文名:WHA
  • 屬性:國際會議
  • 時間:2017年5月22日
  • 地點:瑞士日內瓦
時間地點,會議成果,與會成員,相關信息,

時間地點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於2017年5月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會議成果

2017年5月23日下午,在日內瓦舉行的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選舉衣索比亞政府提名的該國前外交部長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為世界衛生組織新任總幹事。這也是世衛組織近70年的歷史中首位來自非洲的總幹事。

與會成員

2017年5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表示,並無計畫邀請台灣派團參加2017年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相關信息

對於WHO表態不邀請台灣參加一事,台“衛福部”回應表示“很遺憾”,也“非常不滿、不理解”。但同時也稱,台灣方面還是會如期前往。
此前,對於台灣可能無法參加今年WHA時,台灣陸委會曾表示抗議,稱大陸“從中阻撓”。對此,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在日前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世衛組織是聯合國專門機構,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世衛大會涉台問題是理所應當的。
世界衛生組織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政府間國際組織,必須遵循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所體現的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其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遵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是導致過去8年來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的特殊安排難以維繫的根本原因,責任在誰不言自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