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街

第四十二街

《第四十二街》是勞埃德·培根執導的一部電影,該片於1933年02月02日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勞埃德·培根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第四十二街
  • 外文名:42nd Street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439,000 (estimated)
  • 拍攝日期:1932年9月28日 - 1932年11月16日
  • 類型愛情/劇情/歌舞
  • 片長:89 min
  • 上映時間:1933年02月02日
  • 分級:Argentina:Atp/Australia:G/UK:U/Iceland:L
  • 色彩:黑白
  • 混音:單聲道
  • 製作周期:1932年9月28日 - 1932年11月15日
  • 攝製格式:35 mm
  • 洗印格式:35 mm
演職員,著作權,職員表,演員表,上映日期,製作發行,劇情介紹,幕後製作,關於《第42街》,

著作權

Warner Brothers Pictures, Inc. (original), U.S. Copyright LP3760, 29 March 1933

職員表

導演 Director:
勞埃德·培根 Lloyd Bacon
編劇 Writer:
Bradford Ropes ....(novel)
Rian James ....&
James Seymour
Whitney Bolton ....uncredited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Julian Marsh沃納·巴克斯特----
Dorothy Brock貝比·丹尼爾斯----
Pat Denning喬治·布倫特----
Peggy Sawyer魯比·基勒----
Abner DillonGuy Kibbee ----
Lorraine Fleming尤娜·默克爾----
Anytime Annie金格爾·羅傑斯----
Thomas BarryNed Sparks----
Billy LawlerDick Powell ----
Mac ElroyAllen Jenkins ----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細節)
美國
USA
1933年2月2日......(premiere)
美國
USA
1933年3月9日
丹麥
Denmark
1933年8月21日
英國
UK
1933年9月9日
芬蘭
Finland
1933年9月10日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華納兄弟公司 [美國]
發行公司:
Argentina Video Home (AVH) [阿根廷] (2001) (Argentina) (DVD)
華納兄弟公司 [阿根廷] (2001) (Argentina) (all media) (re-release)
華納家庭視頻公司 [美國] (USA) (DVD)
Warner Home Vídeo [巴西] (2000) (Brazil) (DVD)
其他公司:
Cheney Brothers silks

劇情介紹

朱利安·馬希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百老匯戲劇導演,儘管他的健康已變得有些糟糕,但他仍然希望在退休之前推出最完美的代表作,他從一個年老的富翁那裡得到了一大筆投資,於是決定編導一部新劇。這個老富翁愛上了參與演出的一位女明星,但這位女明星並沒有回應他的愛,因為她仍然深深愛著她的舊情人,就在劇作排演完成之後,剛剛準備首演的前夜,扮演女主角的明星多蘿西·布洛克摔傷了膝蓋,於是合唱團的一位名叫佩吉·索爾的女孩代替多蘿西出場,獲得了極大的成功,並且一舉成名。於是,這個富翁也似乎開始了移情別戀……
在有聲片出現最初的幾年,大批粗製濫造的急就章歌舞片把電影觀眾看得倒了胃口。直至本片在1933年推出,以極盡視聽之娛的歌舞表演再次喚起美國觀眾的熱情,因而開創了三十年代的好萊塢歌舞片黃金時代。劇情描述一位百老匯著名導演希望在退休之前推出一個最完美的代表作,但過程中遭遇各種困難,他的健康情況也日走下坡。最致命的是女主角在首演前夕膝蓋受傷,於是由她的替身演員上台代打,不料一舉成名。導演勞埃德.貝肯將劇院後台的故事拍得生動活潑,而負責舞蹈編排的勃斯皮倍克萊更是全片第一功臣,成功地結合了電影鏡頭運動與豪華的舞台演出,開創出“萬花筒式"映象奇觀,從此成為歌舞片大師。

幕後製作

《第四十二街》很顯然屬於那種非常典型的百老匯情節:一個優秀的百老匯導演想要製作最後一部作品,但他的女主角卻在首演前夕受了傷,於是被一個新的候選者替代,於是新人大獲成功。這樣的情節看似落入俗套,但本片通過加入一位年老的富翁的愛情故事,以及女主角並沒有因為金錢的誘惑而對戀人恩斷意絕,使得這種老套的故事情節獲得了許多新意。出演本片主角的演員也的確是來自百老匯的著名戲劇演員,這給本片在表演上的可看性增添了不可多得的色彩。本片最後二十幾分鐘的精彩戲劇演出,其精彩的程度能夠使得觀眾凝神屏氣,臉上浮現陶醉的微笑,因為本片的音樂和演唱有一種直透人心的力量。

關於《第42街》

《第42街》的故事改編自布拉德弗德·羅皮斯的小說。第42街是一家劇院的地址,如今這家劇院正在準備上演一出新戲“漂亮女人”(Pretty Lady),帷幕拉開時,一場精彩的視聽會開始了,編導安迪?里、作家本特和瑪吉以及老闆比利?勞勒一一出場。年輕的佩姬?索亞急匆匆地趕來,仍沒有趕上加入合唱班。原來她在後台口站了好半天,一直沒有勇氣走進來。這樣一個特別的女孩引起了比利的注意,並且還試圖幫助她,但是導演朱利安·瑪西卻另有打算。
多蘿絲·布羅克是劇組裡年紀較大的明星,不過她已經有10年沒有成功作品了,《第42街》也許是她東山再起的機會。阿伯納·迪里恩一直是她的愛慕者,經常送一些貴重的禮物博取她的歡心。朱利安必須耐著性子與愛耍大牌的多蘿絲和她那位愛挑剔的“款爺”周旋,不過,愛做惡作劇的帕特·丹寧卻不愛答理多蘿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