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

由文化部、中國文聯、中國美協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於2014年舉辦。全國美展是我國規模最大、參與範圍最廣、作品種類最多、最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國家級綜合性美術大展,每五年舉辦一次,“中國美術獎”是中國美術界的國家級最高獎,其創作獎在全國美展中評選產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
  • 時間:2014年
  • 類型:綜合性美術大展
  • 周期:每五年舉辦一次
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全國美術家們將滿懷激情創作出無愧於偉大時代的藝術精品奉獻給人民,向建國六十五周年獻禮。自2013年上半年展覽工作啟動以來,“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的前期準備工作基本就緒。2014年4月23日,“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組織委員會工作會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出席會議的有:文化部副部長董偉,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副主席左中一,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中國美協主席團成員,第十二屆全國美展13個展區負責人,中國美協各藝委會主任、秘書長,各地美協領導以及五十餘家媒體朋友。會議由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徐里主持。會上首先由文化部副部長董偉宣布了“第十二屆全國美術作品展覽”組織委員會名單。
接下來,中國美協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從以下幾個方面向組委會全面介紹了“第十二屆全國美展”一年以來的籌備情況:一、學術引領、完善機制,充分調動各藝委會和藝術院校專家的指導作用。二、充分調研、全面摸底,詳實掌握各地、各展區籌備情況。三、申辦、協調、部署、落實,紮實推進各展區工作穩步進行。四、與時俱進,全面推進,做好“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宣傳、推廣工作。五、為人民出精品,繪時代勇創新,“第十二屆全國美展”的創作風貌。吳書記說,到目前為止,全國美展的籌備工作得到了文化部、中國文聯、中國美協23個藝委會、各地美協,以及相關院校的大力支持,可謂舉全國之力,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嚴格按照全國美展工作進程,統籌安排、精心準備、通力合作,紮實做好每一步工作。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本屆全國美展做成目前水平最高的一屆國展。其後,文化部副部長董偉、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副主席左中一分別作了重要講話。會上,由中國美協副秘書長杜軍就“第十二屆全國美展”整體工作推進時間安排和一些工作要點向組委會進行了說明。
中國美協分黨組副書記、秘書長徐里從宣傳任務、人員配備和分工、宣傳方式、彙編文獻四個方面向組委會介紹了“第十二屆全國美展”新聞宣傳方案,並通報了全年工作安排。最後,徐秘書長強調,全國美展與新中國同齡,是一項牽動全國數萬,甚至是數十萬美術工作者的活動,在他們心目中具有至高無上的地位。65年來推出許多人才,為美術史留下各個歷史時期的精品力作。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充分利用這些現代先進的傳播方式,使公眾了解大展的每一個環節,旗幟鮮明地推出我們的主張,發出我們的聲音。
最後,進行“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官網”啟動儀式,主辦單位領導共同啟動了水晶球,“第十二屆全國美展官網”正式開通上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