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亞歐財長會議

第十二屆亞歐財長會議

第十二屆亞歐財長會議於2016年6月10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會議的主題是“構建促進亞歐互聯互通繁榮發展的夥伴關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十二屆亞歐財長會議
  • 舉辦時間:2016年6月10日
  • 舉辦地點:蒙古烏蘭巴托
  • 會議屆數:第12屆
會議主題,會議成員,會議內容,

會議主題

第十二屆亞歐財長會議於6月10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圍繞“構建促進亞歐互聯互通繁榮發展的夥伴關係”這一主題。

會議成員

來自亞歐43個成員國的財長或代表,東協秘書處與歐盟委員會代表,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經濟合作組織、歐洲中央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東協與中日韓巨觀經濟研究辦公室等機構代表,就亞歐巨觀經濟發展與前景、全球與區域金融穩定以及亞歐互聯互通等議題進行了交流和討論。財政部許宏才部長助理率中方代表團出席會議。

會議內容

會議認為,全球經濟復甦緩慢且不均衡。在必要情況下,亞歐各國應單獨或集體採取所有政策措施,包括貨幣、財政和結構改革政策,增強市場信心,促進經濟成長。部長們強調,繼續推動結構改革,擴大投資特別是高質量的基礎設施投資,以提高潛在增長率。
會議肯定清邁倡議多邊化與歐洲穩定機制等區域金融安排在維護區域金融穩定方面的重要性,強調區域金融安排之間開展對話的必要性,支持區域金融安排與IMF進一步加強合作。
部長們一致認為,亞歐互聯互通是推動全球和區域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強調要發揮亞歐區域現有機制和倡議的作用,支持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創新融資模式,強化亞歐投資與貿易關係,促進亞歐區域基礎設施發展,加強區域互聯互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