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

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

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簡稱“ChinaJoy”,是繼美國E3展、日本東京電玩展之後的又一同類型互動娛樂大展,近年來展覽會內容包括網路遊戲、單機遊戲、網頁遊戲以及數碼互動娛樂硬體產品等。

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吸引了游族網路盛大網路索尼暴雪娛樂等眾多遊戲廠家參展,吸引大量遊戲愛好者前往。

2014年第十二屆ChinaJoy於2014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中國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展會合計入場人次創歷史新高,達250224人次,首次突破25萬,同比增長21.6%。

第12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於2014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上海舉辦。本屆ChinaJoy以“塑造世界遊戲產業新格局”為主題。

為順應產業新形勢,首次舉辦的“中國國際家庭數字娛樂高峰會暨次世代遊戲機及家庭數字娛樂產品展覽會”和以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合作為主題舉辦的“全球數字娛樂IP合作大會暨中國國際動漫及衍生品授權展覽會”成為本屆ChinaJoy最令人矚目的兩大“亮點”。

基本介紹

  • 展會名稱: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
  • 舉辦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 主題:“塑造世界遊戲產業新格局”
  • 會期:2014年7月31日至8月3日
  • 展會類別:電玩
  • 亮點:使用華貴的紫色作為展會的基調
展會規模,參展廠商,展會主題,圓滿落幕,相關評論,

展會規模

四年的ChinaJoy在專業性、國際化、權威性和娛樂性等方面有眾多看點。
展會吸引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企業參加,包括網易盛大、金山、游族網路、騰訊、完美世界、巨人網路等國內遊戲龍頭企業。參展遊戲作品700多款,入場總人數預計超過25萬。
為數眾多的移動遊戲平台、渠道和CP成為本次展會的最大主角,奇虎360、觸控、中手遊、樂逗、UC、崑崙、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百度、阿里等展位規模不遜色於傳統的網遊企業。
海外方面,除歷年常駐的EA暴雪育碧、In-tel、NVIDIACrytekAlienware羅技等企業外,上海自貿區的成立為本次ChinaJoy帶來新面孔,微軟、索尼攜各自的主機平台XboxOne和PS4亮相,展台面積近千平米,規模不亞於美國E3展,而國產主機和電視遊戲企業九城、TCL等最新產品屆時也將同台亮相。

參展廠商

電競明星SKYBBC等、武俠明星溫瑞安以及娛樂明星周韋彤等相繼傳出將出席ChinaJoy,為游族網路最新力作助陣宣傳。
游族SG游族SG
在大IP戰略指導下,游族網路通過打造頂級IP內容,覆蓋文學、動漫、遊戲、影視等多個泛娛樂領域。此前便曝出簽約盛大文學開放全著作權開發運營,做足IP儲備;最新上線的遊戲產品更是款款有跨界,手遊四大萌捕》與新武俠五宗師之一的溫瑞安簽約,獲知名文學IP授權,隨後跨界影視娛樂,邀請娛樂明星周韋彤等拍攝同名劇;頁游《戰龍兵團》跨界玩電競,獲電競明星SKYBBC等代言,通過泛娛樂衍生不斷打磨IP內容提升商業價值,將游族輕娛樂產品輸送全世界,最終實現“全球領先輕娛樂供應商”的願景。

展會主題

本屆ChinaJoy以“塑造世界遊戲產業新格局”為主題,突出了“一個重點、兩個亮點”,“重點”即代表未來主流的移動遊戲內容在本次ChinaJoy所占比重空前提高;而為順應產業新形勢首次舉辦的“中國國際家庭數字娛樂高峰會暨次世代遊戲機及家庭數字娛樂產品展覽會”(ACH)和以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合作為主題舉辦的“全球數字娛樂IP合作大會(WIPCON)暨中國國際動漫及衍生品授權展覽會(C.A.W.A.E)”成為本屆ChinaJoy最令人矚目的兩大“亮點”。
游族SG游族SG
2014年,隨著行業的急速發展和產業政策的重大調整,中國遊戲在面臨諸多機遇和挑戰的同時,在全球遊戲產業中將扮演舉更為足輕重的角色,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世界遊戲產業格局。

圓滿落幕

2014年8月3日本屆Chinajoy在上海浦東新國際博覽中心成功閉幕。本屆展會合計入場人次創歷史新高,達250224人次,首次突破25萬,同比增長21.6%。其中8月1日入場人次達73855,創歷屆Chinajoy單日入場人次之最。本屆展覽面積近10萬平米,450餘家國內外廠商展出產品1000餘款。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展出面積達25000平方米,展商350餘家,海外3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商攜最新產品、技術出展。交易金額初步統計達2.5億美元,同比增長14%。
SGSG

相關評論

Chinajoy作為中國最大的遊戲展,單從參展遊戲數、參觀人數等數據來看,早已成為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大遊戲展,但由於種種原因,遊戲主機一直長期缺席Chinajoy,使其在專業性、影響力方面與科隆E3等相比略顯遜色。移動遊戲在本屆Chinajoy大放異彩,就2014Chinajoy現場洽談情況來看,國產手遊將開啟國際化時代,北歐、中東市場開發潛力巨大。
2014Chinajoy終於迎來了一次革命性變化,微軟索尼等國際大佬攜最新主機和最強遊戲入駐展會,使Chinajoy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與國際接軌,與時代接軌。中國的遊戲展上終於也能看到《光環》、《刺客信條》等業界頂尖的遊戲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