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

第十二屆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是於9月30日、10月3日和10月6日晚上19:30—20:30時在浦東新區世界公園舉辦的節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十二屆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
  • 時間:9月30日、10月3日和10月6日
  • 地點浦東新區世界公園
  • 晚上:19:30—20:30時
簡介,活動安排,

簡介

時間:9月30日、10月3日和10月6日晚上19:30—20:30時
一年一屆的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作為本次上海旅遊節的重要活動之一,不僅是在我國和亞洲地區國際性音樂煙花盛會,更已成為上海一項重要的節慶活動和文化旅遊活動。
“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可謂家喻戶曉,今年的“永達之夜・第12屆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三天六場的表演,把外國場次增加到5場,另外5場是瑞典韓國希臘葡萄牙德國,做到了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表演比賽的完全國際化。

活動安排

9月30日 19:30-20:30
上半場:中國專場 —— 桃花源
湖南瀏陽東信煙花集團公司先後承辦了上海國慶50周年焰火晚會、APEC上海峰會焰火、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焰火晚會、2009年北京天安門國慶60周年焰火晚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焰火晚會、亞洲運動會等國內外各類大型焰火500餘場;在煙花與音樂的節奏把握上頗具功力。本場表演,將帶觀眾走進一個清新、自然、和諧寧靜的世界,走進令人嚮往的桃花源,譜寫一曲韻味悠長的田園牧歌。
下半場:瑞典專場 —— 愛之歡樂
哥德堡FyrverkeriFabrik煙花公司是北歐最大的經營專業煙花的公司,2010年在蒙特婁國際煙花節表演中獲得亞軍。本場表演的音樂主題,設計師挑選了瑞典著名的ABBA, ROXETTE, ROBYN樂隊組合。ABBA是70年代僅次於英國披頭士的歐洲著名的組合,是瑞典的國寶樂隊,整場表演的風格歡快奔放,節奏感強烈,帶給觀眾一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夜晚。
10月3日 19:30-20:30
上半場:韓國專場 —— 幻彩飛翔
韓國Hanwha煙花公司是韓國的龍頭煙花公司,主要從事多媒體煙花設計與燃放,在2010年德國Pyronale國際煙花大賽中,獲得最受歡迎觀眾獎。本場煙火表演運用韓國民族曲風的音樂,表現出了韓國特有的文化氣息,並將優雅的傳統和現代的流行元素相結合,用煙花的色彩與造型來展現,本場的點睛之筆是韓華煙花公司的特有煙花產品“火鳥”,把焰火盛會推向高潮,只有親眼所見,才能感受到現場視覺的震撼。
下半場:希臘專場 —— 雅典之夜
希臘NANOS煙花公司是希臘最悠久的專業企業,掌門人已經傳承到第四代,曾主持雅典奧運會煙花盛典,在國際煙花比賽中屢獲大獎。本場表演,總設計師Paul Nanos帶領觀眾做一回夜貓子,感受希臘最大的城市——雅典這一文化古城的夜生活魅力。夜幕降臨,在餐館裡邊吃邊欣賞傳統的希臘弦樂器——布祖基琴,之後參觀古老的伊羅季翁劇院,再觀摩一部希臘電影,黑夜消失前,在巨大的室內室外迪廳或俱樂部跳舞狂歡。美妙的煙花在音樂中絢麗綻放,給觀眾一個如愛琴海般令人陶醉的雅典之夜。10月6日 19:30-20:30
第十二屆上海國際音樂煙花節
上半場:葡萄牙專場 —— 生命樂章
葡萄牙Luso Pirotecnia煙花集團致力於推廣煙花產品和多媒體活動結合的理念。本次煙花表演,設計了一個以“點唱機”為主線,把觀眾帶入到10年前的音樂旅程中。觀眾站在點唱機前,在數不勝數的經典和最新電台熱播音樂中選擇。回憶如過山車快閃,各種類型的音樂逐一呈現,傳統的葡萄牙煙花在不同的音樂效果中變化著,叩擊著觀眾的心靈。這是一場富有激情的表演,觸及每個人的內心,觀眾要做的就是跟隨點唱機播放的歌曲進行一次心靈之旅
下半場: 德國專場 —— 火之圓舞曲
德國IP-Gmbh 公司屢次在國際煙花大賽中榮獲金獎,擅長製造耳目一新的煙花效果和火樹銀花的場面,素有“煙花天才”之稱的首席設計師Joachim Berner先生,使用了具有強烈衝擊和戲劇效果的音樂,施特勞斯的歌劇——“吉普賽男爵”,法拉的名曲——“火的儀式舞曲”,羅西尼的“塞維亞理髮師”和來自Johann de Meij的現代歌劇——“大地之母”一一登場,最後以德國著名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奇的“第二華爾茲”作為結尾。美妙的音樂配合多彩的煙花,為觀眾描繪了炫美煙火在空中翩翩起舞的炫美瞬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