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項修煉實操手冊:學習實驗室

第五項修煉實操手冊:學習實驗室是一家餐館,位於中國,適宜朋友聚餐、隨便吃吃。

基本介紹

  • 書名:第五項修煉實操手冊:學習實驗室
  • 出版社:三聯書店上海分店
  • 語言:中文
  • 地區:中國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

內容簡介

本書所介紹的“學習實驗室”,緣起於“學習型組織”理論在企業實踐中的著名成功案例——彼得·聖吉(Peter Senge)和戴明(Edward Demming)合作主持的福特公司“林肯大陸”汽車項目,該項目第一次證明了“五項修煉”在組織實踐中所產生的巨大功效。
“學習實驗室”是一套系統化的方法,來幫助學習並練習學習型組織的核心方法和工具。參加“學習實驗室”的人就像實驗室里工作的科學家一樣,在工作中使用並練習公認的科學方法,學會通過與他人合作而實現夢想。
“學習實驗室”(包括音像教材和培訓手冊)由彼得·聖吉親自參與製作並作關鍵概念導入。“學習實驗室”作為一套培訓方法曾獲得美國“人力資源發展項目設計金獎”、“加拿大年度學習設計最佳獎”等多項獎。經過二十年的不斷更新完善,已被30多個國家和地區、二十多個行業、數千家企業所採用。
我們將在本書中和大家分享團隊“學習實驗室”的方法。我們將討論一些概念、方法和技能,你能運用這些概念、方法和技能幫助你的團隊真正成長為“學習型組織”。在接下來的章節中,你將看到國際學習型組織一流的專家訪談;還會看到一些來源於生活的情景再現,幫助你深入淺出地了解和學習型組織相關的概念、方法和技能是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運用的。

編輯推薦

當你翻開這本書時,我們就一起開始了一段充滿樂趣的學習之旅。所有願意提升自己,進而改善周圍世界的人都將成為我們的旅伴。在這次旅程中,你將會驚喜地發現,我們自己和身處的團隊,還潛藏著如此巨大的能量,它們強勁而且持久,但以前卻未被我們發覺。這次旅程,將真正改變我們的命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