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項修煉·實踐篇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是2006年東方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彼得.聖吉(PeterM.Senge)等。

基本介紹

  • 作者: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等
  • 譯者:張興                       /            等
  • ISBN:9787506015998
  • 頁數:449
  • 定價:68.00
  •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6-12
  • 裝幀:平裝(無盤)
  • 副標題:創建學習型組織的戰略和方法
內容介紹,作者介紹,作品目錄,

內容介紹

在本書中,彼德·聖吉博士在‘繼續前進--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戰略性思考’中提出了“深層次學習循環”的“學習型組織”的本質,設計出“學習型組織”的“三角形”結構,並將組織結構的三角形和深層學習循環的圓相協調,形成了相互增強的系統環路,為我們展現了建立學習型組織的根本方法。在本書中,可行的故事、方法、工具貫穿建立學習型組織所需五項修煉的始終,通過現實企業管理中具體案例來引出對某項修煉的必要意義,使得管理者心有戚戚焉,總結出來的方法與工具甚至可以直接後修改後在企業實施,極具實際套用價值。

作者介紹

作者簡要介紹:
-----------------
彼得·聖吉
麻省理工大學的高級講師,組織學習協會主席,《第五項修煉》作者,此書銷售極好,被《哈弗商業評論》評為近20年5本最具影響力的管理類圖書之一。他被認為是創新管理領域的先鋒、理論家和作家。
阿特·克雷納
編輯顧問、教育家、紐約大學教師。他的《異教徒時代》一書曾經最后角逐1996年最有創新商業書的艾德加·布茲獎。
夏洛特·羅伯茨
是一位高級顧問、演說家和作家。她擅長與高級管理人員合作創造一種學習型文化和造型式學習。
理察·羅斯
是一位演說家、培訓家和組織顧問,他為多家前500強公司和跨國公司提供諮詢。
布賴恩·史密斯
是阿瑟·D·利托爾公司副總裁,創新同仁協會會長,他關注於戰略執行,企業管理和持續發展。
=================================
關於彼得·聖吉的稍詳細介紹:
彼得·聖吉(Peter M. Senge) 1947年出生於芝加哥,後進入史丹福大學(又譯作:史丹福大學)學習並於1970年在史丹福大學完成航空及太空工程學士學位,之後進入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又譯作:史隆管理學院)攻讀博士學位,師從佛睿思特(Jay Forrester)教授,研究系統動力學整體動態搭配的管理新觀念;1978年獲得博士學位後,聖吉留在斯隆,繼續致力於將系統動力學與組織學習、創造原理、認知科學、群體深度對話與模擬演練遊戲融合,從而發展出“學習型組織”理論。
聖吉和和麻省理工學院的一群工作夥伴及企業界人士孜孜不倦的工作,作為他們研究成果的結晶,聖吉等的代表作《第五項修煉——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於1990年在美國出版,該書於1992年榮獲世界企業學會(World Business Academy)最高榮譽的開拓者獎(PathfinderAward),以表彰其開拓管理新典範的卓越貢獻;並被《哈佛商業評論》評選為在過去75年中影響最深遠的管理書籍之一,聖吉本人也於同年被美國《商業周刊》推崇為當代最傑出的新管理大師之一。
1994年,《第五項修煉——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的配套實用手冊《第五項修煉·實踐篇》出版;1999年《變革之舞》出版。由此,彼得·聖吉催生出一場世界性的“學習型組織”運動。

作品目錄

序一:在組織學習中促進管理創新
序二:一部管理學家和企業家的智慧結晶
序三:在實踐中學習進步 在學習中生存發展
序四:營造“創造性張力” 實現“自我超越”
導言:學習・實踐・創新
編輯說明
第一章 起步
第二章 系統思考
第三章 自我超越
第四章 心智模式
第五章 建立共同願景
第六章 團隊學習
第七章 實踐演練場
第八章 新的領域
第九章 結束語
附錄
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