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下)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下)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下)》是2011年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彼得·聖吉博士(Dr.Peter M. Senge)。

基本介紹

  • ISBN:9787508625867
  • 頁數:632
  • 定價:45.00元
  • 出版時間:2011-1
  • 叢書:  第五項修煉系列
內容介紹,作者介紹,

內容介紹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下)》主要內容簡介:星期一早上我們該做什麼?彼得·聖吉的暢銷書《第五項修煉》提出了學習型組織的理論,引發了一場管理實踐的革命。《第五項修煉·實踐篇》則是一本非常實用的指導手冊,彼得·聖吉博士從理念走向了實際層面。它闡釋了如何創建由學習者組成的組織,如何激活大家的記憶和夢想,讓每一個努力的血脈里都流動著協作的精神,並讓艱難的質疑得到無畏的探尋。書中的故事顯示了各類公司、企業、學校、代理機構甚至各類社群團體,如何克服“學習障礙”並完成優秀的業績。假如有一本書是名副其實的“實操手冊”,那就是《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下)》。彼得·聖吉和其他四位合著者的論述包括以下領域:再造人際關係;忠於事實真相;建立自我超越修煉的策略;建設共同願景;在組織中進行系統思考;設計深度匯談會議;建立團隊學習的策略;創建作為社群的組織機構;設計組織的指導思想。《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下)》從開篇就將讓你感受實際創建學習型組織的歷程。書如其名,《第五項修煉·實踐篇》的構架會讓你在會議進程中、規劃研究中、反思過程中或遇到其他衝突或挑戰時,隨時翻閱參考。書中隨處可見的圖示和參考提示,會幫助你界定問題的性質,並進一步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你可以在書中做記號和標註,在空白處寫下感悟,畫出草圖和構思,記錄看似不著邊際的夢想。隨著你自己的實踐筆記不斷積累,你將完成自己的實操手冊,並掌握組織學習實踐的各項修煉。
點擊連結進入:
第五項修煉·心靈篇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套裝上下冊)
第五項修煉:變革篇(套裝共2冊)
第五項修煉: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踐(新世紀全新擴充修訂版)
第五項修煉:實踐篇(上)
第五項修煉:變革篇(上)
第五項修煉:變革篇(下)

作者介紹

彼得·聖吉博士(Dr.Peter M. Senge),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的高級教授講師,國際組織學習學會(SoL)和索奧中國(SoL China)的創始主席。除《第五項修煉》之外,他還與人合著了《第五項修煉實踐篇》(1994)、《變革之舞》(1999)、《學習型學校》(Schools that Learn, 2000)、《體悟當下》(Presence, 2004),以及最近出版的《必要的革命》(The Necessary Revolution, 2008)等著作。聖吉被譽為最富創新精神的世界級管理學和領導學思想大師之一。他早年畢業於史丹福大學工程專業,並獲得麻省理工社會系統模型碩士和管理學博士,現家居美國麻薩諸塞州。
布萊恩·史密斯,《第五項修煉·實踐篇》、《變革之舞》、《學習型學校》的合著者,紐約大學可持續企業學院教師,Broad React創新公司總裁。
阿特·克萊納是strategy+business雜誌的主編。該雜誌是一本管理知識季刊,適合公司高管以及決策人員閱讀,由Booz公司出版。阿特的其他出版作品包括廣受好評的《誰是真正重要的人:核心群體權利、特權以及成功理論》(2003年)以及最暢銷的《第五項修煉》系列書籍(他和彼得·聖吉以及其他人是該系列書籍的編輯及合著人)。克萊納作為《全球目錄》的前任編輯,,協助創辦了WELL電腦網路,並在紐約大學教授情景計畫。他還是麻省理工組織學習中心學習歷史系列的合作設計人(合作者是喬治·羅斯)。克萊納還是管理思維方式、組織變化、技術與媒體、領導力等方面的資深作家、教育家以及顧問。他的文章還出版在大量刊物上。
夏洛特·羅伯茨,北卡羅來納州的諮詢師和演講家。
里克·羅斯,加州羅斯夥伴公司的高級合伙人,專門運用學習型組織的工具和方法實現組織變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