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處女(2011年電影版)

第二處女(2011年電影版)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故事講述精明能幹的出版業界製作人中村琉依(鈴木京香 飾),跟比自己小17歲的證券公司社長鈴木行(長谷川博己飾)相愛的故事。在經歷了重重困難一起生活後,突然有天鈴木行卻人間蒸發。5年後,中村琉依去馬來西亞出差,因為機緣再度相遇鈴木,但鈴木行卻在自己面前中彈倒地。在事發地遠處可以聽見古蘭經,仿佛進入了生死之境。之後,在得知事故發生,鈴木的妻子萬理江(深田恭子飾)也來到了馬來西亞

基本介紹

  • 導演:黒崎博 
  • 編劇大石靜
  • 主演:鈴木京香,長谷川博己,深田恭子
  • 出品公司NHK [日本] 
  • 發行公司:松竹映畫 [日本]  (2011) (Japan) (theatrical)
  • 中文名:第二處女
  • 外文名:セカンドバージン
  • 其它譯名:Second Virgin
  • 出品時間:2011年
  • 製片地區:日本
  • 類型:愛情
  • 片長:105 min
  • 上映時間:2011年9月23日
  • 對白語言:日語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劇情,演員表,角色介紹,影片段預告絮,幕後揭秘,獲獎記錄,

電影劇情

出版界的女強人中村瑠依在馬來西亞出差時在街上遇到了失蹤已久的鈴木行。瑠依與比她小十七歲又有妻室的行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而行突然不辭而別,從此杳無音訊。時隔五年異國他鄉的意外重逢讓瑠依激動不已,她跳上計程車全力追趕行,卻目睹他中彈倒在地上。為什麼行會這樣?為什麼他要離開?當年種種在瑠依的腦海中復甦……
為了實現理想,行辭去公務員的工作成立了自己的網路證券公司,迅速的成功讓他成為媒體的寵兒,博得了“金融王子”的美稱。因為合作出書,琉依與行時有來往,兩人又碰巧成了鄰居。行雖家有嬌妻萬理江,兩人卻毫無共同語言;瑠依離婚多年一直全心投入工作,雖然對行動心,卻顧慮重重;幾經周折之後,行與瑠依終於確認了彼此的感情,拋開一切墜入愛河。
萬理江察覺了丈夫的出軌,由於她的秘密告發,行的公司惹上了官非,行在假釋之後事業一落千丈。瑠依陪伴在他身邊照顧他,而這份愛似乎成了行的負擔。那天,行突然失蹤不見……
五年後,行正身處馬來西亞密林中的一家醫院中,在遠遠傳來的誦經聲里徘徊於生死邊緣。與此同時,瑠依仿佛心有靈犀似的感到了行的處境。出乎意料的人物出現在了兩人面前。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中村琉依鈴木京香女主角
鈴木行長谷川博己男主角
萬理江深田恭子女二號

角色演員介紹

  • 第二處女(2011年電影版)
    中村琉依
    演員:鈴木京香
    大學在校中作為模特活動,1988年,被鐘紡的游泳衣Campaign Galle選入演藝圈。1989年,作為電影《與平成之色男》的女演員初次亮相。1991年因出演NHK清晨連續小說劇場《請問芳名》的女英雄真知子為人熟知。
  • 第二處女(2011年電影版)
    鈴木行
    谷川博己,日本男演員,經紀公司為平田事務所。大學畢業後進入戲劇學院進修,從事舞台劇表演。2007年開始加入影視圈,早期角色都是配角。2010年出演電視劇『第二處女』,開始受到關注。2011年主演『鈴木先生』,並在創收視率紀錄的『家政婦三田』中出演重要配角,開始走紅。2012年2月傳出訊息,將主演秋季電影『鈴木先生 電影版』,第一次擔任電影主角。
  • 第二處女(2011年電影版)
    萬理江
    演員:深田恭子
    出生於東京都。身高163厘米,體重54公斤,血型為O型。畢業於堀越高等學校,目前所屬經紀公司為Horipro。代表作包括電視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電影《下妻物語》。  深田恭子是在1996年第21回發掘藝人活動中脫穎而出,接著踏入演藝圈。1997年首度接演日劇《海峽》。此後在許多的電視劇、電影、廣告中演出,並曾以歌手身份推出CD。

影片段預告絮

在馬蘭西亞拍攝外景時,攝製組中有三分之二是日本人,其餘都是當地徵召的工作人員。團隊中人員國籍紛雜,每當導演說明一項內容,接著就會響起日語、英語、馬來語、漢語、印地語的解釋,簡直就像是大型傳話遊戲,有時候還必須面對面的用手勢來交流。
從報紙上得知電影版籌拍的訊息時,長谷川博己正忙於電視劇《鈴木老師》的拍攝,他覺得這只是空穴來風沒放在心上,因為電視劇最後自己的角色已經身亡火化,難有後續。不久後經紀人突然來找長谷川,要他一拍完《鈴木老師》馬上就進入《第二處女》電影版劇組,讓他大吃了一驚。
《第二處女》中女主人公所屬的出版社新海社的原形是出版界名人見城徹離開角川書店後所創立的幻冬舍,而電影版里新海社編輯部的場景正是在幻冬舍拍的。

幕後揭秘

2010年10月,電視連續劇《第二處女》於NHK綜合台周二十點檔開播,該劇講述了45歲職場女強人和28歲有婦之夫之間的刻骨銘心之愛。細數起來,這部電視劇頗有些與眾不同之處:首先,此前同一檔節目的劇集都不過五、六集,而《第二處女》一共十集,和民營台的一般日劇模式相當;此外,對於題材一向中規中矩走大眾化路線的NHK來說,這部以姐弟戀婚外情為主題、標題惹人注目的劇集算得上是標新立異。《第二處女》雖以背倫忘年戀吸引眼球,走的卻是純愛路線,加之細密的劇情和豐滿的人物,使之博得了眾多熟齡女性觀眾的青睞。該劇開播伊始收視率並不理想,但隨後節節攀升,最後一集竟打破了同節目最高收視率的記錄。
時隔一年,這部話題之作又在大銀幕登場。電影版的《第二處女》可以看作電視劇版的續集,影片回溯了男女主人公的感情歷程,加入了劇集中沒有交代的橋段,並描寫了劇集中未曾道盡的人物內心世界,以炎熱的馬蘭西亞和繁華的東京為舞台將男女主人公的感情升華至新的高度。
電影版的製作陣容延續了電視劇版的原班人馬,由黑崎博繼續執掌導筒。黑崎博在NHK電視台工作了近二十年,導演過不少電視劇,其作品在國內外都拿過獎,2009年他獲得了藝術選獎文部大臣新人獎。步入不惑之後,黑崎的手腕越發圓熟,並開始拓展自己的活動領域。2011年,他先是推出了電影處女作《冬日》,接踵而來的就是首部長片《第二處女》。編劇方面,依然由善於刻畫女性心理的作家大石靜執筆。她曾憑藉《孿生姐妹》的劇本拿到向田邦子獎和橋田獎,新近根據其小說改編的劇集《四謊記》也頗受好評。
美貌熟女鈴木京香出演優雅幹練又深情的女主角,深田恭子扮演從單純天真變得堅強獨立的女二號,周旋於嬌妻和宿命愛人之間的男主角鈴木行由長谷川博己飾演。在影視圈中,長谷川的名氣遠不及鈴木和深田,但這位身高超過一米八、藝齡已近十年的氣質型男在演技和魅力方面毫不遜色於一線實力派紅星。長谷川大學畢業後進入劇團“文學座”的戲劇研究所,翌年便登台表演。他演過許多話劇,有莎士比亞的西方古典作品、也有日本的現代作品,從2008年以來,到2012年,他頻頻被劇壇大腕蜷川幸雄納入表演陣容在話題大戲中出任要角。一直活躍在話劇舞台上的長谷川博己於08年進軍電視螢屏,起初只是扮演戲份不多的小角色,而《第二處女》是他的事業轉折點,在這部劇集裡他首度擔當主角級的角色。在電影版中,鈴木行中彈重傷,大部分時間都躺在病床上臉纏著繃帶只露出左眼,而長谷川在這種極度受限的狀態中出色地發揮出表演實力,展現出人物複雜的心緒。

獲獎記錄

長谷川博己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第3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新人第二處女獲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