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源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源

本書自1961年在英國出版以來引起廣泛爭論。其主張二戰起源非希特勒和納粹德國有計畫的侵略,而是“根植於一戰以後歐洲均勢的更大破壞,直接源於各國政治家們事與願違的忙中出錯

基本介紹

  • 書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源
  • 作者:(英)泰勒‪(‬Taylor,A.J.‪)‬
  • 譯者:潘人傑等
  • ISBN:9787561707616
  • 出版社: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1991.10
內容介紹,作品欣賞,目錄,

內容介紹

被稱為“修正主義”學派,但並非“新納粹主義”。與正統學派之間爭論激烈,至今仍有很大影響。
本書探討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歐洲局勢和各國外交政策,主張二戰起源非希特勒和納粹德國有計畫的侵略,而是“根植於一戰以後歐洲均勢的更大破壞,直接源於各國政治家們事與願違的忙中出錯”,亦即英國、法國等國的外交失敗所致。

作品欣賞

A·J·P·泰勒編著的這本《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源》探討了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歐洲局勢和各國外交政策,主張二戰起源非希特勒和納粹德國有計畫的侵略,而是“根植於一戰以後歐洲均勢的更大破壞,直接源於各國政治家們事與願違的忙中出錯”,亦即英國、法國等國的外交失敗所致。本書自1961年在英國出版以來引起廣泛爭論,至今仍有很大影響。

目錄

再思考
第1章 被遺忘的問題
第2章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遺產
第3章 戰後的十年
第4章 凡爾賽體系的終結
第5章 阿比西尼亞事件和洛迦諾體系的終結
第6章 半武裝的和平,1936—1938年
第7章 德奧合併:奧地利不復存在
第8章 捷克斯洛伐克危機
第9章 六個月的和平
第10章 神經戰
第11章 為了但澤的戰爭
參考文獻
人名譯名對照表
附錄:給美國讀者寫的前言
譯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