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

第二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優秀傳統文化體系建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神,2011年住房城鄉建設部、文化部、財政部啟動了傳統村落保護髮展工作,在開展全國傳統村落摸底調查的基礎上,公布了第一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共646個村落。

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優秀傳統文化體系建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神,2011年住房城鄉建設部、文化部、財政部啟動了傳統村落保護髮展工作,在開展全國傳統村落摸底調查的基礎上,公布了第一批中國傳統村落名錄,共646個村落。這項工作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領導的重視,有關工作要求寫入了2013年中央一號檔案,社會各界反應也十分熱烈。
2013年初,三部門繼續啟動了傳統村落補充調查和推薦上報工作。經各地調查初篩、專家委員會評審,提出了擬作為第二批列入中國傳統村落名錄的915個村落建議名單。目前該名單正在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8月6日至8月14日。公示完畢後,三部門將於8月底正式公布名單。據了解,一旦列入名錄,傳統村落必須編制保護髮展規劃,確定保護對象及其保護措施,劃定保護範圍和控制區,明確控制要求。住建部、文化部、財政部將予以監督指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