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是由音悅台主辦的綜合音樂類獎項,於2014年在中國舉行並頒發。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由魏晨周筆暢分獲內地最佳男女歌手,林俊傑田馥甄分獲港台地區最佳男女歌手。《XOXO》、《因你而在》、《渺小》、《BREAK DOWN》、《UNLOCK》共同獲得年度專輯獎。

2014年4月15日,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辦,由李晨曾寶儀擔任主持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 外文名:The 2nd Vchare Awards
  • 獎項地區:中國
  • 獎項類型:綜合音樂
  • 頒獎時間:2014年4月15日
  • 頒獎地點:北京萬事達中心
  • 主辦發:音悅台
  • 直播平台:音悅台、啊嚕哈
  • 合作衛視:中華衛視、亞太聯合衛視
  • 合作衛視:亞太衛視、廣西網路廣播電視台
獎項歷程,獎項特色,評選規則,入圍名單,頒獎典禮,獲獎名單,獎項幕後,獎項評析,

獎項歷程

3月1日,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官網上線。11日,發布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宣傳片。17日,“最具人氣歌手”系列獎項投票正式開始。26日,“最具人氣歌手”系列獎項第一輪投票結束。3月30日至4月8日,進行“最具人氣歌手”系列獎項第二階段投票。4月5日,公布出席年度盛典的藝人名單。4月15日,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

獎項特色

該屆獎項官網在延續首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官網主要板塊的基礎上,新增了首屆盛典回顧板塊、新聞評論以及冬粉視頻拉票區域,網友不僅可以發表自己的觀點,還可以通過遊戲、互動、冬粉交流等版塊設定了解盛典動態以及投票進程,並通過官網拉票功能支持歌手。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評選規則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獎項由數據類大賞、投票類與評審會類組成。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
數據類大賞根據2012年12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五大地區榜的8項數據:站內完整播放、站外完整播放、新浪微博、收藏次數、下載次數、評論用戶數、移動端完整播放、移動端快取(360熱度和移動端分享作為參考數據)進行計算,並將MV發布前四周的8項數據綜合分數X70%+年榜成績X30%後評選出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組合/樂隊與最佳新人四類獎項。
投票類獎項:在音悅V榜五大地區全年打榜成績排名前30的歌手入圍,經過兩輪投票後選出最終獲獎者。
評審會類:2012年12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間發行過單曲/專輯或舉辦過演唱會,在樂壇活躍並產生較大影響的藝人可以參與評選。該類獎項結合音悅V榜成績及各方面影響力,由專家評審選擇得出。

入圍名單

(註:表格只列出進入第二階段投票的藝人)
獎項名稱入圍藝人
內地最具人氣歌手
TFBOYS、周筆暢、劉忻、魏晨、七朵組合、吳莫愁、曹軒賓、胡夏、陳翔、MIC男團、張傑、SNH48、M4M、王櫟鑫、TIMEZ
港台最具人氣歌手
汪東城、炎亞綸、鄧紫棋、田馥甄、林俊傑、周杰倫、王心凌、曾沛慈、楊宗緯、S.H.E、蘇有朋、蔡依林、五月天、BY2、蘇打綠
韓國最具人氣歌手
SuperJunior、金在中、EXO、T-ara、G-Dragon、2PM、f(x)、銀赫&東海、少女時代、東方神起、Henry、SHINee、勝利、BEAST、T.O.P
歐美最具人氣歌手
TaylorSwift、AvrilLavigne、JustinBieber、OneDirection、JustinTimberlake、KatyPerry、Eminem、LadyGaga、Rihanna、Maroon5、BritneySpears、CarlyRaeJepsen、
MileyCyrus、Ke$ha、Kazaky
日本最具人氣歌手
山田涼介、AKB48、嵐、Hey!Say!JUMP、前田敦子、山下智久、赤西仁、倉木麻衣、高橋みなみ、KAT-TUN、濱崎步、柏木由紀、西野加奈、雅-miyavi-、安室奈美惠

頒獎典禮

出席藝人
林俊傑、魏晨、周筆暢、田馥甄、Super Junior-M、CNBlue、薛之謙、戚薇、安又琪、劉忻、王櫟鑫、MIC男團、曹軒賓、TFBOYS、七朵組合、崔龍陽、李榮浩、黃鈴凱、梁曉雪、范瑋琪、畢書盡、李唯楓、李治廷、周蕙、動力火車、James、曾靜玟、陳妍希、防彈少年團、張力尹、Tasty、陳喬恩、梁翹柏、李偲菘、李偉菘、愛戴、袁惟仁、比爾賈、陳奐仁等
表演嘉賓
周筆暢、 劉忻、林俊傑、魏晨、TFBOYS、田馥甄、Super Junior-M、梁曉雪、李榮浩、鈴凱、崔龍陽、CNBULE、防彈少年團、MIC男團、王櫟鑫、Hanch兄弟、張力尹、戚薇、安又琪、曹軒賓、曾靜玟、范瑋琪、薛之謙、畢書盡、陳妍希、李治廷、陳奐仁、周蕙等
頒獎嘉賓
袁惟仁、李偲菘、李偉菘、陳喬恩、動力火車、梁翹柏、比爾賈、時穎等

獲獎名單

獎項名稱獲獎者所屬專輯/歌手/依據作品
數據類大賞
內地最佳男歌手
內地最佳女歌手
嫉妒
內地最佳組合
內地最佳新人
港台最佳男歌手
港台最佳女歌手
渺小
港台最佳組合
港台最佳新人
Sorry
韓國最佳男歌手
Crooked
韓國最佳女歌手
韓國最佳樂隊
I'm Sorry
韓國最佳組合
Hero
韓國最佳新人
歐美最佳男歌手
Mirrors
歐美最佳女歌手
歐美最佳組合
歐美最佳新人
Team
日本最佳男歌手
《ミステリー ヴァージン》
日本最佳女歌手
1%
日本最佳組合
《戀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日本最佳新人
Kaho
投票類
內地最具人氣歌手
——
港台最具人氣歌手
田馥甄
歐美最具人氣歌手
Avril Lavigne
韓國最具人氣歌手
SuperJunior
日本最具人氣歌手
山田涼介
評審會類
最具潛力歌手
——
內地年度合唱金曲
曹軒賓、張含韻
港台年度合唱金曲
千年
范瑋琪、曾靜玟
內地年度製作人
——
港台年度製作人
最佳MV導演
渺小
最佳音樂微電影
戚薇
年度最佳合作
最佳SNS人氣歌手
李治廷
——
音悅直播人氣歌手
年度音悅人
梁曉雪、李榮浩、鈴凱、 崔龍陽
內地年度突破男藝人
王櫟鑫
內地年度突破女藝人
安又琪
港台年度突破男藝人
動力火車
港台年度突破女藝人
周蕙
內地年度風向女藝人
劉忻
內地年度風向男藝人
MIC男團
港台年度風向女藝人
鄧紫棋
港台年度風向男藝人
畢書盡
內地年度創作歌手
薛之謙
港台年度創作歌手
林俊傑
年度全能藝人
范瑋琪
年度MV 九冠王
金在中
年度MV 100分
《Cuop D‘etat’》
權志龍
年度MV 100分
22
泰勒·斯威夫特
內地最具影響力歌手
李宇春
——
港台最具影響力歌手
林俊傑
內地年度專輯
《UNLOCK》
周筆暢
內地年度專輯
《BREAK DOWN》
SuperJunior-M
港台年度專輯
《渺小》
田馥甄
港台年度專輯
《因你而在》
林俊傑
韓國年度專輯
《XOXO》
EXO

獎項幕後

  •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人氣投票啟動前,官方邀請100家藝人冬粉團參與錄製拉票視頻。
  • 該屆獎項的主題為“音為你,悅青春”。
  • 陳妍希在該屆音悅V榜上獲得港台最佳新人獎,這是她獲得的首個音樂獎項。
  • 林俊傑自己出資籌備該屆頒獎典禮上的演出舞台。

獎項評析

第二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獲獎名單中,EXO、SNH48、CNBLUE、TFBOYS等偶像團體勢頭強勁,而該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正是對這些偶像們的加冕。SNH48奪得第二屆音悅V榜內地最佳新人組合獎也是意料之中,作為中國女子偶像組合,馬年的首支MV《黑白格子裙》一經發布便位居音悅V榜的前列,獲得了諸多好評。相較於傳統MV,《黑白格子裙》在歌舞的基礎上更加突出了MV的故事性,SNH48成員也顛覆往日甜美可愛的形象化身美女機器人,製作精良的特效使MV科幻感十足。此外,EXO、CNBULE、TFBOYS亦各有千秋。總之,該屆音悅V榜盛典不僅僅是一次對樂壇藝人們的表彰,更是對樂壇發展現狀的一次總結和展望,給予正處於上升期、轉型期、突破期的藝人們一個更大的舞台和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鼓勵他們堅持對音樂的夢想和追求。(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