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影視文學劇本遴選

為了鼓勵少數民族題材的電影電視優秀文學劇本的產生,北京國際電影節民族電影展組委會、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日前聯合發布“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題材影視文學劇本遴選活動啟事”。面向全國徵集具有民族性、藝術性、思想性、觀賞性,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民眾,特別關注當代題材,展示中華各少數民族嶄新風貌、輝煌歷史、民族風情和中華民族大家庭的繁榮、團結、和諧與進步的影視文學劇本,將評選出“全國少數民族電影、電視文學劇本獎”各5名,優秀獎20名。

徵文要求,截稿時間,評獎結果,投稿方式,著作權要求,召開首屆影視劇本創意投資洽談會,

徵文要求

1、為了鼓勵少數民族題材的電影電視優秀文學劇本的產生,面向全國徵集具有民族性、藝術性、思想性、觀賞性,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民眾,特別關注當代題材,展示中華各少數民族嶄新風貌、輝煌歷史、英雄史詩、民族風情、文化盛事和中華民族大家庭的繁榮、團結、和諧與進步的影視文學劇本。
2、參評作品為2009年1月1日以後,未經拍攝的影視文學劇本均可參評。
3、徵集評獎活動將成立由全國知名作家、編劇、導演、理論家組成的專家評審委員會。
4、將評選出“全國少數民族電影、電視文學劇本獎”各5名, 優秀獎20名。
5、鑒於評選工作的語言限制,凡是用少數民族文字創作的作品,應以漢文譯作參評。

截稿時間

2013年2月28日,以郵戳和網郵日期為準。

評獎結果

1、將在各大媒體公布,並於2013年在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舉行隆重頒獎會。
2、大賽組委會將邀請獲獎者參加第三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民族電影展和“民族影視劇本創意投資洽談會”,向有關電視台、影視製作機構推介獲獎劇本。

投稿方式

1、郵局掛號、快遞(紙質作品應有電子版)或電子郵件均可(稿件上請註明“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題材影視文學劇本遴選”字樣,電子版格式為word文檔)。
2、參賽者請務必註明真實姓名、性別、民族、郵編、地址、聯繫電話、電子信箱、作品是否發表、作品創作時間等詳細信息。
3、參賽作品需撰寫800字-1000字的作品梗概、並註明同意刊發。參賽作品原則不退,作者如需退還,請付郵資。

著作權要求

參評作品應為未轉讓著作權的影視作品,應徵作者須擁有無可爭議的著作權。如系改編自他人的作品,須出具該作品著作權所有者授權改編為影視文學劇本的有效文字材料。
應徵作品凡被認定屬於抄襲、剽竊的,將取消參評資格。
應徵劇本具有完整的劇本架構、符合劇本的篇幅長度,凡大綱、素材、創意、故事、梗概等文字過於簡略的稿件以及小說、散文等其它體裁的稿件,均不接受。
全國少數民族電影、電視文學劇本獎各5部和優秀獎20部,須由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影視專業委員會代理,稿酬由買方和編劇自行商定後,由影視專業委員會辦理相關手續。
具有開發、修改、生產、拍攝價值的劇本,經作者本人同意後均由影視專業委員會代理。

召開首屆影視劇本創意投資洽談會

為了培養和發現編劇人才,鼓勵和調動製片機構拍攝積極性的要求,由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影視專業委員會、北京國際電影節民族電影展組委會主辦,世界華商協會、中華工商業聯合會、廣東商會、山西商會聯合主辦,北京華映世紀民族電影電視劇製作中心承辦的“首屆影視劇本、原創小說散文作品創意投資洽談會”,將在“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題材影視文學劇本遴選”發獎會時同期舉行,屆時將有百餘家企業和製片公司負責人、全國各地電視台影視頻道負責人和導演參加創意投資洽談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