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軍人冬季運動會

第二屆世界軍人冬季運動會25日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阿訥西(Annecy)開幕。來自40個國家(或地區)的1000名運動員和官員將參加本屆運動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屆世界軍人冬季運動會
  • 開幕時間:25日
  • 開幕地點:法國東南部城市阿訥西
  • 參賽國家地區:40個
第二屆世界軍人冬季運動會25日在法國東南部城市阿訥西(Annecy)開幕。來自40個國家(或地區)的1000名運動員和官員將參加本屆運動會。他們將在白雪覆蓋的法國阿爾卑斯山區展開為期5天的角逐。
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團由55人組成,其中運動員40名。他們將參加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室內攀岩、短道速滑、冬季兩項、雪地巡邏競速等項比賽。上屆運動會,他們共獲得3金7銀,居獎牌榜第三名,位列義大利和法國之後。
19日起,主辦方舉行了聖火傳遞儀式。聖火從義大利的奧斯塔出發,越過4810米高的勃朗峰,途徑阿爾卑斯山區幾處著名冬季運動勝地。當晚,聖火抵達本屆運動會開幕式會場、阿訥西湖畔的帕基耶(PAQUIER)廣場。
開幕式上,身穿白色禮服的法國山地步兵先後升起紅白藍三色法國國旗和世界軍事體育理事會會旗,隨後40個代表團按字母順序依次出場。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代表總統奧朗德宣布本屆運動會開幕。
簡短的開幕式演出上,青少年表演者再現了數百年來各國勇敢的軍人攀爬在雪山之巔、行走在白雪原野中的情景,講述軍人與冬季體育運動的聯繫。在流行音樂伴奏下,表演者將比賽項目化作輕盈舞步,或在焰火照耀下用力蹬腿、向前慣性滑進,模仿短道速滑;或將手中禮花筒對著前方靶心,模仿冬季兩項運動中的射擊動作。
在法國海軍 “拉恩—畢烏埃” 軍樂隊(BAGADLANN-BIHOUE)的悠悠風笛聲中,法國冬季兩項運動員桑德琳娜·巴伊(SANDRINE BAILLY)和高山滑雪運動員讓-巴蒂斯特·格朗日(JEAN-BAPTISTE GRANGE)各自高擎聖火,共同點燃狩獵號角形狀的火炬。少年志願者手中的白色氣球飛向空中,氣球上用法文寫著“進取心”、“友愛”、“勇氣”、“奉獻”,表達阿訥西居民對本屆運動會的祝福。焰火隨後升空綻放,瞬時,阿訥西湖上空流光溢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