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生態系統治理論壇

第二屆世界生態系統治理論壇

2018年11月5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杭州市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第二屆世界生態系統治理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開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屆世界生態系統治理論壇
  • 論壇時間:2018年11月5日
  • 論壇地點:浙江省杭州市
  • 舉辦方:國家林業和草原局
論壇開幕,中國現狀,

論壇開幕

論壇以“生態資產和生態系統服務”為主題,並將通過成果性檔案《杭州宣言》,為推動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實現發揮積極作用。
開幕式上,論壇主辦方授予杭州市餘杭區“履行《聯合國森林文書》示範單位”稱號。來自歐美、非洲、南美的33個國家的政府機構、科研院所,12家聯合國機構、國際非政府組織及中國發展改革委、自然資源部、國家統計局等部門的代表共290餘人參加開幕式。

中國現狀

目前,自然保護區等各類自然保護地達11029處,占國土面積18%以上,典型生態系統和重點物種得到有效保護,許多地方的生態狀況逐步好轉。為推動全球生態系統治理取得成效,張建龍提出三項倡議,一是共同推進可持續發展進程,保護、恢復和促進可持續利用陸地生態系統,可持續管理森林,防治荒漠化,制止和扭轉土地退化,遏制生物多樣性的喪失,為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共同努力。二是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切實履行相關國際公約,積極實施REDD+等合作行動,加強履約協作,制定生態應對方案,保護和修復森林、濕地、草地和荒漠生態系統,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做出積極貢獻。三是共同打造生態治理新體系,堅定推行多邊主義,以規則為基礎,以公平為導向,以共贏為目標,打造合作共贏、共建共享、和諧共生的全球生態系統治理新體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