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套全國中小學生(幼兒)系列廣播體操

第二套全國中小學生(幼兒)系列廣播體操

組織學生做廣播體操是學校體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對學生進行團隊精神教育的好形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第二套全國中小學生(幼兒)系列廣播體操
  • 推行時間:2002年9月1日
  • 推行學校:普通中學、職業中學等
  • 推行單位:教育部
  • 發行公司人民教育電子音像出版社
背景,內容,意義,

背景

為了貫徹第三次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中提出的“學校教育要樹立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切實加強學校體育工作”的要求,豐富學校課間活動內容,為廣大青少年兒童提供科學的鍛鍊手段,更好地促進其身心健康發展,教育部組織創編了《第二套全國中小學生(幼兒)系列廣播體操》,自2002年9月1日起在全國普通中學、職業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全日制國小、幼稚園推行。

內容

《第二套全國中小學生(幼兒)系列廣播體操》包括《世界真美好》、《雛鷹起飛》、《初升的太陽》、《時代在召喚》、《青春的活力》五套操。這五套操是在認真調查研究和科學實驗的基礎上創編的,充分考慮到不同年齡階段學生的身心發展特點,針對性強,同時具有鮮明的教育性、科學性、時代性和新穎性。

意義

它有助於廣大學生養成經常參加體育鍛鍊的良好習慣,形成正確的身體姿態,調節學習生活的節奏,促進他們生動、活潑、主動地發展。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充分認識推行廣播體操的意義,加強組織領導並採取積極有效的措施,認真做好本套廣播體操的師資培訓和推廣工作,切實加強學校課間操的規範管理,同時做好檢查評比工作,不斷提高課間操的質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