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夢(電視劇《風雲》中的人物)

第二夢(電視劇《風雲》中的人物)

第二夢是電視劇《風雲》中的虛擬人物。她是聶風的妻子,只見那女孩的臉,竟是白得出奇,且木無半絲表情,活像一張以雪雕成的臉! 更駭人的還是,她那雙圓如杏目的眼睛,雖是美得出奇,眼白之位,赫然隱透一抹淡淡的冰藍,令本已冷白如冰雕的她,更儼如一頭蒼白無血的雪中幽靈! 天!難怪天氣這樣悶熱,她整日還是披著那襲連帽的斗蓬了!像她這樣一個似是冰造的人,恐怕烈陽往她臉上身上一照,她便會即時融為一灘冰雪!

基本介紹

人際關係,角色經歷,影視形象,影視作品,影視劇情,

人際關係

父親:第二刀皇
母親:梓屏
丈夫:聶風
師父:劍皇

角色經歷

第二刀皇獨女,師從劍皇,故而刀劍雙絕。由於刀勁剛烈無匹,劍勁極盡陰柔,所以兩股上乘內勁互相排斥,在其臉上留下一道紅斑。
曾救過並照顧昏迷的聶風,留下扇子和鴿子,二人通過飛鴿傳書暗生情愫,後來得以相見。
對愛情堅貞不二,即使聶風人性泯滅,記憶盡失,她仍堅持他的身旁,默默付出,長伴一生。 漫畫第二部中為聶風生下一女一子,女聶晴死於風雲與帝釋天一戰,子易風則被斷浪妻子帶走,第二夢為尋易風踏遍中原。漫畫第三部里因為易風被敵方欺騙錯拿解藥,第二夢被毒死在頑石城。
第二夢是《風雲》中少數能在三部皆有登場的女性角色,在官方小說中,第二夢的劇情主要在《十二驚惶》里出現。
第二夢的名字有雙關意義,她即是第二刀皇之女,又是聶風人生中遇到的第二個名字為夢的女孩。(聶風遇到的三個夢:夢、第二夢、獨孤夢)

影視形象

《風雲》曾經改編電影、電視劇、動畫,各個版本的第二夢形象也各有特色。而不同版本的第二夢的故事也和原作漫畫各有差別。

影視作品

電視劇《風雲》,蔣勤勤飾演第二夢。不同於漫畫,蔣勤勤版的第二夢美化了漫畫中的紅色疤痕,改成心形印記,並在電視劇結尾修改結局,讓第二夢換血助聶風脫離魔道,讓本該在第三部死去的第二夢提前謝幕死亡。
電視劇《風雲2》,黃奕飾演第二夢。為了圓回《風雲》的夢死結局,設定聶風以重新入魔為代價,換得帝釋天復活第二夢,接回主線劇情。劇中,第二夢收養了小劍聖龍兒,而原作中龍兒則是由龍袖和鳳舞收養的。漫畫結局裡,聶風陷入冰封,第二夢獨自漂泊中原,而電視劇結局則是第二夢抱著孩子與聶風退隱江湖。
電影《風雲II》,蔡卓妍飾演第二夢[1]。本部電影中第二夢與獨孤夢兩個角色合二為一,求邪皇教風雲魔刀,後來遭受危難導致聶風提前出關,最後目睹楚楚死亡以及步驚雲跌落懸崖。
動畫《風雲決》,韓雪配音(國語版)。在步驚雲墜崖後才認識聶風,人設經歷相比漫畫改動頗大。

影視劇情

第15集 風被雄霸傷了雙眼,夢現身並為他醫治。因臉上疤痕羞於見人,在風即將復明之際不告而別。
第19集 風開始與夢飛鴿傳書
第26集 雲楚婚禮遇襲,夢現身救走風。斷情居內風抒發對“夢”的思念,夢不與之相認。數日後風告別夢,啟程尋找雲楚。
第27-29集 風回斷情居,夢送風去尋心中的“夢”。風歸來,告知已找到,夢驚訝傷心。夢與“夢”對質,得知其名獨孤夢,遂助其化解仇恨。見風與獨孤夢形影不離,夢欲成全兩人。獨孤夢決定退出,勸夢勇敢追求風,並向風坦白真相,風夢終於相認相愛。
第30集 夢擔心父親刀皇反對她與風交往。
第31集 夢得知風被絕無神抓走,傷心。風被救出,風夢互訴真情。
第32-33集 刀皇回斷情居,夢被帶走並禁足。夢阻止刀皇向邪皇挑戰失敗,跟隨刀皇來到生死門,恰遇入魔的風。刀皇不敵風,夢向風求情救下刀皇。刀皇悔悟,同意夢與風交往。
第34集 風入魔後不知去向,夢尋風而被絕無神捉走,獄中遇顏盈。
第36集 夢被顏盈救出後找到風,但風最終還是被破軍帶走。
第39集 夢得知風魔性雖深,尚能回頭。
第40集 夢找到風,得知龍脈可壓制魔性。
第41集 夢目睹風遭懸賞並被各路人馬追捕。
第42集 夢帶風回憶過往,風恢復人性。風夢泛舟游湖,當晚兩人成婚。
第43集 風魔性復發,求夢在自己再度入魔後殺了自己,夢拒絕。
第44集 大戰在即,龍脈已毀,夢換血助風脫離魔道,隨即死去。
第02-04集 夢復活,記憶錯亂,把風視為殺父仇人,逃離斷情居後結識懷空並得其照顧,兩人結伴而行。夢與懷空的曖昧行為被風撞見,一番爭鬥後風黯然離去。當晚,夢被帝釋天帶走恢復記憶,隨後被再度殺死並送回斷情居,風乞求帝釋天救活夢。
第05-07集 風服下魔血,換得帝釋天再次復活夢。夢醒,與風相認,由於魔性難馴,風夢二人決定殉情。是日,風入魔將雲擊墜深淵後不知去向,夢幾經波折找到風,風清醒後害怕再度入魔時傷害夢,狠心離去。
第08-09集 夢為尋風四處漂泊,偶然收養龍兒,為盡責撫養,夢退隱江湖,暗中打聽風雲下落。數年過去,龍兒長大,武資驚人,經歷鐵拳莊事件後,夢抵不住龍兒習武真情,終於心軟。
第11-15集 夢傳授龍兒武藝,並帶其前往摩陀蘭若寺尋找生父。寺中再遇懷空,兩人澄清誤會結為兄妹,併合力挫敗副住持的陰謀。同盟大會上,夢與風久別重逢,風誤會夢已改嫁懷空,匆忙離去。會畢龍兒尋得生父,夢告別眾人前往洛城找風,風布局演戲,使得夢誤會風已死,回斷情居守寡。
第21-24集 無二突襲斷情居,以龍兒性命脅迫夢前往關外照顧懷空練功。夢至關外,得知懷空為求報仇已投靠帝釋天,失望憤怒。懷空煉鐵手大成,夢被送往天門冰封。
第25-28集 徐福救出風夢。福藥軒內風夢誤會解除,夫妻相認和好,隨後共同歷經鐵狂屠事件,並目睹雲楚舊情不在。徐福與夢勸風利用駱仙讓帝釋天染毒,風把握不足放棄,是夜龍兒歸來,一家團聚。
第29-35集 風約戰猝死,夢與徐福前往洛城求駱仙救風,風復活,夢被囚。次日夢與駱仙和好,得釋並同吃同住,風放心離城。由於駱仙的背叛,帝釋天下令屠城,夢得懷空求情免死,但被餵食獸丸。夢暗中解毒,反算帝釋天,並在屠龍期間救出楚楚等人。事罷,眾人安頓於福藥軒。
第36-38集 夢閒散數日,發覺已有身孕。龍兒在徐福教導下變得暴戾,夢察覺端倪並揭穿徐福就是帝釋天,當場開戰。戰敗,風雲夢龍兒得笑三笑解救,暫居草廬。夢送龍兒去靈龜島避亂,並與風去集市買安胎藥,風錯信斷浪,導致夢被擄走。
第40-41集 駱仙救夢,功敗垂成。獄中,斷浪決定讓夢順利產子,再於孩子滿月當天殺掉以羞辱風。滿月當天,風救走夢,皇影把浪子當成夢子救出並送還夢。
第42集 風雲擊敗斷浪歸來。風夢與雲告別,感嘆聚少離多,決定就此隱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