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夢(2012年蒼井空主演微電影)

第二夢(2012年蒼井空主演微電影)

《第二夢》是李纓執導,由蒼井空趙元欽等人主演的微電影。影片講述了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穿越而來的日本少女和一位中國男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電影橫跨中日兩國拍攝,分別在上海和東京取景,歷時15天的拍攝。而製作陣容更是涵蓋中、日、韓三國精英電影攝製團隊,想要通過特技還原一個80年前上海灘的真實面貌。

基本介紹

  • 導演:李纓
  • 編劇:李纓
  • 主演蒼井空趙元欽
  • 發行公司:竹書娛樂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中文名第二夢
  • 外文名:the Second Dream
  • 出品時間:2012年3月28日網路首播
  • 製片地區中國
  • 類型:愛情、劇情
  • 片長:36分鐘
  • 上映時間:2012-03-28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影片段預告絮,發布會,首發上線,音樂原聲,

劇情簡介

《第二夢》故事背景定在1930年代的大上海,蒼井空扮演一位日籍Cos player,對音樂和表演有著執著的熱愛和追求,受一首朦朧中聽到的古典歌曲啟發,來華尋找靈感,並遇到心儀的中國男士,但對於愛情無法自由把握,在夢想和現實中掙扎並陷入迷惘,她通過夢境穿越到80多年前的上海,獲得前輩鼓勵,大膽追尋自己想要的一切。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日籍少女蒼井空----
中國男士趙元欽----
-李纓----
-佐藤愛----

職員表

導演
李纓

影片段預告絮

《第二夢》橫跨中日兩國拍攝,分別在上海和東京取景,歷時15天的拍攝。而製作陣容更是涵蓋中、日、韓三國精英電影攝製團隊,欲通過特技還原一個80年前上海灘的真實面貌。劇中蒼井空的服裝均出自日本頂級設計師之手,所有CosPlay的服裝均異常新穎華麗。
2012年3月,片方發布了首張蒼井空定妝劇照,穿梭的人群中,蒼井空扮演的 Cos Player(Cosplay,中文意為虛擬人生和角色扮演)藝人正在東京街頭表演。
第二夢(2012年蒼井空主演微電影)
在片方曝光的蒼井空劇照後,隨即引發了網友的討論,蒼井空在片中將Cos什麼角色同樣引起關注,曝光的劇照中蒼井空一頭銀髮佩戴冷色蝴蝶結,神情沮喪,被疑在劇中將遭遇情變,而神秘男主角至今不明身份。來自動漫之國的蒼井空亦對動漫角色十分喜愛,曾在微博中自爆超愛《海賊王》。2012年3月,有網友爆料《海賊王》中的女帝造型是以蒼井空為原型。
第二夢這首歌 原唱就是周星馳電影國產凌凌漆 裡面提到的李香蘭的歌 李香蘭就是日本人 在中國長大 後來日本戰敗 李香蘭因為日本人的身份以漢奸罪名被逮捕 後被無罪釋放 蒼井空選這首歌 意義很大

發布會

3月28 日晚,由蒼井空主演的首部華語微電影《第二夢》在北京召開媒體發布會。導演李纓、蒼井空,及首度亮相的男主角——偶像組合鄰家王子趙元欽出席了活動。蒼井空在活動中表示,影片講述了一個在愛中迷失的女孩找到自我的故事,並說通過拍攝也讓她更清晰看到自己。雖然是微電影,但這次拍攝過程相當艱辛,連續拍攝30個小時的經歷,連蒼井空都大叫吃不消。據悉,這部微電影將於近 日在網路首映。
《第二夢》排練《第二夢》排練
出場派頭十足
蒼井空的出場可謂花盡心思,媒體在苦等了一個小時後,只見舞台上的燈光突然暗下,幾簇燈光打在一塊落地的白幕布上,蒼井空與樂隊躲藏在幕布後獻上了《第二夢》這首歌曲,而台下的人卻只能看到蒼井空婀娜的影子輕輕舞動。唱完歌曲後,蒼井空則在一片青煙中緩緩現身,向著台下各個角落深深鞠躬,舉手投足均有幾分老上海歌女的派頭。值得一提的是,蒼井空除了獻唱主題曲外,還即場一展書法功力,為電影題字“第二夢”。而對於日前新浪微博冬粉突破千萬,蒼井空也在現場表示感謝。
神秘男主角現身
導演李纓在談到拍攝的高強度時,無奈表示這是微電影的特點,“時間緊,任務重,沒辦法……”不過雖然由於語言問題,前期和蒼井空溝通不多,但李纓表示蒼井空在現場的表現很棒,“我們溝通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剛開始很不安,但在現場發現她真的很棒,我們的即興磨合有很好的化學反應。”
該片的男一號趙元欽也在發布會首度亮相,他表示由於在表演上還是新人,所以很感激能有這次學習機會。蒼井空則贊其性格開朗,“我們在拍攝前有過幾次交流,所以並不陌生,而且他是一個性格很開朗的男生,合作很愉快。”
片方還在會上宣布,微電影將於近 日在網路首映,其音樂原聲帶也將同步發行,其中一共收錄了三首歌曲,第一首是主題曲《第二夢》,由蒼井空演唱,以女性的視角表達對現實和夢想的迷茫感受,以及對浪漫愛情的眷戀。後兩首《夢中人》和《最愛的那個人》為電影插曲,由鄰家王子組合演唱,以男人的方式表達對戀人的深情和對愛情的成全與犧牲。
拍攝勞累
對於翻唱李香蘭的《第二夢》,蒼井空坦言雖然擔心能否勝任,但心裡也暗暗感到榮幸。而這次來中國拍攝微電影,蒼井空經歷了從影生涯最累的一次,”拍攝中有一次連續拍了30個小時,我以前從來沒有經歷過。拍到第28個小時的時候,是要拍我睡在沙發上和另一個主角對戲的戲份,但我當時已經差不多是邊睡邊對戲,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蒼井空還表示這部微電影讓她很感動,“電影講的是一個在愛情中迷失的女孩去上海尋找自我的故事,那些在愛里迷失的人也許會從中找到自己,我在演的過程中也更清晰地看到自己。”

首發上線

《第二夢》於2012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首發上線。這部微電影充滿文藝色彩,集音樂、愛情、懸疑、穿越於一身,是近年來最昂貴的一部網路互動微電影。2012年3月28日,《第二夢》舉行發布會暨媒體見面會。
第二夢(2012年蒼井空主演微電影)

音樂原聲

《第二夢》 演唱:蒼井空
第二夢(2012年蒼井空主演微電影)
《最愛的那個人》演唱:鄰家王子組合
《夢中人》 演唱:鄰家王子組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