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

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

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Falcon Hypersonic Technology Vehicle 2,HTV-2),可攜帶5噸重的物資,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在2小時內可抵達世界任何地方。美軍一直渴望有一種更快的高超音速戰機,以取代正在超期服役的SR-71“黑鳥”超音速偵察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
  • 外文名:Falcon Hypersonic Technology Vehicle 2,HTV-2
  • 攜帶重量:5噸
  • 發動機技術:Typ Minotaur IV
背景資料,基本簡介,主要特點,技術性能,第二次試飛,

背景資料

美軍一直渴望有一種更快的高超音速戰機,以取代正在超期服役的SR-71“黑鳥”超音速偵察機。這種偵察機的速度是音速的3倍,但是DARPA在技術上始終沒有取得突破。
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
2008年,DARPA提出了一項開發一種類似戰鬥機的HTV-3的計畫。按照設計,這種飛機具有其它超音速飛機“無與倫比的性能”,速度可達到音速的6倍,將於2012年投入使用。然而由於2009年美國國會削減了財政預算,這個項目被迫擱淺,DARPA只好轉為開發HTV-2
高超音速戰機的開發給民用客機的發展帶來希望。英國的工程師們正準備開發一種5個小時就可以從英國飛往澳大利亞的高速客機,這種飛機沒有舷窗,設計容納300名乘客,時速可達6000公里。

基本簡介

美國將於2010年4月在太平洋上空試飛一種最新超音速無人駕駛戰機,這種名為Falcon Hypersonic Technology Vehicle 2,HTV-2第二代“獵鷹”高超音速飛行器的戰機,可攜帶5噸重的物資,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在2小時內可抵達世界任何地方。

主要特點

HTV-2的載重量為5噸,是當前飛得最快的戰機。這種黑色的楔型戰機在2小時內可以飛行近1.7萬公里,相當於地球周長的一半,而洲際飛彈的射程只有5500公里至15000公裡間。

技術性能

HTV-2採用了Typ Minotaur IV發動機技術,將在加利福尼亞的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試飛。在與火箭分離後,HTV-2將以高超音速度在大氣層飛行,最後降落在太平洋中部夸賈林環礁的里根實驗場。無人機將飛行8000公里,以檢驗飛機的絕熱性和氣體動力駕駛的穩定性。

第二次試飛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周四在太平洋上空進行獵鷹二代超音速飛行器的第二次試飛,試飛速度超過音速20倍,但控制中心稱,飛行器在飛行約9分鐘後失去控制。按原計畫,獵鷹HTV-2應該以20馬赫速度飛行30分鐘。而此前一次試飛也是在飛行約9分鐘後因故障失敗。
美國國防部26日說,軍方上周在太平洋上空試射超音速飛行器,在飛行器未到達既定空域時與其失去聯繫。
美聯社報導,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製造的“超音速技術飛行器-2”藉助軌道科學公司生產的“人牛怪-4”型火箭發射,發射地點為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時間為2010年7月22日。
飛行器原定在數萬米高空與火箭脫離,在無動力的情況下以每小時2.092萬千米的速度滑行,半小時後在距夏威夷西南4000公里的夸賈林環礁附近墜海。但據初步調查顯示,試驗中飛行器成功與火箭分離,一度受控飛行,遙感信號在火箭發射9分鐘後消失。國防部正在分析由美國空軍、海軍、陸軍和美國飛彈防禦局監測到的飛行遙感數據,以查明飛行器墜海地點等細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