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二代金魔

第七十二代金魔

第七十二代金魔是霹靂布袋戲虛擬人物,苦境魔界曾經的世襲統治者之一。

天魔與聖母所孕育出的魔界世襲統治者,以玄都為根據地,六十年為一任,卸任後便進入永眠狀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七十二代金魔
  • 其他名稱:老祖宗(魔界尊稱)
  • 登場作品:霹靂烽火錄
  • 年齡:118歲(60歲為一屆。到七十三代龍閣梭羅時還有2年)
  • 性別:男
  • 血型:A
基本信息,個人簡介,人物點評,

基本信息

苦境魔界,由天魔聖母創建,建立玄都政權,天魔因為無法適應苦境的環境,遂以一滴精血讓聖母不斷孕育出金魔來執掌政權,以一甲子60年為一任,卸任後的金魔會陷入永久沉睡狀態,直到霹靂烽火錄時期,應該是第七十三代假金魔執政之時(原第七十三代金魔應是龍閣梭羅,因“偷窺”聖母而被罰終身監禁在九蟠山,於是出現了代理金魔執政者),當時魔魁復活,魔界左右派系爭鬥激烈,時局艱難,第七十二代金魔以退隱之身出來欲整肅魔界,維護正統,但仍無法阻止魔魁進軍篡位的圖謀,最後,玄都被攻破後不願逃走,隨七十一代金魔一起被斬首,英勇就義
死後魂靈被汗青編收入英烈祠忠孝節義的“節”之名錄中,表彰其業。

個人簡介

第七十二代金魔
姓名:第七十二代金魔
性別:男
組織門派:魔界
身份:前魔界最高統治者
初登場:霹靂烽火錄第2集
退場:霹靂烽火錄第25集(死於魔魁
根據地:玄都
父母:天魔聖母
血緣兄弟:龍閣梭羅(弟)、七十一代金魔
部署:龜長老、鱉長老、鰲長老、虎賁龍驤
上司:無忌天子、白雲驕霜
其他:汗青編(收錄魂靈)

人物點評

歷代金魔行為處事都較為軟弱,含著金湯勺長大執政的金魔為天魔錄高層眾魔所詬病,唯有龍閣梭羅是歷代魔主中不世出的英才,武功謀略卻方面都堪稱完美,其實......年老的第七十二代金魔也不差,只是登場時已是年老體衰,第七十二代金魔一登場就著手調查第七十三代假金魔之死因,質問調查魔界左右派系鬥爭,並且開始圖謀除去魔魁復興魔界的計畫,後來釋放龍閣梭羅,雖然整個除魔計畫還是失敗,終被魔魁斬首示眾......汗青編主事九念如來評價:(第七十二代金魔)他在玄都被魔魁攻破之前可以選擇密道逃離;也可以投降魔魁,忍辱偷生,卻甘心就戮,保全了一位魔界最高統治者的尊嚴;一個金魔的志氣!收入汗青編,名副其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