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女孩與傻男孩

笑女孩與傻男孩

《笑女孩與傻男孩》(《花非花霧非霧》番外篇),2013年瓊瑤再度創新嘗試執筆創作,推出自己的首部微電影。李晟張睿再次以情侶身份合作。已於2013年11月18日開播。《笑女孩與傻男孩》是李晟、張睿繼《新還珠格格》《花非花霧非霧》《我家有喜》之後的再度合作。瓊瑤表示“因為它是《花非花霧非霧》的番外篇,必須李晟張睿擔綱演出”。這個在“笑”中展開的故事,也將帶領觀眾跟隨主角一起展開一段神奇意外的旅程。

基本介紹

  • 導演劉俊傑
  • 編劇瓊瑤
  • 主演張睿李晟,林心如,楊紫
  • 製片人何琇瓊
  • 出品公司:上海創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中文名:笑女孩與傻男孩
  • 外文名:xiaonvhaiyushananhai
  • 其它譯名花非花霧非霧
  • 出品時間:2013年
  • 製片地區:上海
  • 拍攝地點上海.法國
  • 發行公司:上海創翊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首播時間:2013年11月18日
  • 集數:54集
  • 每集長度:16分29秒
  • 類型:愛情、喜劇、微電影
  • 上映時間:2013年11月18日
  • 線上播放平台優酷土豆騰訊愛奇藝PPS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介紹,開播前言,演員表,角色介紹,幕後故事,

劇情介紹

瓊瑤2013年全新大戲《花非花霧非霧》結束了內地首輪播出之後,日前在台灣開播,收視與口碑成績俱佳,為了滿足意猶未盡的冬粉們,瓊瑤親自執筆創作該劇的番外篇劇本,並拍攝成微電影《笑女孩與傻男孩》,愛將張睿李晟再度攜手主演,該片在上海火熱拍攝,並曝光一組劇照。
《笑女孩與傻男孩》講述了在上海音樂廳當解說員的愛笑女孩江小雪,與苦追她很久的痴情男孩的故事,李晟與張睿這對螢屏情侶再度攜手,分飾“笑女孩”和“傻男孩”,演繹了一段純美的失憶愛情。

開播前言

瓊瑤在自己的力作熱播劇《花非花霧非霧》官方微博上發表長微博,宣布該劇番外篇《笑女孩與傻男孩》已拍攝完畢,並於2013年11月18日首播。她透露了自己決定拍攝番外的前因後果以及幕後花絮,男女一號依舊沿用《花非花》的情侶檔李晟與張睿,瓊瑤在字裡行間都表達出對飛凡之戀的不捨以及觀眾們對續集的期待,似乎為第二部是否準備拍攝鋪設了很多懸念。
番外源於“兩琴相悅。
瓊瑤透露《笑女孩與傻男孩》拍攝起因最初是源於網上流傳的一張“兩琴相悅”的照片,冬粉們都迫切希望在這個鋼琴和小提琴結合的現代建築里,能夠看到李晟和張睿兩人繼續上演動人愛情故事。雖然最後取景地選在了上海音樂廳,但是古典的浪漫,歐洲特色的建築,一個愛笑的解說員女孩遇到一個窮追不捨的傻小子,這一切都讓人充滿期待。
鋪設懸念引發續集期待。
《花非花霧非霧》在2013年暑期熱播獲得非常高的收視率與關注。葉凡與齊飛之間波折的愛情令人揪心。該劇落幕後很多觀眾都呼籲瓊瑤撰寫拍攝續集,此次瓊瑤決定推出番外篇《笑女孩與傻男孩》,主演也是沿用《花非花》原班人馬,一切是否都在為拍攝續集做準備,只能待《笑女孩與傻男孩》播出後才能揭曉了。
瓊瑤在微博透露,電視劇《花非花霧非霧》主角李晟、張睿再度攜手該劇番外篇—微電影《笑女孩與傻男孩》。該片講述神秘的“笑女孩”與暗戀她的“傻男孩”的故事。瓊瑤透過微博曝光第一天拍攝劇照,兩位主角造型清新時髦,笑容燦爛,引發冬粉對這部微電影的極大期待。
《花非花霧非霧》暑期餘溫未消,番外篇微電影《笑女孩與傻男孩》已在上海完成拍攝。在“花非花霧非霧官方微博”中,李晟張睿兩人的角色有所介紹,李晟扮演的神秘“笑女孩”,“整天都在笑,什麼事都好笑”,張睿則扮演“暗戀著她的‘傻男孩’,找尋著所有的機會,只要能和她共處在同一天空下”,他們一起笑,一起捕捉著人類最美麗的感情。該片拍攝第一天的劇照也同時曝光,李晟笑容燦爛是名副其實的“笑女孩”,張睿也不斷嘟嘴賣萌,兩人一起玩自拍、吃冰激凌,氛圍溫馨而甜蜜。
《笑女孩與傻男孩》是李晟、張睿繼《新還珠格格》《花非花霧非霧》之後的再度合作。瓊瑤表示“因為它是《花非花霧非霧》的番外篇,必須睿晟擔綱演出”。如今微電影終於順利拍攝,瓊瑤微博透露的內容更讓影迷興奮不已,紛紛猜測這是否是《花非花霧非霧》的小續集。而這個在“笑”中展開的故事,也將帶領觀眾跟隨主角一起展開一段神奇意外的旅程。
自《花非花霧非霧》落幕後,“花粉”們都期待能再次看到男女一號葉凡與齊飛的愛情故事,微電影《笑女孩與傻男孩》則滿足了大家的願望。作為《花非花霧非霧》番外篇,在微電影首播之時,瓊瑤阿姨就曾透露這部戲的幕後“隱藏著一雙推手”,“她是個美麗的女子”,並約定在合適的時機同大家分享。昨晚,瓊瑤阿姨如約來到微博同網友聊天,並用細膩的文字寫下12條微博,揭秘之前提到的“美麗的女子”是自己莫逆之交的女兒、同時也是自己的干女兒“琳”。因為出於對《花非花霧非霧》的喜愛,琳積極促成了這部微電影的誕生,被瓊瑤封為“幕後大功臣”。《笑女孩與傻男孩》上線以來點擊率已突破千萬次,李晟與張睿的精彩演出也成為網路熱議話題。雖然“笑女孩”和“傻男孩”的愛情之路並不順暢,但最終還是收穫了瓊瑤式美滿結局,也令眾多花粉再一次沉醉於這動人的愛情故事中。
《笑女孩與傻男孩》講述的是發生在時下現代年輕人之間的愛情故事,瓊瑤在台詞上下了功夫,小情侶之間的玩笑調侃,愛玩自拍的小習慣等諸多現代原素都生動的融入其中,更加貼合生活。張睿和李晟兩人之間默契嫻熟的表演,深情的眼神令人落淚的告白,讓觀眾再次深陷其中。好在並不算順暢的愛情之路,最終還是收穫了瓊瑤式的美滿結局。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葉凡(江小雪)李晟----
齊飛張睿----

角色演員介紹

  • 笑女孩與傻男孩
    葉凡(江小雪)
    演員:李晟
    李晟,1985年9月10日出生在湖南省邵陽市,中國大陸演員。2010年因主演《新還珠格格》中女主角小燕子而走紅。2011年,李晟參演《離愛》,並出演何炅演唱的片尾曲《雪花》MV的女主角。同年9月7日,李晟簽約滾石唱片公司,是旗下唯一一位內地影視演員,成為影視歌三棲明星。2012年3月21日發行個人專輯《OMG噢買尬》。2013年主演瓊瑤作品《花非花霧非霧》中葉凡
  • 笑女孩與傻男孩
    齊飛
    演員:張睿
    張睿,原名張航睿,1987年4月7日出生於遼寧省錦州市古塔區,中國男演員、歌手。2010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06級表演系本科班。2010年,張睿首次參演電視劇《紅樓夢》,開始演藝生涯。2011年,他出演了《新還珠格格》中男主角五阿哥而走紅,並獲得騰訊星光大典最佳年度影視男新人獎。2011年底參演《隋唐英雄》羅成一角,成為古裝最帥小生之一。2013年主演了湖南衛視製作瓊瑤劇《花非花霧非霧》,飾演男一號齊飛,並發表書籍《張睿的時光機》。2013年12月12日,張睿發行了自己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張睿》;2014年1月1日在北京五棵松舉辦第一場個人演唱會;4月張睿憑藉該專輯獲得2013年度 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內地年度最受歡迎新人“。
  • 笑女孩與傻男孩
    雪花/安琪
    演員:林心如 
    林心如,1976年1月27日出生於台灣台北,中國台灣女演員、影視製作人。1993年以osl花草保養良好身材而兼職廣告模特開始了演藝生涯;1994年因與郭富城合拍廣告踏入演藝圈;1998年主演電視劇《還珠格格》“夏紫薇”一角一炮走紅,之後主演的電視劇《男才女貌》收視率僅次於《新聞聯播》,創下時裝偶像劇收視先河。之後更相繼參演了《半生緣》、《大祠堂》、新版《三國》、《美人心計》等經典長紅劇。2009年創辦林心如工作室,2011年9月第一部親自製作及主演的電視劇《傾世皇妃》獲收視冠軍,並打破優酷播放最快破億記錄,令林心如一年內三獲“最佳製作人”獎。2012年製作並主演的《姐姐立正向前走》更掀起“森女風”廣受關注。2014年7月林心如主演的驚悚電影《京城81號》以超過四億的票房刷新國產驚悚片記錄。1999年11月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心跳》,2008年7月簽約飛樂唱片,由於簽約金過千萬,被稱為“千金”女郎。

幕後故事

《笑女孩與傻男孩》播出十天了,沒想到有這么好的反應。大家寫給我長長的感言,和你們看到劇中手機里那滴淚珠,帶來的震撼,聽到《雨中的紅玫瑰》後 的熱淚盈眶……我都知道了,每條感動的言語,我也細細的讀了!今天本來要更博的,想想還是近距離跟你們聊天更好!所以,我們來聊天吧!
首先,要跟你們談談那個隱藏在微電影后面的女子。很多年前,有個名叫琳的4歲女孩,活潑可愛,是我莫逆之交的女兒。我太喜歡這個孩子,就把她收為干女兒,琳已經40歲了!琳的父親和我家關係密切,他是我和平伯伯的結婚證人,多年後又當了我兒子中維和琇瓊的結婚證人。這是多么深的情誼!
琳從小在我家出出入入,大學時和學長相戀,我是她的戀愛顧問。大學畢業後,她和男友出國留學,在美國結婚。雖然分隔兩地,我和琳的父母仍然來往密切。琳也常常打長途電話給我,無話不談。念完了書,干女婿找到很好的工作,事業扶搖直上。他們因為工作關係,世界各地跑,和我一直維持聯繫。
2013年《花非花霧非霧》在內地熱播時,有天我突然接到琳興奮的電話:「乾媽!戲太好看了!有好多手機的戲喔!你們居然用了HTC!為什麼?」我這才想起,我的干女婿正任職HTC!我笑著回答,我們用了兩款手機,用HTC,是因為我的台灣情結。已經有一款是美國手機了,總不能再用外國貨!
琳對於 HTC沒有置入廣告,錯過了這樣一部感人的戲,丟進湖裡的手機居然是別款,耿耿於懷。因為新款 HTC 已經防水了!我對於她那么愛《花非花霧非霧》深深感動起來,畢竟她是學經濟的!等到戲結束了,她和所有花粉一樣,陷進依依不捨中。拍續集!她吵著我。這時,我正為台灣播出的事忙碌著。
有天琳夫婦二人來我家聊天,話題都圍著花非花霧非霧轉。琳忽然問我,有沒有想過可以拍一部微電影?我說想過,但是微電影劇本太難寫,也沒有什麼特別目的,好像不值得做!琳的夫婿立刻接口:「名字叫花非花霧非霧番外篇,HTC支持如何?」我一楞有點抗拒,從來沒有拍過微電影,我要考慮考慮!
可是,寫微電影的劇本對我是個挑戰。我心動了,當初的花霧,已經把飛凡之戀寫到極致,如何讓他們的愛「更上一層樓」?我思考著,一時之間,靈感泉涌。我用了一個朋友車禍失憶的真實背景,寫了《笑女孩與傻男孩》的劇本,用電子檔案發給琳、琇瓊、媛……各方人馬看。這一下不得了!反應熱烈。
琳說我如果不拍這部微電影,是辜負了花粉,因為這劇本太感人了!琇瓊也很興奮,大家忽然都熱衷起來,各種討論。唯獨平伯伯卻生氣了,說我以前的劇本,都是他第一個看,全世界都看了,他卻沒看到!哎喲喂呀!平老爺請息怒!我趕緊列印了給他看,他看完鄭重的說:「拍!沒人投資也拍!」
接著,琳就扮演了推手的角色,熱心極了,拚命想促成我們和HTC的合作。但是好事多磨,籌備期間發生了一些事,睿晟的期也軋不過來,最後我放棄了!當琳知道我不拍了,激動萬分,用了各種方法說服我。我看著這個熱情的,4歲時就被我抱在手中的干女兒,實在無法抗拒!尤其,她是花粉!她愛飛凡!
下面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這部戲真的開鏡了,在上海音樂廳拍攝,是用「小時」計算租金的。當琇瓊拍完這部戲,打電話對我說:「我把HTC的預算都用完了,誰教你指定上海音樂廳拍?所以你的編劇費、著作權費、作詞費通通沒有了!」我笑著說:「拍這部戲,我的報酬,只是希望讓花粉們再感動一次!」
這就是我拍《笑女孩與傻男孩》的真實經過!今天你們看到了這部微電影,如果被感動到了,要謝謝不肯放棄的琳,我身邊總有許多不肯放棄的人,是「物以類聚」的關係嗎?誰會想到遠在三十幾年前,我收的干女兒,今天竟然是《笑女孩與傻男孩》的幕後大功臣?同時,大家也要支持出資的HTC喲!
這部微電影因為只有16分鐘,句句台詞都要精簡,所以從配樂開始都是戲!上海音樂廳的工作,是傻男孩安排的,處處藏著花霧的情結。「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是我給過你們的暗示!回味一下,應該有更深的體會!聊天以前,我還要感謝HTC沒有干涉我的劇情,讓你們能夠深深入戲!
瓊瑤 2013.11.28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