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吉嶺

穿越大吉嶺

《穿越大吉嶺》是由韋斯·安德森執導,歐文·威爾森亞德里安·布洛迪詹森·舒瓦茲曼主演的冒險喜劇電影,於2007年10月26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三兄弟長時間以來都沒有跟對方說過一句話,為了釋放自我以及找回遺失的骨肉親情,開始了一場橫穿印度的火車旅行。

基本介紹

  • 導演:韋斯·安德森
  • 編劇:韋斯·安德森、羅曼·科波拉、詹森·舒瓦茲曼 
  • 主演歐文·威爾森亞德里安·布洛迪詹森·舒瓦茲曼
  • 出品公司:福克斯探照燈公司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穿越大吉嶺
  • 外文名:The Darjeeling Limited
  • 出品時間:2007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劇情、冒險、喜劇
  • 片長:91分鐘
  • 上映時間:2007年9月3日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製作發行,上映信息,製作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自父親葬禮後,三兄弟已有一年互不往來。老大弗朗西斯歐文·威爾遜飾)計畫了一次周密的印度旅行,並告訴弟弟們這是為了找回自我和彼此間的親情。雖然不熱衷這次旅行,試圖擺脫各自糟糕生活的老二彼得亞德里安·布洛迪飾)和老三傑克詹森·舒瓦茲曼飾)還是同意了弗朗西斯的計畫。兄弟三人搭乘豪華列車展開了笑料百出的穿越印度之旅,並從沿途各地收集奇怪的紀念品。終於在勾搭完女列車員、放跑作為紀念品買回的眼鏡蛇和在列車上大打出手後,他們被忍無可忍的列車長連同所有行李一起扔下了車。雖然一切脫離了弗朗西斯的控制,但這計畫外的變故卻令兄弟三人更為接近這次旅行的真正目的。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弗朗西斯歐文·威爾遜----
彼得亞德里安·布洛迪----
傑克詹森·舒瓦茲曼----
帕特麗夏安傑麗卡·休斯頓----
Rita阿瑪拉·卡蘭----
Brendan華萊士·沃羅達斯基----
The Chief Stewa瓦利斯·阿魯瓦里亞----
The Father伊爾凡·可汗----
The Mechanic巴貝特·施洛德----
Alice卡米拉·拉瑟福德----
The Businessman比爾·默瑞----
Old Man庫瑪·帕拉納----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
韋斯·安德森、羅曼·科波拉、詹森·舒瓦茲曼 斯科特·魯丁韋斯·安德森羅曼·科波拉韋斯·安德森、羅曼·科波拉、詹森·舒瓦茲曼羅伯特D.耶歐曼馬克·弗瑞德伯格 亞當·斯托克豪森米蘭拉·坎農諾

角色演員介紹

  • 穿越大吉嶺
    弗朗西斯
    演員:歐文·威爾遜
    大哥,包裹著紗布的腦袋,看起來傻頭傻腦,鼻子上還貼著一個滑稽的狗皮膏藥。他喜歡拄著拐杖,但在緊急關頭,也能夠健步如飛。弗朗西斯總是不停的在講話,固執的依賴於一個周密的行程計畫,對所有人和事都有很強的控制欲。
  • 穿越大吉嶺
    彼得
    演員:亞德里安·布洛迪
    老二,一進入印度教寺廟中,就會習慣性的劃著名十字禱告。他總是帶著父親留下的眼鏡,即使刷牙的時候也不取下。彼得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做父親,因為他覺得自己遲早會離婚,而如今他卻一直念叨著懷孕的老婆。
  • 穿越大吉嶺
    傑克
    演員:詹森·舒瓦茲曼 
    老三,他是一位短篇小說作家,剛剛和女友分手,可仍然對女友非常迷戀,不斷地偷聽對方的電話答錄機。他將發生在身邊的事情都寫進了短篇故事中,卻堅持說這些都是虛構的。
  • 穿越大吉嶺
    帕特麗夏
    演員:安傑麗卡·休斯頓
    三兄弟的母親,生下三個孩子後突然厭倦了婚姻生活,不顧丈夫的挽留而決定去實現自己理想,那就是成為一名修女,於是她丟下三個兒子,來到了位於喜瑪拉雅山腳的一間修道院。

音樂原聲

序列曲目歌手
01
Where Do You Go To (My Lovely)
Peter Sarstedt
02
Title Music
03
This Time Tomorrow
The Kinks
04
Title Music
Satyajit Ray
05
Title Music
06
Ruku's Room i Baba Felunath
07
Charu's Theme
08
Title Music
09
Montage
10
Prayer (Traditional)
Jodphur Sikh Temple Congregation
11
Farewell To Earnest
12
The Deserted Ballroom
13
Suite Bergamasque: 3. Clair de Lune
Alexis Weissenberg
14
Typewriter Tip, Tip, Tip
15
Memorial
Narlai Village Troubador
16
Strangers
The Kinks
17
Praise Him
Fritz Reiner
18
Ludwig van Beethoven: Symphony No. 7 in A, Op. 92 - Allegro Con Brio
Fritz Reiner
19
Play With Fire
The Rolling Stones
20
Arrival in Benaras
Ustad Vilayat Khan
21
Powerman
The Kinks
22
Les Champs-Élysées
Joe Dassin

幕後花絮

  1. 比爾·默瑞為支持好友韋斯·安德森,特別客串出演了該片,不過他在片中只出現了一個鏡頭。
  2. 娜塔麗·波特曼在片中客串出演傑克的前女友一角,她來到印度的焦特布爾市,只用了半個小時就完成了拍攝,不過她卻在那裡繼續待了10天,以便更好地了解這個國家。
  3. 韋斯·安德森、傑森·施沃茨曼和羅曼·科波拉為了創作該片的劇本,特別去了印度旅行,劇本中角色的許多靈感,都來自於三位編劇之間亦兄亦友的關係和旅行中的見聞。

製作發行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細節)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義大利2007年9月3日 ..... (Venice Film Festival)美國2007年9月28日 ..... (New York Film Festival)
美國2007年9月29日 ..... (limited)
加拿大2007年9月29日
墨西哥2007年10月6日 ..... (Morelia Film Festival)
英國2007年11月1日 ..... (London Film Festival) (premiere)
斯洛維尼亞2007年11月7日 ..... (Ljubljan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瑞典2007年11月16日 .....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西班牙2007年11月22日 ..... (Gijó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巴西2007年11月23日 ..... (limited)
希臘2007年11月25日 ..... (Thessalo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墨西哥2007年11月27日 ..... (Muestra Internacional de Cine)
挪威2007年12月26日
韓國2007年12月13日
瑞典2007年12月25日
丹麥2007年12月25日
澳大利亞2007年12月26日
德國2008年1月3日
新加坡2008年1月3日
俄羅斯2008年1月24日
冰島2008年1月25日
愛沙尼亞2008年2月8日
土耳其2008年2月15日
荷蘭2008年2月28日
阿根廷2008年3月6日
義大利2008年3月14日
日本2008年3月15日
法國2008年3月19日

製作信息

製作公司
1. American Empirical Pictures [美國]
2. Cine Mosaic [美國]
3. Scott Rudin Productions [美國]
4. Indian Paintbrush
5. 福斯探照燈公司 [美國]
6. Dune Entertainment [美國]
7. Collage Cinemagraphique
發行公司
1. 福斯探照燈公司 [美國] (2008)
2. 二十世紀福斯荷蘭分公司 [荷蘭] (2008)
3.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美國]
4. Fox-Warner [瑞士] (2008)
5. 二十世紀福斯公司 [新加坡] (2008)
6. 20世紀福克斯阿根廷分公司 [阿根廷] (2008)
7. 二十世紀福斯德國分公司 [德國] (2008)
8. 20世紀福斯公司 [日本] (2008)
9. Twentie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美國] (2008)
10. Odeon [希臘] (2007) (Greece) (theatrical)/(2008)
11. Twentie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Germany [德國] (2008)
12. 20世紀福克斯公司 [瑞典] (2007)
13. Twentie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2008) (荷蘭)
14. Criterion Collection (2010) (美國)
15. RTL Entertainment (2012) (荷蘭)
16. Bontonfilm (2008)
17. 20th Century Fox (2007) (加拿大)
18. SF Home Entertainment (2008) (瑞典)
19. 20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2014) (德國)
20. 20th Century Fox Home Entertainment (2008) (加拿大)
21. Film1 (2009) (荷蘭)
特技製作公司
LOOK! Effects Inc. [美國]

影片評價

《穿越大吉嶺》所講述的故事與《陽光小美女》有許多相似之處,導演韋斯·安德森將一個幽默又哀惋的故事以一種“快樂地”方式呈現在大銀幕上,片中不可預測的情節也收效甚佳,圍繞著過去和死亡登場的各色人等均喚起觀眾的共鳴,扮演三兄弟的威爾遜、布勞迪、施瓦茨曼則完全融入到了劇情中。不過也有媒體認為該片從始至終過度傷懷令人難以忍受(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