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寶琴

穆寶琴,女,江蘇省南京市人,現為南京市建鄴區虹苑社區殘疾人援助站站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穆寶琴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江蘇省南京
  • 性別:女
建鄴出了位“助殘明星” 14年如一日幫助殘疾人
近日,建鄴區“助殘月”活動在南苑街道拉開序幕。其中,擔任建鄴區虹苑社區殘疾人援助站站長的“助殘明星”——回民穆寶琴表現格外突出。她不僅免費為殘疾人、困難群體提供職業介紹、心理疏導等服務,還開通了免費“星光熱線”,14年如一日幫助殘疾人。
1990年,由於診斷不及時,穆寶琴因糖尿病併發症導致雙目失明。但她身殘志堅,通過參與電台節目,向聽眾介紹自己摸索出來的一套“降糖控糖”方法,希望幫助更多糖尿病人。她參與的節目在電台播出後,吸引了很多聽眾打來電話要和她做朋友。於是穆寶琴決定公布家中電話,並起名為“星光熱線”。通過電話溝通,穆寶琴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開導、鼓勵需要幫助的人。這一做就是14年。
據了解,穆寶琴的家庭並不富裕,丈夫下崗打零工每月收入不足千元,她自己內退工資每月僅四五百元,女兒還在讀書,熱線完全是義務服務。為此建鄴區授予她“助殘明星”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