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科技信息

《科技信息》雜誌是經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山東省科技廳主管、山東省技術開發服務中心主辦的國內公開發行的旬刊雜誌。國際標準刊號:ISSN1001-9960,國內統一刊號:CN37-1021/N,郵發代號:24-72,是省級刊物、山東省優秀期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科技信息
  • 外文名稱:Science & Technology Information
  • 語言中文
  • 類別:科技
  • 主管單位:山東省科技廳
  • 主辦單位:山東省技術開發服務中心
  • 編輯單位:編輯部
  • 創刊時間:1984
  • 出版周期:旬刊
  • 國內刊號:CN:37-1021/N
  • 國際刊號:ISSN:1001-9960
  • 郵發代號:24-72
  • 定價:30
山東雜誌,重點欄目,辦刊宗旨,歷史輝煌,刊物目錄,黑龍江,刊物簡介,刊期,

山東雜誌

刊名:科技信息
Science & Technology Information
主辦:山東省技術開發服務中心
科技信息
周期:旬刊
出版地:山東省濟南市
語種:中文;
開本:大16開
ISSN:1001-9960
CN:37-1021/N
郵發代號:24-72
歷史沿革:
現用刊名:科技信息
創刊時間:1984
《科技信息》雜誌是經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准、山東省科技廳主管、山東省技術開發服務中心主辦的國內公開發行的旬刊雜誌。國際標準刊號:ISSN1001-9960,國內統一刊號:CN37-1021/N,郵發代號:24-72,是省級刊物、山東省優秀期刊。

重點欄目

本刊重稿、科教前沿、IT論壇、機械與電子、高校講壇、職校論壇、外語論壇、教學研究、建築與工程、規劃與設計、公路與管理、電力與能源、企業論壇、環保論壇、財稅縱橫、金融之窗、圖書與檔案、園林與綠化、臨床與醫療、河務專論、礦業論壇、農林論壇、科技與法制、黨政論壇、百家論劍等。
本刊已被中國知網(中國期刊網)、萬方資料庫、中文科技期刊(維普)網全文收錄。其相關信息可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署網”和“山東新聞出版局網”檢索出來。
《科技信息》依託科技系統的背景,結合20多年市場推廣運作的經驗,為企事業單位及相關部門提供科技項目申報、專利技術與產品成果認定、政策法規解讀等相關輔助諮詢服務。
本刊現面向廣大科研、文教工作者、工程、農業技術人員等徵集科研、文教、企、事業或在校大中專生與科技相關的優秀學術論文。

辦刊宗旨

《科技信息》雜誌面向實踐,開拓理論,著重以經濟社會大系統為背景探討中國科技系統的運行機制,發展戰略及其方針政策和管理問題,及時追蹤國內外最新的科技管理信息,廣泛開展科技體制改革、企業及農村技術進步、科技與經濟結合以及決策預測理論、科學學、人才學、未來學等方面的綜合性研究,同時努力探討科學研究方法論、軟科學學科建設等方面的問題。

歷史輝煌

與中央電視台(CCTV-7)結成戰略聯盟,攜手打造創業投資、信息發布強勢媒體。本報現正與中央電視台(CCTV-7)在全國範圍內遴選優秀企業、特色項目、前沿產品、創業典型等,擬全方位向社會進行推展。為“全國千縣工程”推薦媒體。千縣工程是被中央及國家十二部委列為“建設新農村”重點示範活動;溫家寶總理曾為“全國千縣工程”做重要批示。《科技信息》每期均為廣大讀者遴選出來自於市場前沿和政府高層的最前沿、最權威、最真實、最實用的資訊。同時,將經報社、雜誌、網站每期所刊發的全部信息收入本報資料庫,並安排專職人員,以便隨時為讀者提供及時的信息諮詢服務。 《科技信息》充分發揮報紙、雜誌、網站的綜合優勢,將最有價值的新聞信息、廣告專題等內容進行連續、長期的互動刊發,最大限度的烘托和提升宣傳效果。經讀者及企業反饋,這一獨樹一幟的做法的效果非常明顯。
《科技信息》與中央電視台(CCTV-7)結成戰略聯盟,攜手打造創業投資、信息發布強勢媒體。中央電視台(CCTV-7)從2005年至 2006年全年,將不間斷全天反覆播出本報宣傳片。

刊物目錄

本刊重稿
我國高校本科雙語教學現狀與解決對策朱麗紅(1~19)
高職供用電技術專業實踐教學體系構建趙建偉黃雲龍(2~4)
植物精細解剖資料庫建設與使用
——以佳木斯大學為例王長寶 楊洪升張海軍 徐增奇 岳仁傑(3~4)
醫學生免疫學創新能力培養模式探索張潔汪曉鶯(5)
職業技能競賽對大學生創業能力培養的促進研究聶群華(6~19)
後危機時代與高校學生安全預警機制的建構章鏡余勁松(7~37)
套用型本科實踐性教學中存在的問題研究
——以《證券投資分析》課程為例林雨 武躍子 黃炯華(8~50)
測量電磁場的幾種光子感測器機理及其套用
弟寅陳明席潔陳樂建(9~26)
工程材料《金屬材料的硬度測定》實驗綜述報告
楊拓宇陳豐李忠芳夏顯明(11~21)
捷運施工安全風險預警過程分析孫鴿董華智(12~67)
大型港機金屬結構損傷模式探究王岩丁克勤趙娜(13~17)
Unrevealed Self-Assembly of Alginate/ Poly( N,N-dimethylaminoethyl methacrylate) Induced by CaCO3 nanoparticleLIANG Hong-chao
ZHANG YangMA Ying-yingLIU Hai-xiangSUI Kun-yan(14~32)
三語習得中語言遷移對苗族大學生英語學習的影響研究單菲菲(16~56)
基於校本文化資源視域下的高職院校大學精神回歸探析鮑育育(17)
基於CDIO理念的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課程體系最佳化與內容設計
王愛國孫道勝吳修勝(18~19)
基於立體化教學模式培養創新型人才楊建衛任曉莉(20~21)
關於高師數學教學技能訓練的探討胡華(22~75)
浙江大中型企業完善企業年金可行性研究宋潔(23~56)
超音波液位檢測裝置及在實踐教學中的套用
倫翠芬馬繼偉張小芹王建(24~32)
matlab在機電類專業課教學中的套用程昀 劉 書(25~26)
《機械加工新發展》課程教學策略研究與實踐
楊長勇張艷敏丁文鋒(27~75)
“管理信息系統”精品課程建設若干問題的思考薛昌春(28~68)
基於Aduc845單片機數據採集最小系統的設計
趙瑜楊婷郝薏菲劉聯濤楊脫穎劉林偉王倩(29~30)
運用多元化教學模式提高“水力學”教學質量
敬雙怡殷震育李衛平於玲紅(31~32)
藏式麻將遊戲的設計與實現曲珍朱世清(33~34)
邢台市發展綠色物流SWOT分析及對策研究
安娜趙秀榮吳迪楊星(35)
基於MATLAB的單相光伏併網系統仿真設計
高曉玲李濤何振中(36~37)
綜合性康復治療小兒腦癱80例療效觀察劉啟雄 萬子超 吳 敏(38)
個性化網路學習平台構建研究丁連紅王曉林(39)
基於物聯網的雞肉溯源模型吳元迪(40~62)
淺談卓越工程師培養計畫實施的問題及對策周立張發愛(41~88)
新校區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和控制王偉芳王蘇芳吝蘭蘭(42~90)
基於逆向工程的塑膠模具數位化設計與製造的套用研究
蘇玉珍朱慶華劉爽任立軍侯巧紅王濤楊鋒顧豪(43~88)
將RFID技術及EPC標準嵌套入農產品供應鏈的研究劉月強(44~46)
河北省高校圖書館面向科技成果轉化的信息服務現狀和策略孫建紅(45~46)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的炎症細胞及其作用李仕娟戴路明(47~48)
高職高專計算機網路專業人才培養方案的研究與實踐阮慎(49~50)
山東省利用外資存在的問題及對策研究胡琦佳(51~77)
工科院校新生始業教育的特色途徑
——基於校企合作的始業教育尹曉紅(52)
臨夏州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推廣套用現狀及建議徐光錦(53~67)
商科院校計算機專業課程設計環節教學改革探索與實踐李廣瓊(54~94)
以趣為徑加強實踐教學
——將單片機教學課堂變成實驗室的教學改革探究
李興紅王洋趙悅(55~56)
多媒體技術在大學英語分級聽說教學中的運用劉芳(57)
對精神病學臨床教學現狀的思考潘苗張三強張瑞嶺(58~59)
英語辯論與英語專業教學中批判性思維的培養
——以綜合英語課程為例師 璐(60~90)
膜式空氣彈簧剛度的試驗分析張光明龍明源李榮李華(61~62)
基於FPGA的濕度檢測系統的實現趙 輝 張 利(63~86)
大學英語詞塊教學法實踐研究孫瓊(65~94)
小型垃圾清掃機的設計雷曉鈞陳超錢浩郭敏張輝(66~67)
醫學院校公共基礎課青年教師教學能力的培養吳茜(68)
一種基於第三方認證的軟體著作權保護方案劉蓬濤(69~92)
作業系統課程理論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的探討
曹東易珺(70~101)
英文影視作品賞析在民辦高校英語聽說教學中的作用及實施高至華(71)

黑龍江

刊物簡介

《黑龍江科技信息》雜誌是由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由黑龍江省科學技術廳、黑龍江省科學院、黑龍江省經濟與計畫委員會、黑龍江省教育廳、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黑龍江省經濟技術合作委員會、黑龍江省經濟貿易委員會、大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哈爾濱市高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協辦,

刊期

由黑龍江省科普事業中心承辦的科技經濟類半月刊。大十六開本,1997年創刊,每月25號出版。國內統一刊號:CN23-1400/G 國外發行代號:ISSN-DK23003,郵發代號:14-26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