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戰隊炸藥人

科學戰隊炸藥人

《科學戰隊炸藥人》(日文:科學戦隊ダイナマン),超級戰隊系列的第7部作品。於1983年2月5日至1984年1月28日在朝日電視台播放,全51話。

影片講述了五位超級戰士和邪神進化帝國鬥智鬥勇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東條昭平
  • 編劇:曽田博久
  • 主演:沖田さとし,春田純一,卯木浩二,時田優,萩原佐代子
  • 出品公司:東映株式會社
  • 中文名:科學戰隊炸藥人
  • 外文名:科學戦隊ダイナマン/Kagaku Sentai Dynaman
  • 出品時間:1983
  • 製片地區:日本
  • 拍攝地點:日本
  • 每集長度:約24分鐘
  • 類型特攝
  • 上映時間:1983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 原作:八手三郎
  • 語言:日語
  • 接檔大戰隊風鏡V
  • 被接檔超電子生化人
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員表,角色介紹,Dynaman,協力者,裝備,科學變身器,科學動力桿,專屬裝備,載具,動力獵鷹,動力機械,衝浪噴氣機,機體,科學飛船,動力戰機,動力四輪車,動力拖車,科學機器人,邪神帝國,阿頓,美基德,基梅拉,卡亞,塞諾比雅,黑暗騎士,進化獸,機械進化獸,小尾兵,職員表,音樂原聲,製作發行,

劇情簡介

遠古時代,有一顆隕石掉落到地球,誕生了一群生命,就是現在的有尾人一族,他們長年寄居在地下,歷經幾萬年的進化,以九尾帝王阿頓為首的有尾人建議了具有一定軍力規模的邪神進化帝國,掌握與人類不同的科學技術,他們早已厭倦了黑暗,企圖以武力征服地球以便統治人類,科學家夢野久太郎為對付有尾人招來了5名年輕人給他們帶上了他製造的手環,變身為科學戰隊DYNAMAN與有尾人一族戰鬥。而DYNA機器人是由夢野博士使用DYNA金屬合金製造的戰鬥巨人,由戰機、四輪車、拖車組合而成。
科學戰隊炸藥人的標誌科學戰隊炸藥人的標誌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彈北斗沖田さとし----
星川龍春田純一----
島洋介卯木浩一----
南鄉耕作時田優----
立花麗萩原佐代子----

角色演員介紹

Dynaman

角色唱名演員圖片
彈北斗
DynaRed
沖田さとし
科學戰隊炸藥人
北海道出生,以前開發過贏得世界優秀大獎的引擎,具有遠大理想的人,也是個日本劍道能手。科學戰隊的隊長。是個優秀的科學家,同時也是越野機車障礙賽的箇中好手,懷抱著世界第一夢想的他致力於開發出無公害的氫引擎。對於機械相當擅長,但他的發明卻往往較欠缺實用性。從少年時期便開始學習劍道,亦擅長其他武術。由於在出生之後母親就離世了,對於奪走母親與孩子間的愛情為作戰的機械進化獸鐳射鷹和彩虹變色龍格外憤怒,而獨斷地前往作戰(39、45話。夢野曾於39話向其他成員道出彈的身世)。
星川龍
DynaBlack
春田純一
科學戰隊炸藥人
是個忍者,喜歡天文,夢想和宇宙人溝通。科學戰隊炸藥人的副隊長。22歲。夢想著能和宇宙人成為朋友的天文學家。他是伊賀忍者的子嗣,有著超人般的體力。在不變身的狀態下,也能使出各種隱身術的忍法。能在空中纜車上如此危險的地方進行戰鬥,另根據第9及24話的劇情中顯示他並似乎不擅長游泳。個性樂觀風趣,總是以遊刃有餘的態度面對各種危機事態。
演員春田在前作的‘大戰隊風鏡V’曾擔任演出(黑田官平/風鏡黑)併兼職替身,也是唯一2年連續出任同色的戰隊英雄演員。
島洋介
DynaBlue
卯木浩一
科學戰隊炸藥人
喜歡大海,水性很好,能像魚一樣在海中行動。18歲。石垣島出身,喜愛海洋的一切,並著手研發人工鰓的海洋學家。身輕如燕的他,相當擅長於中國武術及拳法。他是一名純情的男子,不敢正視穿著火辣泳裝的女性(但在第26話時好像出現了免疫的情況)。較常與麗一同行動。
演員卯木是隸屬日本JAE的年輕成員,在本作與春田同樣兼任替身演出。
南鄉耕作
DynaYellow
時田優
科學戰隊炸藥人
喜歡各種植物的人。炸藥人里的開心果。20歲。出身於鹿兒島的植物學家。專心致力於植物的品種改良。擅長使用狩獵工具及射擊,駕駛汽車能力出眾。喜歡吃拉麵,還因此製造了5秒鐘就能吃拉麵的機器。因其開朗坦率的個性受到小孩們的喜愛,懂得各種花語。
此外,演出炸藥黃的替身演員柴原孝典在故事後期轉職到《宇宙刑事系列》演出,飾演南鄉的演員時田以‘南鄉是我和柴原先生的共同角色’為由自薦,親自擔任替身演員的工作。
立花麗
DynaPink
萩原佐代子
科學戰隊炸藥人
喜歡動物,是個西洋劍能手。炸藥人唯一的女性成員。18歲,出身於東京。專門研究手語溝通。另外,亦致力專研動物們的對話,能透過自身開發的機器翻譯老鼠、熊、狗的語言,但對貓過敏。根據第26及30話的劇情來看,她是會游泳的。對於因敵人引起的事件被害者,也會留下同情的眼淚。麗的擊劍實力已達到世界等級。在第13話時,對於夢野博士的求婚以“PASS”拒絕了(笑)。
於2011年公開的‘豪快者 護星者 超級戰隊199英雄大決戰’中再度登場。
演員荻原佐代子之前也曾出演《愛迪奧特曼》,扮演尤莉安的人間體,在飾演過炸藥人,事隔三年後,在超新星閃光人演出敵方雷·內菲爾的角色,而且此角色與之前的立花麗的熱情洋溢不同,反而演出了冷靜狠毒的反派感覺。

協力者

夢野久太郎
開了一個發明中心負責發明各種自己和孩子們夢想東西的大叔,被孩子們成為發明大叔,其實暗地裡有個為對付有尾人而造科學戰隊基地,和5個年輕人一起一邊為夢想而努力。

裝備

科學變身器

科學戰隊炸藥人

科學動力桿

科學戰隊炸藥人
可變化成對應形態
科學紅-紅色火災
科學黑-黑色星閃
科學藍-藍色水柱
科學黃-黃色閃電
科學粉紅-粉紅旋律

專屬裝備

科學紅-靈氣劍(ダイナ剣)
科學戰隊炸藥人
科學黑-十字刀(クロスカッター)
科學藍-藍色飛盤(ブルーフリスビー)
科學黃-連鎖破碎機(チェーンクラッシャー)
科學粉紅-玫瑰軍刀(ローズサーベル)

載具

動力獵鷹

彈北斗使用的機車。
科學戰隊炸藥人

動力機械

其他隊員使用的一輛卡車。
科學戰隊炸藥人

衝浪噴氣機

一個衝浪板型的車,島洋介使用機器
科學戰隊炸藥人

機體

科學飛船

運載動力戰機,動力四輪車,動力拖車的巨大航母。主武器為兩翼的飛彈炮。
科學戰隊炸藥人

動力戰機

它存儲在飛船的穹頂。有一組車輪用於地面移動在底部。它體積小,尺寸很小。形成科學機器人的頭部。
科學戰隊炸藥人
長度:6米
重量:8噸
速度:馬赫8

動力四輪車

它儲存在飛船中間隔間,位於在馬赫下方,並將飛船的艙門作為斜坡使用。它形成了科學機器人的身體。
科學戰隊炸藥人
長度:24.5米
重量:292噸
速度:350公里/小時

動力拖車

它儲存在飛船的最底下的隔間,在移動之下。形成科學機器人的腿部。
科學戰隊炸藥人
長度:29.5米
重量:950噸
速度:140公里/小時

科學機器人

由動力戰機,動力四輪車,動力拖車合體而成的機器人。
科學戰隊炸藥人
它的主要武器是科學劍
高度:53米
重量:1250 噸

邪神帝國

邪神帝國的標誌邪神帝國的標誌

阿頓

邪神帝國的首領,50話和自己的兒子戰鬥輸掉而死,在臨死前把帝王劍和首領的身份交給了兒子美基德。
地位=帝王
邪進化帝國的支配者。九尾。平時皆坐在其王座上指揮幹部們作戰,直到故事尾聲才親赴戰線。所操弄的武器帝王劍,能發揮無比強大的妖力。
傳說中擁有“十尾”的有尾人能獲得不老不死的超魔力,因此九尾帝王阿頓十分渴望得到能使有尾人增加尾巴數量的雷特洛基因,然而,卻被塞諾比亞和暗黑騎士利用這點藉機陷害忠心耿耿的卡亞將軍,使其失信於阿頓,卡亞將軍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和忠誠,孤身一人對抗科學戰隊炸藥人,重傷身亡。不過卡亞將軍為帝王阿頓留下了遺言視頻,召喚並為阿頓製造出了最後的也是最強的機械進化獸—火焰斯芬克斯。事後九尾帝王阿頓後悔自己錯怪了卡亞,也對卡亞的忠誠大為讚賞,為軍神卡亞舉行了隆重的葬禮,發誓一定要親自為卡亞報仇,捕殺塞諾比亞,並讓自己長出十條尾巴,回饋卡亞臨死前的忠誠。
不過成為十尾帝王的夢並沒有實現,在第50話時和扮成暗黑騎士的美基德直接對決,帝王劍儘管依靠無敵的威力壓制黑暗騎士,卻被黑暗騎士的新必殺技—暗之舞所破解,被黑暗騎士打倒。當阿頓得知黑暗騎士就是自己的兒子--曾經的五尾王子美基德時,阿頓最後承認了美基德實力的成長和進步,也認可了美基德所說的“有尾人尾巴的數量從出生就已經決定了,光靠選擇尾巴的數量是不會讓自己變強的,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磨練,靠自己變強”一席話,臨死前將帝王劍賜給王女基梅拉讓她轉讓給新帝王美基德,讓出帝王寶座,後爆炸而死。他以死告訴新帝王美基德,要由年輕人代替他去完成征服地上的事業!
劇中並沒有阿頓親自與炸藥人們戰鬥的場景。

美基德

九尾帝王阿頓的兒子,邪神進化帝國王子。第1話交戰中被DYNA RED砍掉了一條尾巴變成了四尾王子,後期由於作戰連續戰敗而被父親帝王阿頓宣判“斬尾刑,”砍掉了剩下的四條尾巴後,囚禁在千年洞窟里。
地位=王子/新帝王
帝王阿頓的兒子。原本是五尾王子,在第1話交戰時被炸藥紅斬斷了一條尾巴,成為四尾王子,因此對炸藥紅懷恨在心。經常騎著著名為“流星”的愛馬,親赴前線與炸藥人們戰鬥。其真實性格在親信死後的悲傷得以顯見(第8話),亦會替部下辯護(第31話),不過,較缺乏身為王子的尊嚴。然而在第49話時,開發了能控制電腦龍意志的電腦遙控裝置,可見美基德也精通機械。武器是一把邪神劍,必殺技為“邪神劍—蝙蝠返”。第38話時,由於他前期作戰的不斷失敗,使塞諾比亞趁機落井下石,讓他在父王阿頓面前成了大罪人並棄之不顧,在飽受屈辱地被塞諾比亞斬斷所有尾巴後,幽禁在千年洞窟之中。
在洞窟中,心中不斷累積對塞諾比亞的恨意和父親的哀怨,更重要的是想擊敗炸藥紅的復仇之心支撐著美基德,最後才能憑藉自己的力量修煉成功逃離千年洞窟。逃離之後,成為了身穿黑色鎧甲的神秘使者“暗黑騎士”(其造型出自動畫大師出渕裕之手),戰鬥立場神秘,總是暗中在炸藥人與邪進化帝國間來回行動,時而幫助邪神進化軍團,時而又幫助科學戰隊炸藥人。他修煉成的新式必殺技為“暗黑騎士·暗之舞”,該新式必殺技威力更強悍,曾經以此招幾回合內擊斃了機械進化獸電腦龍。他在洞窟內囚禁的歲月里,知道了有關有尾人一族十尾的秘密,明白今後自身力量的修煉遠遠比尾巴的數量來得更重要,體會到自身修煉的重要性。在雷特洛基因事件發生後,他假意與塞諾比亞結盟,聯合反叛帝王阿頓和邪進化帝國。事實上,這是暗黑騎士密謀報復塞諾比亞的陷阱。貪婪無情的塞諾比亞因此賠上了性命。在沙漠中與父王的一對一決鬥中勝出,向他證明有尾人的實力強弱不是尾巴數量決定的。帝王阿頓臨死前在王女基美拉面前親手將帝王劍正式交付予“新帝王”美基德,得到強大力量的美基德成功將宿敵炸藥紅等人關進了暗無天日的千年洞窟之中。
科學戰隊炸藥人
最終話時,繼承父親的遺志-征服地上而向炸藥人們發起最後的決戰,在邪進化帝國製造的最後一頭機械進化獸火焰斯芬克斯被科學戰隊的必殺技新超級炸彈擊中爆炸身亡後,新帝王美基德和新王女基梅拉一起決鬥炸藥人。得到了帝王劍的美基德以一己之力強勢碾壓並重創了科學戰隊所有男性成員,卻意外被炸藥紅的搏命一擊重傷。最後,美基德和基梅拉逃到了格蘭基茲摩上【大飛魚基地】上展開反擊,無奈敵不過閃電重力落,在慘遭擊毀的格蘭基茲摩里,以美基德和基梅拉互相呼喊著對方的名字的情景作為有尾人帝國的最後一幕,隨後,撞上山壁爆炸,兩人修好了被修好科學戰隊變身衣的艾姆巴萊恩殺死後逃跑,邪神進化帝國也宣告全軍覆滅,這一切軍團派出和滅亡都是海葵魔人幹的與基梅拉不同,美基德本身並不擅長變裝,但曾於第30話中扮過小丑,暗黑騎士時期還曾偽裝成神秘的白髮老人。
王子時期與基梅拉是時常鬥嘴和爭吵的關係(在20話及31話中曾合力戰鬥),而在結婚之後則能坦率表露愛情,即使當時他身受重傷,基梅拉也不逃跑而是毅然決然地守護在他身邊,也算是另人可歌可泣的反派愛情。

基梅拉

4尾,阿頓的妹妹的女兒,和美基德常鬧彆扭。
地位 = 王女/新女王
第8話首度登場。美基德的表妹(其母為帝王亞頓的妹妹),四尾(以花瓣作為象徵),擅操弄妖術及變裝。卡亞將軍對於她的評價比梅基度高。為炸藥粉紅的好對手,第20話時,兩人皆以素身--比基尼裝飾登場上演女人間的強勢對決。最終話時,她和炸藥粉紅進行了殊死決鬥。
武器為能變為鞭子的紅棍棒,也能使出“基梅拉·花隱”這種瞬間移動的招式進行撤退。身穿紅色鎧甲,內搭黑色連身緊身衣。
性格比較粗暴,與美基德事事不對盤,時常發生衝突,但在美基德遭到處刑後,卻流露出同情的神情。尾聲時,美基德擊敗帝王阿頓登基為邪進化帝國的新帝王,她也以妻子身分成了邪進化的新女王,最終戰時,拒絕了美基德的要求,與他留下來對抗炸藥人,最後,兩人一同爆死
第29話中,雖然戰隊系列皆為闔家觀賞的節目,卻意外出現了她裸泳的鏡頭,那時也演出了被炸藥黑拿走衣服的尷尬神情。

卡亞

對邪神帝國十分忠誠的將軍,機械進化獸全部是由他親手製造造的,第49話中了新超級炸彈而重傷而死。
地位 = 軍神(將軍)
邪進化帝國的第一的科學家兼軍事家,帝國七尾上將。負責製造進化獸、機械進化獸,他的地位高於五尾王子美基德,在劇中經常會看到他訓斥美基德的場景。尾數為僅次於帝王·亞頓的七尾。他的戰鬥能力極其強勁,曾經以軍神姿態與科學戰隊炸藥人正面交鋒。對邪進化帝國極為忠誠,與帝王阿頓建立良好的互信關係,然而,卻遭到七尾魔女塞諾比亞和暗黑騎士的陰謀詭計陷害,使得卡亞將軍蒙上了造反的冤罪。
第49話中,卡亞將軍被塞諾比亞設計陷害“只想讓自己先長出十條尾巴成為邪進化帝國支配者”,蒙上了造反的罪名,被帝王阿頓追殺,卡亞製造的機械進化獸電腦龍也在半途中被黑暗騎士必殺技暗之舞所擊殺,為了證明自身的清白和對帝國的忠誠,卡亞孤身一人直接與科學戰隊五人組進行殊死較量,在承受了必殺技新·超級炸藥的衝擊威力後身負重傷,用最後的力氣發射出“Big bang”巨大化光線使戰死的機械進化獸電腦龍巨大化後,壯烈死去。然而他拼著最後一口氣巨大化復活的電腦龍也無法對付DYNA機器人,電腦龍在遭受火龍球重創後,被其必殺技閃電重擊落一擊消滅。事後,帝王阿頓後悔不已,為卡亞舉行了隆重的葬禮。
在卡亞犧牲後,邪進化帝國無法再製造出機械進化獸,巨大化光線也毫無用武之地,卡亞的確可以說是猶如邪進化帝國的中流砥柱。最終話時,最強機械進化獸火焰斯芬克斯在被科學戰隊炸藥人的必殺技新超級炸彈擊斃後,邪進化帝國無法再發射巨大化光線,火焰斯芬克斯也沒能夠巨大化復活進行作戰和攔截,導致只剩下美基德和基梅拉頑強抵抗科學戰隊5人組。卡亞的蒙冤戰死,也間接宣告了邪進化帝國征服地上的野心隨著卡亞的犧牲而走向毀滅。
卡亞上將戰死後,卡亞在生前預錄的遺言錄影帶被王女基梅拉發現,在帝王阿頓面前得以播放。遺言錄像原話如下“阿頓大人,這是在我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的時候,專門為了阿頓大人而製造的最後的,也是最強的機械進化獸-火焰斯芬克斯”。機械進化製造裝置在聽到卡亞將軍遺言錄像的聲音召喚後自動啟動,機械進化獸火焰斯芬克斯隨後誕生!為帝王阿頓效命!帝王亞頓對於卡亞將軍之於帝國的忠心極為讚賞。

塞諾比雅

很久以前想當邪神帝國首領失敗被關到千年洞穴的女人,但現在逃了出來,50話被美基德陷害而死。
地位 = 女將軍
於37話登場的七尾女將軍。擅使妖力,以杖為武器。心地狡詐的野心家,8年前曾為了想篡位成邪進化帝國的女王而策劃暗殺帝王阿頓,然而叛變行動失敗而被關進暗無天日的千年洞窟。
在以自身的力量逃出千年洞窟後,假意回頭效忠阿頓,但心裡的野心卻始終沒變,表面繼續跟隨著阿頓,內心卻依然覬覦那邪進化的最高權力者王座。美基德不斷地失敗後,失去耐心的阿頓下令由塞諾比亞斬斷美基德的所有尾巴,並囚禁於千年洞窟。然而,在知道了雷特洛基因的存在後,便倒戈和暗黑騎士聯手,打算搶先一步成為十尾以便奪取王位。殊不知,這背後都是暗黑騎士的復仇計畫,50話時,在夢野博士特殊設計的膠囊裝置內照射雷特洛基因後,逐漸長出了十根尾巴,卻由於力量過於強大導致裝置過熱失控,無法承受熱能的塞諾比亞瞬間老化,最終成為一副白骨。她永遠都不會知道這一切是暗黑騎士(美基德)在背後暗中操控的針對她的報復陷阱。

黑暗騎士

後期出場的神秘人,其實真正身份是美基德。

進化獸

藉由進化獸製造機內的“生命之湯”急速進化後的生命體。
命名公式為“○○(動物名)進化”。
當進化獸遭受過大的損傷(瀕死)時,體內細胞會不斷增殖,加速其進化成巨大化的“超進化獸”,此過程稱為“大爆炸進化 Big Bang Progress”。
巨大化時,腳部的比例偏大。
進化獸誕生序列的背景音樂為埃克托·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第5樂章,九尾族滅亡後,蠍子進化逃跑,後和兒子薩卓利吉克成立蠍子一族(蠍子進化建立的帝國)

機械進化獸

將“生命之湯”用於強化過後對機械能產生融合反應的機械進化裝置內,再提煉出生物的遺傳因子與金屬的元素進行合成的進化獸強化版。
命名公式變為“兵器和機械名+生物名”,例如火箭虎,板斧熊,斷頭台蜥蜴,電鰻等等。故事尾聲時,曾出現龍、斯芬克斯等神話生物,製造出了神獸和機械融合的超級機械進化獸,例如電腦龍,火焰斯芬克斯等等。
能夠承受炸藥人的必殺技超級炸彈。當遭到炸藥人攻擊而四分五裂時,遠方的邪進化帝國要塞格蘭基茲摩會放射由卡亞將軍所開發的大爆炸光束,使得機械進化獸復原並巨大化為“超機械進化獸”。或許是因為身上多了機械的緣故,所以無法自身進行巨大化。所以在最後一話時,斯芬克斯被打倒後,由於卡亞將軍已死無法發射巨大化光線的關係,故並無復原巨大化。巨大化後的超機械進化獸,和之前的超進化獸相比威力似乎沒提升多少,總是敗給了爆彈金剛的科學劍·閃電重力落。

小尾兵

邪進化帝國中最低等的一尾有尾人小兵。死亡時會發出紅光並溶解,只留下尾巴的殘體,但也會馬上消失。所使用的劍有麻痹敵人的效果。相當擅長變裝,不過當受到驚嚇時會露出尾巴來,現出原形。第31話時,以小尾兵的觀點為主題,描寫一對潛入人類社會作為間諜的小尾兵夫妻的苦惱和不清楚自己身世的孩子之間的情節,在戰隊系列中堪稱經典作品之一。此外,對於未知的病原體之抵抗力甚低為其弱點,智力低,實戰中通常是被挨打消滅一大片的炮灰份兒。
親衛隊 基爾
辻井啟嗣 聲
小尾兵中的菁英同時也是梅基度王子的隨身侍衛之一。十分忠誠於梅基度。為了解救食人花口中的基拉,卻不幸地和基拉一同被吞食掉。
親衛隊 基拉
庄司浩和 聲
小尾兵中的菁英同時也是梅基度王子的隨身侍衛之一。亦效忠梅基度。第8話時,因被炸藥紅的機車撞擊而不慎跌入食人之花口中,最後與前來幫助的基爾一起成為食人花的食物。
侍女 碧爾姬絲
安田加壽美 聲
潔諾比亞御用女侍衛。能變裝為人類。在能生成十尾的膠囊裝置過熱後引起的爆炸所炸飛而死。
碧爾姬絲碧爾姬絲

職員表

音樂原聲

片頭曲
  • 科學戦隊ダイナマン
    作詞:小池一夫 / 作曲・編曲:京建輔 / 歌:MoJo、蟋蟀'73
片尾曲
  • 夢をかなえてダイナマン
    作詞:小池一夫 / 作曲・編曲:京建輔 / 歌:MoJo、蟋蟀'73
插曲
  • 待っていたんだダイナマン
    作詞:砂原十吾 / 作曲・編曲:京建輔 / 歌:MoJo、蟋蟀'73
  • 炎の戦士~FIRE CREW~
    作詞:相良好章 / 作曲:富田伊知郎 / 編曲:吉村浩二 / 歌:MoJo
  • 俺のハートは夢じかけ
    作詞:八手三郎 / 作曲・編曲:京建輔 / 歌:MoJo
  • 白晝(まひる)の嵐~BOMBER TWIST~
    作詞:相良好章 / 作曲:富田伊知郎 / 編曲:吉村浩二 / 歌:MoJo
  • スーパーダイナマイト
    作詞:曽田博久 / 作曲・編曲:京建輔 / 歌:MoJo
  • ゴーゴーダイナロボ
    作詞:八手三郎 / 作曲・編曲:京建輔 / 歌:MoJo
  • エンドレスウェイ
    作詞:相良好章 / 作曲:富田伊知郎 / 編曲:吉村浩二 / 歌:MoJo、蟋蟀'73

製作發行

放送日話數日文標題中文標題登場怪人腳本監督
1983年2月5日
1
有尾人一族の挑戦
有尾人一族的挑戰
カニシンカ(螃蟹進化,聲:西尾徳)
曽田博久
東條昭平
2月12日
2
夢を追う戦士たち
追逐夢想的戰士們
サイシンカ(犀牛進化,聲:依田英助)
2月19日
3
コウモリ地獄飛行
蝙蝠地獄飛行
コウモリシンカ(蝙蝠進化,聲:西尾徳)
山田稔
2月26日
4
ゴロゴロ化石人間
咕嚕咕嚕化石人
サンヨウチュウシンカ(三葉蟲進化,聲:依田英助)
3月5日
5
進化獣のこわい夢
進化獸的噩夢
バクシンカ(貘進化,聲:丸山詠二
幽霊戦士(幽靈戰士)
東條昭平
3月12日
6
死闘!毒蛇の魔境
死斗!毒蛇的魔鏡
ヘビシンカ(毒蛇進化,聲:依田英助)
三木孝祐
服部和史
3月19日
7
東京火の海作戦!
東京火海作戰!
カイメンシンカ(海綿進化,聲:西尾徳)
鷺山京子
3月26日
8
悪の花 王女キメラ
邪惡之花 王女基梅拉
チョウシンカ(蝴蝶進化,聲:西尾徳)
人食い花(食人花)
曽田博久
山田稔
4月2日
9
決死の爆弾レース
決死的炸彈比賽
サソリシンカ(蠍子進化,聲:依田英助)
4月9日
10
宇宙からの侵入者
從宇宙來的入侵者
タコシンカ(章魚進化,聲:西尾徳)
寺田憲史
東條昭平
4月16日
11
魚が人間を襲う日
魚襲擊人的日子
イルカシンカ(海豚進化,聲:依田英助)
4月23日
12
狙われた血液銀行
被盯上的血液金庫
ノミシンカ(跳蚤進化,聲:依田英助)
松本功
服部和史
4月30日
13
さらわれた花嫁
被綁架的新娘
カエルシンカ(青蛙進化,聲:丸山詠二)
鷺山京子
5月7日
14
突撃チョロッポ兵
突擊小短尾兵
ゲンゴロウシンカ(龍虱進化,聲:大宮悌二)
寺田憲史
山田稔
5月14日
15
忍術対キメラ妖術
忍術對基梅拉妖術
ヤモリシンカ(壁虎進化,聲:西尾徳)
曽田博久
5月21日
16
阿蘇山大爆発作戦
阿蘇山大爆發作戰
シソチョウシンカ(始祖鳥進化,聲:依田英助)
東條昭平
5月28日
17
恐怖!九州大地震
恐怖!九州大地震
キョウリュウシンカ(恐龍進化,聲:西尾徳)
6月4日
18
東京を襲う大津波
襲擊東京的大海嘯
エイシンカ(鰩魚進化,聲:依田英助)
鷺山京子
山田稔
6月11日
19
導火線は赤い毒花
導火線是紅色毒花
ヤマアラシシンカ(豪豬進化,聲:依田英助)
松本功
6月18日
20
追え! 天草の太陽
追吧!天草的太陽
イカシンカ(烏賊進化,聲:依田英助)
曽田博久
東條昭平
6月25日
21
怒りの北斗必殺剣
憤怒的北斗必殺劍
ワニシンカ(鱷魚進化,聲:西尾徳)
服部和史
7月2日
22
いたずら大戦爭!
惡作劇大作戰
ネコシンカ(貓進化,聲:依田英助)
山中伊知郎
7月9日
23
人間ナメクジ作戦
人間蛞蝓作戰
ナメクジシンカ(蛞蝓進化,聲:依田英助)
鷺山京子
東條昭平
7月16日
24
恐怖の彗星大接近
恐怖的彗星大接近
キツネシンカ(狐狸進化,聲:依田英助)
偽ダイナマン(假炸藥人)
吉田竣売
7月23日
25
謎のゲラゲラ地獄
謎之哈哈大笑地獄
ハチシンカ(蜜蜂進化,聲:依田英助)
山田稔
7月30日
26
激闘!太陽の燈台
激鬥!太陽的燈台
ヒトデシンカ(海星進化,聲:依田英助)
松本功
8月6日
27
死の音セミシグレ
死之音陣雨般的蟬鳴
セミシンカ(蟬進化,聲:丸山詠二)
寺田憲史
8月13日
28
人形人間を救え!
拯救人偶人
ヤブカシンカ(豹腳蚊進化,聲:西尾徳)
人形殺し屋部隊(人偶殺手部隊,演:高橋利道、城春樹、井上清和、冷水良信、津村ゆかりほか)
東條昭平
8月20日
29
キメラの呪いの服
基梅拉的詛咒的衣服
サボテンシンカ(聲:丸山詠二)
曽田博久
山田稔
8月27日
30
敵はガリ勉進化獣
敵人是書呆子進化獸
トゲアリシンカ(刺蟻進化,聲:依田英助)
東條昭平
9月3日
31
スパイ有尾人の罠
間諜有尾人的陷阱
カマキリシンカ(螳螂進化,聲:丸山詠二)
堀長文
9月10日
32
消えたパワーガン
消失的威力槍
クモシンカ(蜘蛛進化,聲:依田英助)
(映畫の再編集版)
9月17日
33
レッドになれない
不能成為紅
マンモスシンカ(猛獁進化,聲:依田英助)
曽田博久
堀長文
9月24日
34
強敵!メカシンカ
強敵!機械進化
ミサイルザリガニ(飛彈龍蝦,聲:丸山詠二)
服部和史
10月1日
35
新必殺技を求めて
探索新必殺技
ギロチントカゲ(斷頭台蜥蜴,聲:依田英助)
10月8日
36
出たぞ!必殺技!
出來吧!必殺技!
マシンガンジャガー(機槍黑豹,聲:依田英助)
東條昭平
10月15日
37
女將軍ゼノビア
女將軍塞諾比亞
エレキウナギ(電鰻,聲:西尾徳)
10月22日
38
若返れ!天才頭脳
返童吧!天才頭腦
ヨロイローズ(鎧甲玫瑰,聲:西尾徳)
山田稔
10月29日
39
抱け!有尾人の卵
抱吧!有尾人的蛋
レーザーホーク(鐳射鷹,聲:丸山詠二)
11月5日
40
爆発!無言の怒り
爆炸!無言的憤怒
ワープロアルマジロ(語言處理機犰狳,聲:依田英助)
11月12日
41
闇に消えた暴走族
在黑暗中消失的暴走族
ドリルホース→ドリルペガサス(鑽頭馬-鑽頭天馬,聲:西尾徳)
松本功
堀長文
11月19日
42
挑戦ダークナイト
挑戰黑暗騎士
マサカリベアー(板斧熊,聲:依田英助)
曽田博久
11月26日
43
島!君は青い稲妻
島!你是藍色的閃電
ロケットタイガー(火箭虎,聲:西尾徳)
山田稔
12月3日
44
爆発!マグマ爆弾
爆炸!岩漿炸彈
ショベルコング(怪力挖掘機金剛,聲:依田英助)
松本功
12月10日
45
ママはゼノビア?
媽媽是塞諾比亞?
レインボーカメレオン(彩虹變色龍,聲:依田英助)
曽田博久
東條昭平
12月17日
46
愛を貫くサーベル
貫穿愛的劍
ジェットムササビ(噴射鼴鼠,聲:西尾徳)
鷺山京子
12月24日
47
悪の願い十本尻尾
惡魔的願望 十根尾巴
ドクガスイタチ(毒氣黃鼠狼,聲:依田英助)
曽田博久
服部和史
1984年1月7日
48
夢野博士の大秘密
夢野博士的大秘密
ブーメランジャッカル(迴旋鏢胡狼,聲:丸山詠二)
1月14日
49
カー將軍の最期
卡亞將軍的最後
コンピュータードラゴン(電腦龍,聲:依田英助)
東條昭平
1月21日
50
よみがえった強敵
復甦的強敵
ファイヤースフィンクス(火焰斯芬克斯,聲:丸山詠二)
若き帝王メギド(新帝王梅基德)
若き女王キメラ(新女王基梅拉)
1月28日
51
明日をかけた戦い
賭上明天的戰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