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秋海棠地圖)

秋海棠(秋海棠地圖)

秋海棠是指中國疆域。

秋海棠地圖,主要指包含外蒙在內的中華民國地圖。秋海棠地圖就主要是包括外蒙古在內,連江東六十四屯、唐努烏梁海、江心坡 、胡康河谷、新疆最西邊的一段全都算在內的中國地圖

秋海棠地圖是指中華民國地圖,20世紀初台灣出版的中國地圖,或者是中國1947年以前出版的中國地圖。秋海棠地圖就主要是包括外蒙古在內,連江東六十四屯烏梁海江心坡、胡康河谷、新疆最西邊的一段全都算在內的中國地圖。
中國地圖中國地圖
秋海棠地圖以山東半島塔里木盆地中軸為中心線,左右對稱,是一片美麗的秋海棠樹葉。缺少了外蒙古,秋海棠就成了雄雞。
外蒙古有一百五十多萬平方公里遼闊廣袤的土地,人口僅二百萬,地廣人稀,礦產豐富。外蒙人與中國的內蒙人更是親近。自從外蒙古於“辛亥革命” 後宣布“ 獨立” 後,歷屆中國政府,中華民國北洋政府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中華民國政府,都力圖收回外蒙古,但最終都功虧一簣。二十世紀中國有報負的政治家,不論是“ 左、中、右”,都對原本“秋海棠”形的中國地圖被狠狠地挖去了一大塊——外蒙古而報憾終生。外蒙古的地理位置對中國非常重要,它的分裂形同把中國攔腰斬斷。
在秋海棠般的美麗版圖上,還有著讓我們魂牽夢縈的外蒙17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有著近300多萬中國人,他們是我們骨肉相連的同胞。
人們對中國固有之疆土被侵占充滿悲情,被稱為“海棠血淚”。
秋海棠地圖秋海棠地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