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抗體檢測試劑盒

家禽和野禽都可感染禽流感病毒。疾病的特徵變化範圍很大,從沒有實質上的臨床症狀到高死亡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禽流感抗體檢測試劑盒
  • 針對對象:禽流感
  • 實質: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
  • 意義:是禽流感防控的重要武器
產品性質,市場需求,市場供應,

產品性質

家禽和野禽都可感染禽流感病毒。疾病的特徵變化範圍很大,從沒有實質上的臨床症狀到高死亡率。通常出現呼吸道症狀,伴有產蛋下降、綠色下痢、鼻腔和口腔分泌物增多、頭部、雞冠和肉垂蒼白、水腫。
因為臨床症狀的多樣性和嚴重性,血清學檢測對感染雞群的檢測顯得非常有優勢。通過檢測血清中的禽流感病毒抗體,有利於對雞群禽流感的監測。
禽流感抗體檢測試劑盒是用於檢測雞血清中禽流感病毒(AI)抗體的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
檢測的毒株包括
H7N2
H1N7
H7N3
H13N6
H5N9
H11N6
H3N8
H9N2
H5N2
H4N8
H10N7
H2N9
H8N4
H14N5
H6N5
H12N5
H5N1

市場需求

禽流感診斷試劑是禽流感防控的重要武器,在禽流感防控中發揮著重要作用。通過檢測抗原抗體以掌握該疫病的流行狀況,為防控做好充分準備。由於技術力量不足和缺乏快速、準確的診斷監測方法,目前我國在禽流感的監測環節仍然比較薄弱,主要依靠政府主導的實驗室檢測。實驗室檢測雖然準確度高,但是成本高昂,操作較為繁瑣,檢測不夠及時,無法滿足廣大養殖戶的禽流感監測需求。國內禽流感診斷試劑的產業化和商業化發展相對滯後,標準化的禽流感診斷試劑具有廣闊的市場空間
2011年我國家禽(含雞、鴨、鵝等)存欄量為66億隻,家禽出欄量為1,33億隻。由於國家已對禽流感實行強制免疫,根據行業慣例,按照0.5%的比例對全國規模化養殖的家禽進行禽流感病毒檢測(全國規模化養殖的家禽約占全國每年家禽存出欄總量的50%),我國禽流感診斷試劑的市場規模達3,980萬羽份左右。

市場供應

目前國內對禽流感抗體檢測試劑盒形成產業化生產的廠家不多,主要有武漢科前動物生物製品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匹基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少數幾家公司,產量遠遠低於理論市場需求量。
產品禽流感抗體檢測試劑盒特異性好、敏感性高,敏感度高出同類韓國試紙條數倍,同時適用性廣、操作簡單方便、檢測快速,幾分鐘就可以得到檢測結果,並且與同類產品相比成本較低,項目產品有明顯的市場推廣優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