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國小

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國小

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國小的前身是福州師範學校二附小,創辦於1960年, 2004年8月因福州師範學校撤併而更用現名。學校坐落於福州市中心的于山北麓,鰲峰坊內,校園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郁,留有中國近代著名四大書院之一——鰲峰書院的遺址。學校教學設施完備,現擁有36個教學班、2000餘名師生,是福州市義務教育標準化學校之一。

學校既規範辦學,又開拓進取,確立了“以人為本、科學發展、深化特色、爭創一流”的辦學理念,積極推進素質教育改革,全面促進學校發展,並逐步形成了三大辦學特色:一是教研特色,以課題為先導實施“教科研興校”,深化課改實驗,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二是育人特色,堅持開展小學生心理健康輔導二十多年,積極培養學生健全人格,打造“塑心育人二附小”的教育模式;三是廣泛開展“書香滿校園”讀書活動,傳承文化經典,形成“書香雅致”的校園文化特色。學校以其優異的辦學業績連續被評為福建省第八屆、第九屆、第十屆、第十一屆文明學校,並榮獲市級以上其它重大表彰三十餘項(次),2009年9月被國家教育部授予了“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二附小,正日益成為福州市基礎教育對外交流的視窗學校之一,先後與香港、台灣、日本、新加坡、美國、英國等地區或國家的教育文化訪問團體開展過聯誼交流活動,贏得了廣泛的社會讚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國小
  • 建立時間:1960年
  • 學校地址:福州市鼓樓區鰲峰坊42號
  • 郵政編碼:350001
學校簡介,

百科名片

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國小坐落於福州市中心的于山北麓
學校名稱:福州教育學院附屬第二國小
原校名:福師二附小
現任校長:方曉敏
2015年對口國中:福州延安中學

學校簡介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坐落於福州市中心的于山北麓,鰲峰坊內,毗鄰高士其李世甲等名人故居。校園內還留有民族英雄林則除早年就讀過的鰲峰書院的遺址,人文氣息濃郁,環境幽雅秀麗。學校占地面積5000㎡,環境優雅,2009年建成了新教學樓,2012年2015年分別進行兩次翻新。全校共有兩棟教學樓,一棟藝術樓及一棟辦公樓(分為A樓,B樓),師資豐富。新教學樓還有心理諮詢室,環境溫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