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公司

上海第一家百貨公司,也是近代上海最大的一家外資百貨公司,也是上海出現的第一家百貨公司。英國商人霍爾(Edward Hall)在上海開埠初期,在南京路四川路東北轉角開了家生產麵包、西式食品兼營雜用百貨的商店;1854年霍爾茨入股,於是這家商店取名Hall & Haltz,另取中文名“福利公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福利公司
  • 外文名:Hall, Haltz & Co. Ltd.
  • 創始人:霍爾
  • 地點上海
福利公司 (Hall, Haltz & Co. Ltd.)
福利公司與另外三家歷史悠久的英資百貨公司——泰興公司(Lane, Crawford & Co. Ltd.,在香港的中文名稱是連卡佛),惠羅公司(Whiteaway, laidlaw & Co. Ltd.)和匯司公司(Weeks & Co. Ltd.)合稱南京路"前四大公司"。1930年代,福利公司在上海已經擁有兩家門市:老店位於南京路與四川路西北轉角處,即今南京東路114號民族樂器一廠營業部;新店位於靜安寺路,即今南京西路190號工藝美術商廈。1954年福利公司在上海歇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