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喜來樂傳奇

神醫喜來樂傳奇

《神醫喜來樂傳奇》,是繼2003年播出的電視劇《神醫喜來樂》成就經典的十年之後,原班主創的新篇新傳。由河北電視台、國愛傳媒集團聯合製作並出品的一部36集古裝傳奇劇。由柏杉執導,周振天編劇,李保田金玉婷王曉晨吳軍李彧王全有馬京京魏子昕聯袂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喜來樂流放東北後對抗八國聯軍的愛恨傳奇。2013年1月29日,在《神醫喜來樂》播出整整十周年之際,《神醫喜來樂傳奇》於天津電視台文藝頻道首播。2013年2月28日,在中視8點檔時段播出。2013年6月7日,登錄河北、遼寧、陝西衛視黃金檔,上星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36集(中國大陸)/17集(台灣中視)
  • 線上播放平台:樂視TV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67%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古裝,近代,傳奇
  • 首播時間:2013年1月29日(天津文藝頻道)
  • 導演柏杉
  • 編劇周振天汪海林閆剛
  • 主演李保田金玉婷王曉晨吳軍李彧王全有馬京京魏子昕
  • 中文名:神醫喜來樂傳奇
  • 出品時間:2012年
  • 出品公司:河北電視台,國愛傳媒集團
  • 上映時間:2013年6月7日(河北、遼寧、陝西衛視)
  • 播出時間:2013年2月28日(台灣中視)
  • 播出時間:2013年6月8日(山東衛視)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開拍緣由,續篇歷程,播出信息,劇集評價,正方觀點,反方觀點,

劇情簡介

清末,滄州民間神醫喜來樂因得罪朝廷權貴,被流放東北。時至庚子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喜來樂又被捲入時代的漩渦中。侵略者水土不服身染怪病,西醫束手無策,喜來樂的死對頭向洋鬼子舉薦其當軍醫。但他不願當漢奸,故而出逃以致身陷匪巢,卻意外受到匪首之女金山嬌的賞識。這個忠肝義膽女強人,給喜來樂的命運帶來了巨大的改變,因為喜來樂,她闖皇城、入軍營、劫法場,又隨其到西安為太后和皇上治病。期間她與已成為喜來樂正室夫人的賽西施發生摩擦,最終由牴觸到接受。國難當頭,宮廷的內斗卻並沒有終止,喜來樂身處黨爭之中,左右為難。憑藉醫術和智慧,他在慈禧光緒袁世凱和侵略者面前最終堅強地活了下來。最後,侵略者撤軍,太后和皇上先後辭世,袁世凱等軍閥掀開中國戰亂的序幕。喜來樂對大清國徹底厭煩和絕望,他帶領全家再次避往關東。
《神醫喜來樂傳奇》海報《神醫喜來樂傳奇》海報

角色演員介紹

  • 神醫喜來樂傳奇
    演員:李保田
    滄州人氏,是醫術高超的民間郎中,人稱喜神醫、喜郎中。最見不得窮人忍病受痛,外表有點膽小怕事,心中卻明善惡辯是非。他有一種獨特的洞察力,越是疑難怪病,他越有奇招高招,他不光是醫術高,還有一種超常的生存智慧,該妥協的時候,他知道怎麼妥協,該斗的時候,他還得想法子跟他們斗。當然,有時也不免自作聰明,辦下蠢事,難以脫身。感情方面,最心疼老婆賽西施,那是他好不容易才修來的福分,自然是又敬又愛;但是在敢作敢當、敢愛敢恨的土匪閨女金山嬌面前,他也時不時的就亂了方寸。
  • 神醫喜來樂傳奇
    賽西施
    演員:金玉婷
    風姿綽約,喜來樂的續弦夫人。待人有禮,不卑不亢不讓鬚眉。她可以跟著喜來樂流放到千里關外,把苦日子當好日子過,變著法的給喜來樂做美食,小心地呵護著喜來樂,不讓他受委屈。但只要是喜來樂犯糊塗,失分寸,她也毫不含糊地管束他。她是喜來樂的主心骨,往往在喜來樂失魂落魄沒了主張的時候,一句話點醒夢中人。金山嬌的出現,她也吃醋、心裏不是滋味,但她能審時度勢,既給喜來樂留台階,維護了大丈夫的自尊,也無聲地劃下界限。
  • 神醫喜來樂傳奇
    金山嬌
    演員:王曉晨
    關東黑瞎子嶺大當家的女兒,武藝高強,美豔動人。她認準的事,八匹馬也拉不回頭。罹患怪病的她,多虧喜來樂妙手回春,才讓她恢復了本來面目。她藉口有誓言在先,誰治好她的病,就以身相許,其實只是想躲開土匪二當家滾地龍的追求,不成想跟著喜來樂走南闖北,經歷七災八難,反而相處出了感情,也逐漸發現了喜來樂的可愛,真的動了感情。她莽撞、衝動,有些麻煩,就是她給喜來樂惹出來的。
  • 神醫喜來樂傳奇
    演員:吳軍
    喜來樂的大徒弟。外粗內細,性格憨厚,有點像沙僧,他愛師父,忠誠,聽師娘的話,雖然時不常的打打自己小算盤,但總還是能替師父著想,一心維護師父。有時也動歪腦筋,總是跟師父比高比低,身邊已經有個玉兒,還是念念不忘王府丫鬟瑞馨。他本心善良,富有同情心,在和師弟德貴的“爭鬥”中,總是落下風,但等德貴哭哭咧咧地來求他幫助的時候,他又毫不猶豫伸出援手,雖然嘴還是不饒人,但該出手時就出手。
  • 神醫喜來樂傳奇
    玉兒
    演員:徐爽
    滄州鄉下閨女,德福的老婆,賽西施的幫手,略有富態,喜興、大嗓門,好打小算盤,總想看緊了德福,但總是看不住。
  • 神醫喜來樂傳奇
    德貴
    演員:李彧
    關東某屯子大戶的獨子,原名魏嘎嘎,有點小奸小壞,浪子心性,一身毛病,奸懶饞滑全占。被黑瞎子嶺土匪綁去做了肉票,吝嗇的親爹和後娘卻不肯掏錢為他贖身,幸虧喜來樂出手搭救,才撿回一條命,從此跟了喜來樂做徒弟,成了德福的夥伴。喜來樂以誠相見,言傳身教,總算讓他沒走上歪路,但他那種小聰明、小狡猾,也不時地讓他蠢蠢欲動,給師父師兄惹出不少麻煩。
  • 神醫喜來樂傳奇
    滾地龍
    演員:馬京京
    黑瞎子嶺二當家,兇悍土匪,敢作敢當的硬漢,殺人不眨眼。但他的軟肋就是金山嬌,為娶金山嬌,他不惜上刀山下油鍋。但是一腔熱烈的感情,卻換不來金山嬌的真心,他不氣餒,對金山嬌死纏爛打,最後因愛生恨,想篡了大當家的位子,對大當家見死不救。但在金山嬌最需要他的時候,他明知可能喪命,卻依然慷慨赴死。
  • 神醫喜來樂傳奇
    田魁
    演員:王全有
    兩面三刀的政客,慣於見風使舵,因為沒能娶賽西施,他心眼狹窄,總想報復,最終坑害賽西施丟了腹中胎兒,是個道貌岸然,表裏不一的傢伙。
  • 神醫喜來樂傳奇
    靖王爺
    演員:張黎明
    大清鐵帽子王,世襲罔替,好哼兩句西皮二黃,為人敢作敢當,急公好義,對皇上無限忠誠,是鐵桿的帝黨,受慈禧太后的排擠、打壓,總是不得志,但有一股王氣,跟喜來樂有過命的交情,但為了國家、皇上,他也不惜利用喜來樂。
  • 神醫喜來樂傳奇
    孟慶和
    演員:魏子昕
    奸商、漢奸,歪瓜裂棗,總想把自己打扮成文明人,卻總是露出一副欠缺教養的模樣。心眼很壞,總想利用點什麼人,拿了八國護照,鐵心發國難財。
  • 神醫喜來樂傳奇
    演員:李嘉存
    朝廷命官,北洋新軍的首腦,辛亥革命期間逼清帝退位,以和平的方式推翻滿清,統一國家,並成為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
  • 神醫喜來樂傳奇
    光緒
    演員:大剛
    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清朝第十一位皇帝,清朝入關後的第九位皇帝,在位年號"光緒",史稱"光緒帝"。父親醇親王奕譞,生母葉赫那拉氏為慈禧皇太后親妹。
  • 神醫喜來樂傳奇
    慈禧
    演員:王書勤
    慈禧太后,欣賞喜來樂的醫術。
  • 神醫喜來樂傳奇
    秦太醫
    演員:王大安
    太醫院御醫,秉承了王太醫的僵化、官僚,卻沒有王太醫內心裏那份清醒,王天和內心是佩服喜來樂的醫術的,嘴上不承認罷了,但秦太醫打擊喜來樂不遺餘力,根本不肯面對喜來樂醫術高超這個事實。他就是內斗的高手,昏庸的醫生。
全部
(註: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歌曲名稱作詞作曲演唱
片頭曲
《問心無愧是良方》
夏英峰
阿羅
片尾曲
《人間情多》
易茗
阿羅
註: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1、男主角李保田身兼領銜主演和藝術總監兩大要職。
2、李保田與兒子李彧一起上陣擔任主演,李彧出演新加入的“二徒弟”德貴一角,和父親有不少對手戲。
3、《宰相劉羅鍋》和《神醫喜來樂》都找過李保田拍續集,但只有“喜來樂”這個角色打動了李保田。
4、創作劇本的時候,李保田整整120天沒休息,幾乎每天都是早上5點到晚上11點的高強度工作。到後期剪輯全程監控,開拍後每天仍工作十五六個小時修改創作,拍攝過程中片刻不放鬆嚴謹指導。
5、吳軍再次飾演喜來樂徒弟張德福,搞笑演出使人津津樂道。
6、金玉婷接替沈傲君在《神醫喜來樂》中飾演的的賽西施一角,用自身的藝術造詣用心揣摩,演繹出“金式賽西施”的形象。
7、老戲骨王全有在劇中飾演反一號田魁,與李保田是再度合作,二人戲中互飆演技,戲外親如兄弟。
8、在劇中飾演金山嬌的王曉晨,繼2010年與李保田在《丑角爸爸》中合作後,在該劇中再度合作擔任主演。
9、魏子昕在劇中飾演奸詐狡猾的孟慶和,他也被被媒體稱為最帥奸商。
10、馬京京在劇中飾演黑瞎子嶺二當家滾地龍,出色表演獲得觀眾認可。
11、河北電視台主持人大剛首次“觸電”,飾演了光緒皇帝。
12、該劇中增加了3個主要角色,二徒弟德貴(李彧飾)、匪首之女金山嬌(王曉晨飾)、黑瞎子嶺二當家滾地龍(馬京飾)

幕後製作

開拍緣由

2011年11月28日,在《神醫喜來樂傳奇》的開機新聞發布會上,幾位主創暢談了再次開拍的緣由。主演兼藝術總監的李保田表示,該劇是他八年九年務虛的結果,也是原來的‘‘喜來樂‘’不能盡興的結果,是對當年的製作留有遺憾產生的一種反動力。總編劇周振天表示,《神醫喜來樂傳奇》並不是《神醫喜來樂》的單純“續集”,而是喜來樂這個人物還有很多故事沒有講完。

續篇歷程

時間經過
2003年
因《神醫喜來樂》播出後反響強烈,使河北滄州方面和中央電視台、製片人、編輯與作者周振天有了商議續集創作與拍攝事宜的計畫
2004年
因投資方在續集洽談中對編劇的待遇偏低,使編劇決定放棄續集
2008年8月
編劇組成員汪海林首度公開表示,經過一波三折,電視劇《神醫喜來樂》續集事宜再度提上日程,相關事宜有望談妥,或將開拍
2009年4月
演員沈傲君表示,《神醫喜來樂》製片方正在籌拍續集,並已與她聯繫
2009年11月
在廣電總局備案並計畫於次年開拍,但最終與影視公司的合作失敗,未能拍攝
2010年9月
李保田向媒體透露已與劇組簽約並於2011年參與拍攝續集
2011年3月
總編劇周振天向《神醫喜來樂》觀眾團獨家表示,續集分集大綱已經在最後的修改之中
2011年7月
北京國愛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在其官方部落格、微博中發布,由其獨資打造的《神醫喜來樂傳奇》開拍在即,將於2012年與觀眾見面,並稱該劇為30集
2011年11月28日
在北京舉行開機新聞發布會,並公布了主創人員
2011年12月7日
在浙江橫店正式開機拍攝
2012年3月21日
電視劇基本殺青
2013年1月29日
在《神醫喜來樂》播出整整十周年之際,《神醫喜來樂傳奇》於天津電視台文藝頻道首播。隨後在湖北、河北、福建、北京、南京、太原、長春、深圳等多地地面頻道陸續播出
2013年6月7日
在河北、遼寧、陝西衛視上星播出

播出信息

播映日期播出頻道播出時間
2013年1月29日起
天津文藝頻道
.
2013年2月28日起
中視(台灣)
每周一至周五晚間20:00-22:00播出
2013年5月21日起
太原電視台影視頻道
每日晚19:50播出
2013年5月23日起
.
2013年5月28日起
長春電視台綜合頻道
每日晚19:35播出
2013年6月7日起
每日晚19:35播出
2013年6月8日起
每日上午情意劇場

劇集評價

正方觀點

《神醫喜來樂傳奇》作為當年火遍大江南北的《神醫喜來樂》的系列作品,從創作班底到故事情節,經歷了戲裡戲外十年風雨歷程,增添了許多沉澱後的厚重精煉,以全新的面貌來赴台上台下“十年之約”,為觀眾獻上一部經典中的經典。(光明網評)《神醫喜來樂傳奇》以一個動盪的時代為模板,淋漓盡致地刻畫了國家危難前小人物的人性和抗爭。而神醫喜來樂依舊懸壺濟世、笑罵人間,不改善良本性。(網易娛樂評)
《神醫喜來樂傳奇》是一部有笑有淚、遊走於喜劇題材下的正劇。《神醫喜來樂傳奇》呈現的是一個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故事,沒有泛濫的矯揉造作;雖然是一個虛構出的歷史人物,卻有著與你我擦肩而過的熟悉和親切。喜來樂被人稱為“神醫”,卻總想著過“一日三餐,老婆孩子”的日子;當他不得不被推到歷史的舞台時,他又能讓慈禧心甘情願地田間拾糞、又能放言八國聯軍“哪兒來哪兒去”。從旁觀者的角度解讀,這或許是藏龍臥虎式的大智慧,可是對喜來樂而言,這就是一個懷著家國情懷的草民最樸素、最原始的作為。(新華網評)看喜來樂臨老入花叢,大享齊人之福。機智過人,戲弄晚清權貴!膽大心細,玩轉八國聯軍!一部有笑有淚的草根傳奇,劇情精彩緊湊、過程拍案叫絕!(台灣中視評)

反方觀點

《神醫喜來樂傳奇》富有傳奇性,但劇中慈禧、光緒、袁世凱等歷史人物與喜來樂的關係被觀眾認為編得太離譜。(鳳凰網)《神醫喜來樂傳奇》在眾多衛視黃金檔熱播之後,有觀眾表示珍妃死後"穿越"成金山嬌,劇情狗血。(鳳凰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