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是一部漫威公司出品的真人科幻動作劇集,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一部分。由喬斯·韋登根據漫威漫畫中的同名組織神盾局為藍本創作,由克拉克·格雷格溫明娜汪可盈伊恩·德·卡斯泰克伊莉莎白·亨斯屈奇布雷特·道頓尼克·布勒德阿德琳妮·帕里奇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支精銳、訓練有素的特工小組,處理那些還未被指定為機密的案件:那些新的、陌生的、未知的東西。支持超級英雄的國際和平維持組織神盾局的成員們在資深特工領導下處理機密案件的故事。

該季於2014年9月23日起在美國ABC電視台播出。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信息,收視信息,劇集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菲爾·科爾森探員是這個特工隊小組組長。睿智,冷靜,能夠在任何時候做出正確決斷。對很多復古東西痴迷,個人生活是個謎團。不擅長講冷笑話。後接任神盾局局長。因為隱瞞行蹤而不被羅伯特等信任並懷疑,而這也使梅對他失去信任,受到很大傷害。在完成任務時手摸到異能人的寶石而石化,被迫斷臂。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演員:汪可盈
    小組的專業黑客,原為敵對勢力成員,後被科爾森招降進其麾下工作。中美混血。獨立自信,擅長人際交往,與其他小組成員相處和諧。在接觸水晶後擁有異能,可以引發地震,而由於無法控制而暴露。最終在異能者樂園學會掌控能力。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演員:溫明娜
    飛行和武術專家。有過黑暗的經歷:被迫殺死了一個因異能而邪化的女童,被科爾森招進小組後堅強面對過去。是一位溫柔且擁有堅強意志的女人,幫助黛西學習武功和槍法。因為科爾森的隱瞞而不相信科爾森,站在羅伯特的一邊。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她是一位科學奇才,絕大部分時間呆在實驗室,近距離與菲茲一起工作,他們就像一對結婚已久的老夫妻。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在菲茲救下她後性格產生了一些變化,害怕同伴死去,害怕因一個人而傷及全部。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萊奧·菲茲
    負責設計和建造所有的工具和技術網路,他是一個與現實脫節的人,他的大部分時間都是跟西蒙斯探員在一起,他們之間可能會出現最瘋狂的爭論,但10分鐘之後就會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為救西蒙斯大腦受損,變得易怒,口齒不清,但逐漸有好轉,始終站在科爾森這一邊,幫助黛西隱瞞並幫助她。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芭芭拉·摩爾斯
    曾經代號為19號特工,尼克·弗瑞的左膀右臂。超級女戰士,善使一對武棍。前夫為蘭斯·亨特,因為神盾局瓦解擔心一去不回所以與亨特分手。是所謂“真神盾局”的臥底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菲爾·科爾森新招募的特工,戰鬥能力極強。在加入神盾局後,與前妻芭芭拉·摩爾斯複合後發現芭芭拉是臥底。但他不能接受芭芭拉的真實身份以及對他和神盾局的欺騙,與芭芭拉鬧翻並逃走。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阿方索·麥肯錫
    菲爾·科爾森新招募的特工,一個出色的機械師。為所謂“真神盾局”的臥底。十分同情菲茲。一直被梅所懷疑。
  •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林肯·坎貝爾
    林肯·坎貝爾性格暴躁,擁有操縱電荷的能力。嘉穎的前學員,林肯原本支持嘉穎應戰神盾局,但是黛西說服他與科爾森團隊合作。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藝人:Bear McCreary
唱片公司:Marvel Music
發行時間:2015年09月04日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
1.The Rising Tide
2.The Big Bang
3.Showdown at Union Station
4.0-8-4
5.Agents of S.H.I.E.L.D. Overture
6.Rocket Launch
7.ftermath of the Uprising
8.Gravitonium
9.Cal
10.Cello Concerto
11.Willing to Sacrifice
12.Alien DNA
13.Fzzt
14.Garrett
15.Hail Hydra
16.Helicopter Rescue
17.Terrigen Crystals

幕後花絮

  • 沃德登場時正在巴黎執行一項任務。當他徒手與兩名歹徒搏鬥並從一個房間內取回非法Chitauri高科技裝置時,一個漂亮的法國女人若無其事地從他身邊走過,換好衣服,然後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走了。典型的喬斯·韋登式幽默。
  • 瑪麗亞-希爾特工再次出現。她負責向庫爾森傳達弗瑞局長的指示,並命令庫爾森招募一個第七等級的調查組。
  • 移動總部雖然是一架巨大無比的飛機,但所有人都稱它公共汽車(bus)。
  • 該劇的科幻味道大部分都來自菲茲和西蒙斯,尤其是菲茲的科技小玩意和令人眼花繚亂的技術。菲茲不僅能還原案發現場的情況,還能逆轉整個過程。
  • 科爾森為什麼沒死?99%的觀眾和評論家都持相同的觀點:你現在看到的不是真正的科爾森,而是他的高仿真人形機械替身。瑪麗亞-希爾明確表示,科爾森復活的真相絕不能讓他自己知道。

獲獎記錄

時間屆次獎項獲獎者獲獎情況
2014年
66
艾美獎-突出特殊和視覺效果
Gary D'Amico等
提名
2014年
40
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劇情類新劇
《神盾局特工》
提名
2014年
40
土星獎-最佳公共電視網系列劇
《神盾局特工》
提名
2014年
16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突破TV男星
獲獎
2015年
41
人民選擇獎-最受歡迎公共台科幻/奇幻劇
《神盾局特工》
提名
2016年
42
土星獎最佳超級英雄改編的電視劇
《神盾局特工》
提名
(獲獎記錄參考資料:

幕後製作

《神盾局》首集劇本由喬斯·韋登親自創作,首集也由他親自執導,他的弟弟傑德·韋登和弟媳毛麗莎·譚查羅恩將協助構思參與製片。這是近年來電視廣播網上第一個獲得劇集預訂的漫威漫畫改編項目。
《神盾局特工》不是以超人類或者他們故事為主的劇集。超人類在漫威宇宙中占據相當重的地位,超能力自然會成為劇中的元素之一,但該劇更注重的是人物個體的塑造,還不會這么快全面進軍超人類的世界。《神盾局特工》衍生劇將由尼克·布拉德和阿德琳妮·帕里奇為男女主演,這對在《神盾局特工》第二季中出場的昔日舊愛,“史密斯夫婦”式的關係無疑會為劇情增色不少。
仿聲鳥仿聲鳥
《特工卡特》女主角海莉·阿特維爾將客串《神盾局特工》第二季首集。在第二季中庫爾森間諜小組在科學戰略儲備的一個舊基地重起爐灶,終於變身為神盾局,兩部劇集會有不少相互關聯的情節。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新角色“仿聲鳥”芭比”芭芭拉·莫爾斯在第五集中亮相,在漫畫中,最初“仿聲鳥”並沒有超能力,她只是一個能力非凡的體術高手,徒手格鬥技能堪比黑寡婦,但“仿聲鳥”的招牌武器是一對武棍,它們在她手裡具有極強的破壞力,此後,“仿聲鳥”因被注射超級士兵血清和無限配方,而獲得“強化自愈”、“高彈跳力”、“高耐受力”的超能力。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中增加《美國隊長》元素,並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情交叉。

播出信息

劇集信息

集數英文標題中文標題播出時間
01
Shadows
陰影
2014年09月23日
02
Heavy Is the Head
頭重
2014年09月30日
03
Making Friends and Influencing
交朋友和影響人
2014年10月07日
04
Face My Enemy
面對我的敵人
2014年10月14日
05
A Hen in the Wolf House
羊入虎口
2014年10月21日
06
A Fractured House
破裂的房子
2014年10月28日
07
The Writing on the Wall
牆上的字
2014年11月11日
08
The Things We Bury
我們埋藏的東西
2014年11月18日
09
Ye Who Enter Here
進入此間者
2014年12月02日
10
What They Become
他們會變成怎樣
2014年12月09日
11
Aftershocks
餘震
2015年03月03日
12
Who You Really Are
真正的你
2015年03月10日
13
One of Us
我們的一員
2015年03月17日
14
Love in the Time of Hydra
在九頭蛇時期的愛
2015年03月24日
15
One Door Closes
一扇門關了
2015年03月31日
16
Afterlife
來生
2015年04月07日
17
Melinda
梅琳達
2015年04月14日
18
Frenemy of My Enemy
敵人的友敵
2015年04月21日
19
The Dirty Half Dozen
骯髒的另一夥
2015年04月28日
20
Scars
傷痕
2015年05月05日
21
"S.O.S. Part 1"
急救1
2015年05月12日
22
"S.O.S. Part 2"
急救2
2015年05月12日
(以上來源)

收視信息

季數集數首播日期首播觀眾意義
第二季
22集
2014年9月23日
1352萬
創劇集歷史收視新低
(以上來源)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中的神盾局小組成員包括了科學家、黑客、作戰及間諜專家、飛行員及武術專家等,和“復聯”中那些一線超級英雄不同的是,特工大都是肉體凡胎。對於骨灰級美漫迷們來說,劇中出現了無所不在的“彩蛋”和驚喜,那些離奇神秘事件的開篇也一如其他美劇那樣充滿懸念。(新浪娛樂評)
海報海報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無論從劇情設定還是演員的表演上,都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可以依靠劇情讓觀眾緊張起來。(騰訊娛樂評)

負面評價

《神盾局特工第二季》每集那些離奇神秘事件的開篇也一如其他美劇那樣充滿懸念。基本上是科幻玄幻眉毛鬍子一把抓,高科技設備、美式超級英雄、拯救人類於危難的主旋律情節,在《神盾局特工》中幾乎沒有。(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