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謎題第二季

神之謎題第二季

本作的舞台是私立學院學員高等部,主人公是對謎題十分著迷並自信逢謎必破的高一學生大門。有一天,他受到學生會長邀請,同青梅竹馬少女野葉一起前往學校附近的遺蹟解“不能解開之謎”,原來這是一個由神秘智慧型集團製造出的能危機人類生命的“賢者之謎”。可是熱愛解謎的大門硬要作出挑戰,在得到某件“物件”之後,大門即被點名成為所謂的“解答者”。從此,他就與野葉和其他充滿個性的解答者一起挑戰潛藏於世界各地的“賢者之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Phi·Brain 神之謎題 第二季
  • 原版名稱: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二期
  • 動畫製作:日本SUNRISE
  • 集數:25
  • 類型:動畫
  • 地區:日本
  • 導演:佐藤順一
  • 主要配音:淺沼晉太郎,神谷浩史,福山潤,清水香里,小野大輔,杉田智和
  • 播放期間:2012年4月8日-9月23日
  • 發行時間:2012年4月8日
簡介,作者簡介,TV概述,故事概括,人物介紹,TV陣容,CAST,主題曲情報,播出信息,動漫目錄,

簡介

原創動畫數量大量減少,動畫公司SUNRISE仍然作出了這方面的努力。現今它已經公開了全新TV動畫《Phi·Brain 神之謎題》(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官方網站也同時開放。
本作的設定中備受注目的是新概念“圍繞謎題的戰鬥”。這是一部能夠鍛鍊大腦的動畫,將會融合解謎和校園冒險要素,給觀眾從未有過的體驗。動畫錯開佳期而引入,效果如何則由觀眾定奪。
動畫中另一引人注目的因素是由SUNRISE製作,該社一向致力於原創創作,並以SF作品聞名,其客群面從少年向、青年向至一般向,可謂樣樣皆精,由它擔任製作,本身就極具話題性。擔任監督的是曾執導《Keroro軍曹》、《百變之星》、《ARIA》等話題作的佐藤順一。系列構成是曾著手《月詠》、《夏目友人帳》、《流星洛克人》的關島真賴。此兩人有多種類型動畫的製作經驗。

作者簡介

矢立肇是SUNRISE企劃本部的集體筆名,目前為止共有三個人使用過這個筆名。 “初代”矢立肇是初代高達製片人(長濱忠夫)使用的,他在蟲Production和SUNRISE的創始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由於“初代”在《高達》的上升期突然病逝了(據說是因為過度疲勞而死的),於是“二代”矢立肇(高橋良輔)便繼承了初代的筆名和遺志繼續完成《高達》。因為當時的氣氛並不適合隨便談論此事,所以許多人都不知道原來在《高達》進行中“矢立肇”就已經換人了。現二代矢立肇已經脫離SUNRISE以自己本名活躍著。二代離開後,繼承了矢立肇筆名的就是現今的“三代” 矢立肇,現今他比較知名的作品有《The Big-O》、《高達Seed》等。
曾參與過的作品
《PhiBrain神之謎》
《Battle Spirits 》
《Sacred Seven》
《天外魔境(遊戲)》
《高達SEED觀星者》
《機動戰士高達Z》
勇者王
《高達0083劇場版》
《G高達-機動武鬥傳》
《舞-乙HiME 0 ~S.ifr~》
《舞-乙HiME Zwei》
《舞☆乙Hime》
《舞·HIME》
《高達X》
魔動王
《黃金勇者GOLDRAN》
《高達第08MS小隊》
《鎧傳》
《高達SEED DESTINY》
《機動戰士高達Z-星之繼承者》
《魔神BigO》



TV概述

在第2季中,將會有新的敵人出現在主角大門界人的面前,故事將繼續圍繞 “Orphism的手鐲”和“Phi Brain”之謎展開,並且隨著這些謎題的越發懸疑,界人的戰鬥熱情也越發高漲。將會有怎樣的命運等待著界人,界人與同伴間的羈絆又會如何呢?相信這一切 都將會在第2季中得到解答。第2季中最大的亮點就是將有一個五人團體“Orphism Order”設下謎題,待主人公大門界人和他的朋友們來接受挑戰。這個團體的聲優陣容同樣非常華麗,分別是神谷浩史(Free Cell役)、杉田智和(Pinochle役)、小野大輔(Doubt役)、齋藤桃子(Melancholic役)、日笠陽子(Mizerka役)。
在第2季中,大門界人突然發現學校的入口被封鎖了,校園中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謎題等待他去破解。這時候,一個謎之少年出現,用親切的口吻對他說:“歡迎來到制裁的謎題。”隨後“Orphism Order”全員登場,他們將學校的學生也當成了謎題的一個部分。界人和住門再次被捲入解密的危險之中……

故事概括

在第2季中,將會有新的敵人出現在主角大門界人的面前,故事將繼續圍繞“Orphism Order”和“Phi Brain”之謎展開,並且隨著這些謎題的越發懸疑,界人的戰鬥熱情也越發高漲。將會有怎樣的命運等待著界人,界人與同伴間的羈絆又會如何呢?相信這一切都將會在第2季中得到解答。

人物介紹

大門界人大門界人

大門界人(CV:淺沼晉太郎)【稱號:愛因斯坦】介紹:主人公,英國留學歸國(畢業於號稱專門培養天才的cross-field學院),現就讀於私立√學園高等部1年級。挑戰並解開了一個「賢者の謎」,於是締結下「俄爾普斯(orpheus)之約」(非自願),左臂帶著的俄爾普斯之臂環就是解謎締結契約的後得到的「財」。擅長解謎題,有很好的感知力和洞察力。父母雙亡,養父為√學園的校長。
Free·CellFree·Cell

Free Cell(CV:神谷浩史)介紹:曾經在cross-field學院於界人是同學,界人答應和他解密,但之後界人回國,沒有實現與Free的約定,導致Free的母親死亡(實際上不是這樣的)怨恨著界人。
盧克·盤城·克洛斯費得盧克·盤城·克洛斯費得

盧克·盤城·克羅斯費德(CV:櫻井孝宏)介紹:POG的首領,很害怕失去界人,在與界人在島上解密過後,在外旅行尋找賢者謎題。隨後與界人一起調查厄爾普洛斯。
進藤野奈葉進藤野奈葉

井藤野乃葉(CV:清水香里)【稱號:南丁格爾】身高:160體重:42三圍:82、56、82介紹:界人的青梅竹馬。私立√學園高等部1年級。體育全能的活潑少女,有超乎常人的瞬間記憶力。很會做飯(小時候做手工餅乾安慰界人,似乎只有界人認為味道難吃?)喜歡大門界人。
逆之上住門逆之上住門

逆之上住門(CV:福山潤)【稱號:伽利略】介紹:在界人之前就獲得了稱號並享有特權的私立√學園高等部1年級學生,頭腦很好,擅長解謎題,認為自己好的頭腦就以為的金錢,喜歡野乃葉,跟界人的感情……其實很要好,大胃王,在跟界人的吃飯大戰中獲勝居多。
丘比克·G丘比克·G

丘比克・G(CV:宮田幸季)【稱號:愛迪生】介紹:私立√學園初等部2年級學生。擅長數學和發明的天才少年,因為愛迪生的稱號和界人等人享有餐廳天台免費用餐等校園特權。
安娜·革蘭安娜·革蘭

安娜・革蘭(CV:雪野五月)【稱號:達文西】介紹:私立√學園在校期間就一直蹲在美術教室不出來的神秘古怪學生。美術控,有對達文西的愛稱“列奧列奧”,說話偶爾喜歡疊字,善於和動物溝通,有些天然呆的萌“妹子”(其實安娜醬是純爺們)。因為達文西的稱號和界人等人享有餐廳天台免費用餐等校園特權。
軸川總司軸川總司

軸川總司(CV:石田彰)【稱號:牛頓】介紹:私立√學園學生會會長&謎題部部長。類似學園長秘書的存在感,表面溫柔實際腹黑男一枚。
解道巴倫解道巴倫

解道巴倫(CV:藤原啟治)介紹:私立√學園的學園長,大門界人的養父,實則是POG的人。
畢曉普畢曉普

畢曉普(CV:宮野真守)介紹:POG盧克身邊的工作人員,職務類似於助理秘書,十分尊敬盧克,幾乎是言聽計從。和盧克一同在世界旅行。
姬川英玲奈姬川英玲奈

姫川英玲奈(CV:中島愛)介紹:14歲的天才少女,實則是POG的高層人員,聽從盧克的命令,轉學到√學院對逆之上住門有好感。
PinochlePinochle

Pinochle(CV:杉田智和)介紹:從小時候起,便與Free Cell是很好的朋友。雖然平常一副隨意不著調的樣子,在解答謎題的時候卻是重視數據的穩紮穩打派。
MelancholicMelancholic

Melancholic(CV:齋藤桃子)介紹:傲慢而任性的大小姐。通常稱呼Mizerka為“姐姐大人”,是能夠散發出強大氣場讓人沉默的存在。與之相反的,她對Free Cell很是畏懼。
DoubtDoubt

Doubt(CV:小野大輔)介紹:極其討厭浪費、對時間要求也很苛刻的少年。唯Order的命令是從,堅決執行任何命令,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類型。
MizerkaMizerka

Mizerka(CV:日笠陽子)介紹:讓人覺得有著一定年齡以上的沉穩少女。解答謎題時也是冷靜地用理論步步分析。對Melancholic有著曖昧不清的情愫。

TV陣容

STAFF
原作:矢立肇
監督:遠藤廣隆
系列構成:關島真賴佐藤順一
腳本:關島真賴、樋口達人、野村右一、根元歲三、小林英造
人物設定·總作畫監督:佐佐木洋平
謎題設計:鄉內邦義
美術監督:河野次郎
色彩設計:井上あきこ
撮影監督:千葉洋之
音樂:井筒昭雄
音響監督:鶴岡陽太
動畫製片人:梅崎淳志、古里尚丈
製作統括:福田貴美子、野島正宏、尾崎雅之
動畫製作製作:SUNRISE
製作:NHK Enterprise

CAST

丘比克·G:宮田幸季
安娜·革蘭:雪野五月
解道巴倫:藤原啟治
Free Cell:神谷浩史
Pinochle:杉田智和
Doubt:小野大輔
Melancholic:齋藤桃子
Mizerka:日笠陽子
Whist:小西克幸
千枝乃環:佐藤利奈
水谷愛理:後藤麻衣
武田直樹:矢部雅史
相沢優一:岸尾だいすけ
逆之上美春:竹達彩奈
姫川英玲奈:中島愛
フンガ:三宅健太
メイズ:齋藤千和
ダイスマン:谷山紀章

主題曲情報

OP曲《Now or Never》
作詞:NANO(ナノ)
作曲:nanovish
編曲:西邊誠
歌:NANO(ナノ)
ED曲《スーパーステップ》
作詞:津久井恆仁、白石紗澄李
作曲:津久井恆仁
編曲:ammoflight(アンモフライト)、白石紗澄李
歌:ammoflight(アンモフライト)

播出信息

正在NHK播出中的TV動畫《神之謎題》即將迎來第1季的尾聲,相愛相殺少年們的命運究竟將會被引向何方,相信冬粉們早已迫不及待想要看到解決。但是,因為這部動畫的人氣漸漲,還未結束就早已傳出第2季將緊接第1季之後、於2012年4月8日正式播出的訊息。
第2季播出在即,官方網站於2012年3月20日公開了第2季的海報、製作陣容和聲優陣容。製作團隊基本上與第1季相同,但是監督變為遠藤廣隆。第1季的監督佐藤順一則擔任系列構成一職。美術監督改為河野次郎。
此外,第2季的主題曲也已敲定。OP曲為NANO演唱的《Now or Never》,ED曲為ammoflight演唱的《Super Step》。播出時間為每周日17點30分到18點。動畫之後還有一段迷你小節目“更多×2神的謎題”。

動漫目錄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題
腳本(劇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第1話
オルべウス·オーダー
俄耳甫斯 命令
小野勝巳
佐佐木洋平
伊藤祐次
第2話
心の闇
心中的黑暗
樋口達人
高柳哲司
曾我準
山本航
富山大輔
第3話
ぺろりんぽろりんのワナ
皮洛波洛的陷阱
野村祐一
高本宣弘
三好正人
松井章
第4話
騎士たちの夜
騎士們的夜晚
根元歲三
高柳哲司
阿宮正和
荒尾英幸
第5話
迷えるガリレオ
迷惑的伽利略
小林英造
青柳宏宜
今岡大
外谷章
第6話
決闘はパズルの調べ
決鬥是猜謎的旋律
樋口達人
佐藤順一
高田淳
田邊謙司
第7話
約束
約定
根元歲三
重田敦司
青木あさ子
第8話
ほわわんをあげたい
好想給予悠閒的心情
野村祐一
高柳哲司
曾我準
佐藤陽
山本航
第9話
笑顏の真実
笑顏的真實
關島真賴
小野勝巳
伊藤裕次
松浦里美
第10話
パズルタイムが始まらない!
解謎時間未開始!
小林英造
佐藤順一
佐藤和磨
緒方美枝子
岡田由起子
第11話
ノノハだって解きたい!
野乃葉也要猜謎!
根元歲三
高柳哲司
牧野吉高
松井章
第12話
ミノタウロスの誘惑
米陶洛斯的誘惑
樋口達人
松井仁之
阿宮正和
荒尾英幸
杉光登
第13話
禁斷の果実
禁斷的果實
樋口達人
青柳宏宜
今岡大
外谷章
第14話
帰ってきた悪魔
歸來的惡魔
根元歲三
遠藤広隆
曽我準
たかぎじゅん
山本航
第15話
つぐない
償還
小林英造
重田敦司
佐佐木洋平
伊藤裕次
中島利洋
第16話
憎しみの欠片
憎恨的碎片
關島真賴
高本宣弘
川西泰二
服部一郎
第17話
ピノクルの覚悟
Pinochle的覺悟
根元歲三
小野勝巳
松井章
中村千秋
第18話
その男、ヘルベルトにつき
那個男人,關於貝魯貝爾特
野村祐一
佐藤順一
安藤健
荒尾英幸
山崎淳
谷友子
第19話
覚醒
覺醒
樋口達人
遠藤廣隆
牧野吉高
今岡大
外谷章
第20話
愚者のパズル再び
愚者的猜謎再次登場
根元歲三
松井仁之
林明偉
石井ゆみこ
岩田芳美
池田早香
岩田幸大
第21話
悲しき道化師
悲傷的道化師
關島真賴
青柳宏宜
伊藤裕次
外谷章
佐佐木洋平
第22話
盤上の支配者
盤上的支配者
小林英造
重田敦司
松井章
中村千秋
伊藤裕次
中島利洋
第23話
神の誤算
神的誤算
樋口達人
小野勝巳
江島泰男
服部一郎
緒方美枝子
石井かおり
第24話
閉じた世界
封閉的世界
關島真賴
安藤健
荒尾英幸
山崎淳
第25話
無限のパズルを解き放て
解放無限的謎題
根元歲三
遠藤廣隆
遠藤廣隆
牧野吉高
佐佐木洋平
伊藤裕次
今岡大
中村千秋
重田敦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