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二路

石門二路

石門二路街道社區地處上海市靜安區東北部,東起成都北路,南臨繁華的南京西路,西至江寧路折武定路接泰興路,北靠南蘇州河路。轄區面積1.09平方公里,轄區人口2.74萬戶,7.4萬人。街道辦事處下設13個社區事務所。轄區內有中小道路23條,交通便利,上南北高架可與內外環線道路網相連,下石門一路捷運站可與城市地下軌道交通網路相通,過恆豐路橋即達上海陸上大門----上海火車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石門二路
  • 地處:上海市靜安區東北部
  • 轄區人口:2.74萬戶
  • 轄區面積:1.09平方公里
社區建設,榮譽稱號,發展展望,

社區建設

石門二路街道社區商業繁榮,著名特色商店星羅棋布,社區範圍內有梅龍鎮伊勢丹廣場、環藝影院、美琪大戲院、現代建築設計集團等各類企業1970餘家,轄區內文化資源豐富。石門二路街道社區是追尋上世紀30年代大上海石庫門風情的最佳場所,近年來,城區建設融合石庫門風情與現代建築風格,走出了一條老城區改造的特色之路。
新福康里小區是上海市舊區成套改造的精品小區,是一個匯集石庫門文化和現代居住理念於一身的新型住宅區。“新福康里”建築的獨特風韻在於設計上大膽採用“意構”手法,寓比擬,象徵於實景,在風貌上既保留傳統民居特色,又融入現代海派風格。人工與自然、歷史與現代在這裡交融匯聚,將“亦真亦幻、宛如天開”的石庫門風格演繹得淋漓盡致。上海壹街區、國際麗都城地處北京西路黃金街段,與南京西路頂級商務圈毗鄰。它們是在充分挖掘地域特徵、人文底蘊、美學尺度、消費形態、價值取向、國際生活理念與方式的基礎上全力打造的市中心國際化高檔住宅小區。無限風光的背後藏典著諸多值得精彩回味更不能釋懷的膽識觀、財富源、自豪情、欣慰感、核心力、奮鬥夢……精彩社區,讓生活更美好。

榮譽稱號

石門二路街道社區連續三年榮獲市級文明社區稱號,轄區內現有10個市級文明小區和3個區級文明小區。五年來,先後建成了全國青年文明社區、首批上海市社區建設示範街道、上海市一級衛生街道、上海市“無燃煤街道”、 上海市社區信息化試點街道等。

發展展望

目前,石門二路街道已制定了社區發展規劃,目標是全力打造上海大都市中心區的現代化綜合社區。石門二路街道社區的宏偉藍圖已展現在我們眼前,我們有理由相信:石門二路街道社區的未來更美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