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板密室

石板密室

石板密室,瘋狂的麥咭十一大密室之一,由原TORE的床之間引進而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石板密室
  • 外文名:床の間
  • 參與人數:3-4人
  • 初始角度:30
  • 石階數:4
  • 難度:中等偏上
  • 初登場時間:2014年1月18日
密室簡介,密室規則,密室亮點,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歷期花絮,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

密室簡介

石板密室,是瘋狂的麥咭十一大密室之一。由TORE的床之間引進而來。有3人參加。
石板密室新形象石板密室新形象

密室規則

遊戲場景是一個能夠傾斜的地板,嘉賓需要佩戴節目組早已準備好的綿手套,參賽者在地板傾斜時,只能站立於台階上,並且解答問題的遊戲。嘉賓俯臥在初始角度為30度的斜坡上,並想辦法到達出題器的位置。出題器的位置下方有橫木使嘉賓不掉下斜坡。必須在十分鐘內到達三個出題器並正確回答問題,但是回答問題時斜坡的角度不斷增大使難度增大。題目全為根據圖片回答問題的題目,如果答錯,必須再答,直至答對為止。在第二踏板需答對3題,在第三踏板需答對2題,在第四踏板僅需答對1題。如果在此過程中時間歸零,全員失敗,撤去全部橫木,掉落懸崖。如果在移動過程中掉下斜坡,掉下的嘉賓失敗。三個問題正確回答後,進入最終考驗
最終考驗中,剩餘嘉賓要在兩分鐘的時間內回答一個三選一問題,並通過抓住只能承受一人的重力的繩子到左面的石板上拿與認為的答案的顏色相同的球,並再通過繩子滑落到放球的位置(在第二踏板旁),放進球後,若答案正確,挑戰成功;若不正確,去拿球的嘉賓撤去所處踏板,掉下斜坡失敗,剩下的嘉賓繼續挑戰。若在滑落過程中掉下斜坡,此嘉賓失敗(但如果掉落的嘉賓手上拿著球或碰掉了球,左面的石板上會很神奇的再多出這些球)。若計時器歸零或無參賽者剩餘,全員失敗。
最終考驗最終考驗
本密室到達第三踏板獲得1座石像,到達第四踏板又可獲得1座石像,完成最終考驗,再獲得兩座石像。
2014年12月6日後,石像獲得規則放寬:到達第二踏板獲得1座石像,到達第三踏板獲得1座石像,到達第四踏板獲得1座石像,完成最終考驗獲得1座石像。
2015年11月21日後,在第三踏板有60秒答題時間,為移動到第四踏板爭取時間(一題30秒),而石板會在60秒到達最高。
2017年5月13日後,石階答題恢復初登場時規則;最終考驗中的三色球換成不同口味的果倍爽,嘉賓必須選擇與認為的答案相同的果倍爽。(2017年6月10日當期則是同種口味不同表情包裝的果倍爽)
2018年7月1日後,最終考驗的果倍爽換成不同品種的佳貝艾特奶粉罐

密室亮點

第一季

第一期賈玲、黃藝馨李馨巧遺憾掉落。
第二期每隊嘉賓均挑戰了一次石板密室,釋小松賈玲虎虎最快掉落;孫堅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
第三期李菲兒闖關成功。
第四期路宏李晟孫梓堅全員通關。
第五期蜜蜂最終考驗答錯。
第六期Cody金成煥闖關成功。
第七期郜林王俊龍虎虎全員通關。
第八期汪東城最終考驗答錯;李波兒曲芷含遺憾掉落。
第九期海濤犯規。
屢次犯規的海濤屢次犯規的海濤
第十期汪東城賈玲黃譽博全員通關。
第十一期韓庚燕子徐若瀚全員通關。
第十二期李炯柱最終考驗答錯。

第二季

第一期楊威楊陽洋賈玲全員通關。
第二期張維威李昊煜陳學冬遺憾掉落。
第三期王喬方洲趙韓櫻子遺憾掉落。
第四期李維嘉王一鳴遺憾掉落。
第五期黃星羱張陽陽遺憾掉落。
第六期冉瑩穎鄒市明遺憾掉落。
第七期大左畢維嘉全員通關。
第八期寧桓宇球球闖關成功。
第九期楊紫犯規;張一山蘇來提遺憾掉落。
第十期臉臉遺憾掉落。
第十一期王源易烊千璽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
第十二期曹格曹三豐闖關成功。

第三季

第一期王源最終考驗答錯;王俊凱易烊千璽闖關成功。
第二期夏克立最終考驗答錯;黃嘉千夏天遺憾掉落。
第三期陳浩民闖關成功。
第四期邢傲偉最終考驗答錯;王一鳴遺憾掉落。
第五期甜甜圓圓馬麗湯鎮業遺憾掉落。
第六期E哥蔣欣遺憾掉落;王梓璇放棄最終考驗。
第七期鄒市明闖關成功。
第八期王艷球球遺憾掉落。
第九期袁姍姍李昊煜闖關成功。
第十期鞠婧禕李蓬熙薛曉嘉遺憾掉落。
第十一期白舉綱最終考驗答錯;燕子遺憾掉落;楊慧妍放棄最終考驗。
第十二期魏哲浩最終考驗答錯;張天愛包宸琿魏語彤闖關成功。

第四季

第一期撒貝寧最終考驗答錯;胡可嚴稚棱遺憾掉落。
第二期劉憲華張倫碩最終考驗答錯;沙俊伯放棄最終考驗。
第三期伊一遺憾掉落;曹雲金李默成闖關成功。
第四期代超西蒙子劉穎倫遺憾掉落。
第五期鮑春來楊曾曦遺憾掉落。
第六期寧桓宇最終考驗答錯。
第七期劉若谷唐菀紀帥遺憾掉落。
第八期徐良汪蘇瀧王梓涵遺憾掉落。
第九期符龍飛最終考驗答錯;高子淇遺憾掉落。
第十期金志文黃嘉千夏天遺憾掉落。
第十一期仲滿馮青遺憾掉落。
擔心隊友的仲軒禾擔心隊友的仲軒禾
第十二期吳昊宸盛中瑋杜沁怡全員通關。

第五季

第一期黃聖依楊安迪任嘉倫遺憾掉落。
第二期張丹峰最終考驗答錯;韓遠琪洪欣遺憾掉落。
第三期周覓鄧莎大麟子全員通關。
第四期晏維最終考驗答錯;蔡國慶蔡軒正闖關成功。
第五期E哥張博文遺憾掉落;馬雅舒闖關成功。

歷期花絮

第一季

第一期,恐高的李馨巧極力克服自己的恐高,但仍遺憾掉落。
第二期兩隊嘉賓均挑戰了一次石板密室,但都未成功,其中小松隊是最快失敗的;賈玲變身“無敵小野貓”。
“無敵小野貓”賈玲“無敵小野貓”賈玲
第三期李菲兒變身蜘蛛俠並成為首個通關石板密室的人。
第四期首次出現全員通關;李晟變身勵志師。
第五期蜜蜂最終考驗答錯,遺憾掉落。
第六期石板密室蜻蜓吐槽“帶著兩個外國人好傷感”。
第九期海濤屢次犯規。
第十期節目中賈玲向汪東城“表白”。
第十二期節目中孔舒航叫錯拜爾娜的名字;李炯柱最終考驗答錯時表示“討厭藍色”;擔心隊友的拜爾娜前往石板密室探班。

第二季

第一期賈玲表示“我和他們真的不是一家子”;通關成功後出現感人一幕,楊陽洋向父親表示“爸爸我愛你”。
感人一刻感人一刻
第二期節目中,陳學冬表示“放手才是愛”;馬皓軒李昊煜“減豬油”被王梓璇批評。
第三期節目趙韓櫻子、方洲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
第四期節目中,王一鳴在接近掉落時經過幫助成功到達第四石階,但仍惜敗最終考驗;張藝興帶傷上陣。
第六期節目中鄒市明鄒明軒冉瑩穎最快掉落,後被麥咭請回現場,鄒市明、冉瑩穎再次挑戰,但二人仍然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
第七期鄭元暢吐槽“長腿也是有重量的”,但他們的隊伍依然是自第一期楊威、楊陽洋、賈玲之後第二個全員通關的隊伍。
第八期節目,張維威秀“秘密武器”。
秀“秘密武器”的張維威秀“秘密武器”的張維威
第九期節目中,害怕高的楊紫高呼“臣妾做不到”,後做出犯規動作。
第十期節目,出發前馬景濤秀“馬氏教育法”;臉臉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片尾TFBOYS闖關大揭秘中TFBOYS成員先後跳下石板(背景音樂為主打歌《青春修煉手冊》)。
TFBOYS跳下石板TFBOYS跳下石板
第十一期節目中王源掉落後王俊凱易烊千璽獻唱《青春修煉手冊》將王源請回;王俊凱掉落後其他成員獻唱《魔法城堡》將他請回;最終考驗時易烊千璽、王源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
第十二期節目,該密室出現新形象,石階前答題區貼紅包;曹三豐在闖關成功時親石板。

第三季

第一期節目,TFBOYS再戰石板,王源在掉落時將自己的“秘密武器”—防滑襪交給了隊員。
第二期節目中,夏克立跟夏天打趣說“石板是最好的滑梯”;黃嘉千最終考驗艱難前進,夏天高呼“要尋求幫助”;黃嘉千遺憾掉落,在加油室嘉賓丁乃鈺等人鼓勵下,夏天勇敢地走出了這一步,但仍然遺憾掉落。
第三期節目,蜻蜓由於時間不夠遺憾掉落,在密室外表示自己是“常敗將軍”,揚言“下一季要一雪前恥”;蘇青遺憾掉落,陳浩民在加油室嘉賓陳雅薷等人的鼓勵下,闖關成功。
第四期節目,臧洪娜變智慧擔當;王一鳴在最後一刻因力氣耗盡而遺憾掉落。
第五期,甜甜、圓圓的奇葩稱呼逗樂了馬麗以及加油室的張維威等人,文靜無奈表示“我們家都是亂叫的”;最終考驗時,馬麗、湯鎮業先後掉落,甜甜、圓圓放棄闖關,滑下石板。
第六期節目,王梓璇首闖石板密室被嚇哭,並表示“不喜歡黑色襪子”,蔣欣不斷安撫王梓璇;E哥、蔣欣遺憾掉落,王梓璇崩潰大哭,高喊“我要回加油室”,麥咭將石板下降,安撫王梓璇“不是誰都能當公主”,並鼓勵王梓璇下次歷險時帶來更好的表現。
石板密室,王梓璇崩潰石板密室,王梓璇崩潰
第七期節目,由於第二季闖關失敗的經歷給鄒明軒留下陰影,鄒明軒暫時退出闖關;范湉湉在登上第三石階時掉落,王喬表示“為民除害”,被仇洽橦批評“應是捨己為人”,范湉湉崩潰倒向不二家懷裡求安慰;小豆子遺憾掉落,王喬表示“明哥成功地除掉了兩個對手”;鄒市明在石板高處鼓勵鄒明軒,最終克服了第二季時的遺憾,成功闖關。
鄒市明鄒市明
第八期節目,孔連順遺憾掉落,加油室嘉賓表示“雖敗猶榮”。
第九期,馬皓軒“犧牲”自己為隊友騰出空間上第四石階,袁姍姍高呼崩潰;最終考驗,袁姍姍近乎放棄,加油室的邵明明等人高呼“拿出你罵我們的霸氣”;袁姍姍最終考驗答對,闖關成功後表示“成功了但高興不起來”。
第十期節目,李銳鼓勵跳跳遇到困難動腦筋想辦法;鞠婧禕遺憾掉落,跳跳無助落淚,表示“我馬上要改名叫賴賴”,但最終勇敢走出這一步;闖關結束後跳跳表示“我有信心了,還是叫跳跳吧”。
第十一期節目,白舉綱最終考驗答錯,表示“不是藍色”;燕子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李維嘉表示“好可惜”;楊慧妍崩潰,白舉綱在密室外鼓勵楊慧妍,麥咭降低石板一部分角度,楊慧妍最終成功抓到繩子,結束闖關。
石板密室,楊慧妍崩潰石板密室,楊慧妍崩潰
第十二期節目,闖關開始前麥咭曝出包宸琿在第二季節目高呼認輸的經歷,並調侃“怎么一年長了三歲”;魏哲浩最終考驗答錯後驚呼“這也錯了”;張天愛力挽狂瀾,成功通關。

第四季

第一期節目,撒貝寧自詡“老英雄”,最終考驗答錯時囑託胡可“全靠你了”;胡可、嚴稚棱均在體力耗盡情況下滑落石板。
第二期,劉憲華、張倫碩最終考驗先後答錯,燕子接連挨批;沙俊伯努力嘗試仍然失敗,無奈的向麥咭表示“盡力了,明年再來吧”。
第三期,伊一在最終考驗時由於體力耗盡掉落;曹雲金回答正確,闖關結束後表示“很艱難”,加油室嘉賓吐槽“事實證明,選擇題燕子永遠答不對”。
第四期,劉穎倫掉落之後E哥吐槽“頭一次看到把自己隊友扔下去的”,西蒙子勇敢嘗試邁出第三石階,可惜的是仍然遺憾掉落。
第五期,在爬上第三石階時鮑春來險些把沈夏的褲子拽落,加油室嘉賓狂笑;沈夏遺憾掉落,E哥稱“故意的吧”,鮑春來吐槽“我的女人果然就是我媽”;鮑春來在掉落前將果倍爽交給了楊曾曦。
第六期,寧桓宇秀“秘密武器”,只可惜黃雅莉沒接住,遺憾掉落;寧桓宇最終考驗答錯,加油室嘉賓倍感遺憾。
第七期,劉若谷、紀帥先後在爬到第四石階的過程中掉落,唐菀慘遭加油室嘉賓“潑冷水”,最終也遺憾掉落。
第八期,汪蘇瀧大秀戰術成功輔助王梓涵到最後;徐良、汪蘇瀧先後掉落,王梓涵驚呼“就剩我一個人了”,在曹穎及加油室嘉賓的鼓勵下,王梓涵成功抓住繩子,儘管最後還是遺憾掉落,但曹穎被王梓涵的勇氣感動。
王梓涵王梓涵
第九期,首次出現連環崩潰狀況,高子淇在第3石階到達第4石階,因媽媽掉落“深淵”而崩潰,第二次則在符龍飛終極考驗答錯而崩潰……在節目片尾,左小青談及此事時稱高子淇崩潰原因是由於她掉落而缺少安全感。
石板密室,高子淇崩潰石板密室,高子淇崩潰
第十期,該密室現“史上最作方式”,金志文想通過回身的方式爬石階,不料在爬上第三石階後示範時掉落;幾近崩潰的夏天在黃嘉千鼓勵下勇敢跨出這一步,不料也遺憾掉落,黃嘉千怒懟金志文“現在你零分”;黃嘉千遺憾掉落,闖關結束後金志文向黃嘉千“花式認錯”,逗樂加油室的嘉賓,金志文秀《太傻》卻破音。
夏天掉落,黃嘉千怒嗆金志文夏天掉落,黃嘉千怒嗆金志文
第十一期,仲籽同在爬第四石階時不慎掉落,仲滿自責並稱“仲籽同最棒了”,仲軒禾擔心隊友而流淚;最終考驗時,加油室嘉賓意見不一,仲滿在降落到第二石階時意外掉落;馮青表示“過去了,我也是世界冠軍”,可惜也遺憾掉落。
第十二期,吳昊宸大秀學霸功力,杜沁怡公然為其“徵婚”;加油室的晏維多次表示“要和吳昊宸一組”;吳昊宸憑記憶答對最終考驗,三人成為本季唯一全員通關石板密室的一組。

第五季

第一期,黃聖依用“劈叉”到達第二石階。最終考驗時三人都遺憾掉落。
第二期,張丹峰在最後一刻到達石板,但答錯問題;洪欣在最終考驗時秀“花式掉落”,韓遠琪努力跨出一步,但仍然滑落石板。
洪欣花式下石板洪欣花式下石板
第三期,周覓等人憑藉默契,通過三輪考驗,並成功通關,成為本季第一組通關石板密室的嘉賓。
第四期,蔡軒正在闖關過程中鼓勵晏維、蔡國慶不要放棄;闖關成功後蔡軒正稱晏維“新的名字叫花木蘭”。
第五期,米雅在第三石階的時候開始崩潰,不想繼續冒險,麥咭就請張博文代替米雅繼續冒險,在最終考驗中,E哥掉落時表示“對不起丫丫”,張博文也遺憾掉落,馬雅舒在最後關頭闖關成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