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山湖

石山湖

石山湖位於羅山的中部,屬於具有灌溉、防洪、發電、養魚、旅遊等多功能的國家大型水庫,其控制流域面積306平方公里,最大庫容3.717億立方米,其中防洪庫容2.05億立方米,興利庫容1.69億立方米,最大湖面31平方公里,水域最深處有30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石山湖
  • 位置羅山的中部
  • 控制面積:3.717億立方米
  • 最大庫容:306平方公里
石山湖
水庫大壩位於湖面東部,壩前水域開闊,南北長約5公里,東西長10公里,四面環山,壩南部有公山、母山隔水相望,與壩區的長山、韓家山相對,其中長山有伸向水中的西南半島、中南半島、釣魚半島,半島上蒼松青翠。
石山湖石山湖
在冬春秋三季,野鴨、海鷗、露鶿、大雁、白天鵝等水鳥聚集,多時達十萬隻,布落湖面,彼此和鳴,在寬闊的水面上聚集,群集群翔;半島下沙灘平展,沙質細潔。壩西4公里處有梅花山和青山對峙,山體高聳,倒映在水面。
岸邊奇石怪壁比比皆是,湖中心距大壩南5公里處,戀心島、黃島、康壩島三島呈東西狀成一字排列,島上植被豐富,是遊覽觀光、休閒度假和開展水上運動游的佳地。
泛一葉扁舟,感受石山湖夕照的美景,或垂釣湖上,放鬆疲憊的身心,去享受那份悠然自得的心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