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是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和湖南衛視聯合製作的原創國防教育特別節目,節目共14期。第二季八位固定嘉賓是楊冪蔣勁夫佟麗婭黃子韜沈夢辰張藍心李銳孫楊

節目記錄了8位性格標籤各異的男女明星,深入一線部隊,在空軍的各個兵種經歷5次3天2晚的真實軍營體驗,與年輕的部隊戰士同吃同住同訓練,看他們是如何歷練成為一名真正的“空軍戰士”。

節目於2016年10月21日起每周五晚20:20接檔《我們來了》在湖南衛視首播,芒果TV、騰訊視頻聯合獨播,於2017年1月19日收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 外文名稱:Takes A Real Man Season Ⅱ
  • 別名:真正男子漢第二季·空軍篇
  •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國防教育特別節目
  • 導演:梁書源
  • 主要嘉賓楊冪蔣勁夫佟麗婭黃子韜沈夢辰張藍心李銳孫楊
  • 製作公司:空政電視藝術中心、湖南衛視
  • 首播時間:2016年10月21日
  • 播出頻道:湖南衛視
  • 播出時間:每周五晚20:20
  • 線上播放平台:芒果TV、騰訊視頻
  • 每集長度:約85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錄製地點:空軍部隊
  • 期數:14期
  • 接檔我們來了
  • 被接檔神奇的孩子
  • 獨家冠名:vivo X9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製作,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常駐嘉賓,嘉賓介紹,節目原聲,獲獎記錄,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率,拍攝花絮,節目評價,節目爭議,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是引進韓國MBC電視台於2013年推出的綜藝節目《真正的男人》。湖南衛視繼《我是歌手》和《爸爸去哪兒》之後,於2014年引進節目著作權。

節目製作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是從2016年8月開始錄製的,節目錄製現場共有40-70台機器同時拍攝。第一期節目片頭總長度42秒,從拍攝到後期製作時間整整耗時1個月。該節目片頭修改了多次,拍攝時在防空洞裡劃分區域,搭上行架,扯上綠布前後拍攝了4天,拍攝前已經規劃了不少場景模擬,拍攝期間又進行了大量的光源重新定位。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節目特色

該季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融入四位個性迥異的女兵,她們將和男兵一起訓練,挑戰同樣嚴苛的軍事訓練項目。女兵們本身需要承擔體力和心理的雙重考驗外,還需要面對身高體重全透明、素顏訓練、高空項目等超乎想像的挑戰。所有參加拍攝的明星進入部隊後,按照普通入伍新兵的要求交由部隊管理。《真正男子漢》第二季與第一季相比,多了很多新鮮的訓練編排和有趣的節目看點。第二季節目除了加入楊冪、佟麗婭、張藍心、沈夢辰四位女兵以外,空軍的訓練要求更加嚴苛、訓練項目也更加刺激。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nullnull

創作團隊

總導演
梁書源
軍事製片人
李剛
軍事監製
陳浩、郭旭新
聯合製作
空政電視藝術中心、湖南衛視
聯合製片人
劉慶榮、羅熙明、羅強良
執行導演
周敏宜、於春龍
節目監製
龍梅
總製片人
頻道統籌
監製
李浩、周雄
總監製
出品人
註:以上創作人員名單來源於每期節目片尾字幕中。參考來源:

節目列表

第1期:楊冪佟麗婭素顏上陣
內容簡介:女兵們從進入部隊的第一天起,教官讓女兵們都必須要素顏進行訓練,就連防曬霜都不能抹。眾所周知,對於女明星來說,素顏出鏡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情,但是四位女兵都聽從命令了。楊冪由於臉部曬到太陽就會過敏,在40度的高溫下臉部被烈日曬得通紅,但是她依然堅持訓練沒有放棄。在節目中,楊冪還將在烈日下持槍,隨時聽教官指揮,進行走步、撲倒等訓練。
播出時間:2016-10-21
第2期:楊冪高空倒滑淚灑軍營
內容簡介:楊冪、佟麗婭、張藍心、沈夢辰四位女星,根據要求參加射擊訓練,真槍實彈給她們帶來極大震撼的同時,也讓她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了班長們的颯爽英姿。在射擊訓練中,二班班長全部命中靶心,最終交出了50環滿環的成績。
播出時間:2016-10-28
第3期:楊冪和親人通話眼角泛紅
內容簡介:女兵們克服恐懼,在空降項目上挑戰男兵們的速度,按照教官們的要求,佟麗婭、楊冪、張藍心、沈夢辰迅速完成了指定動作,並跟男兵一起獲得教官“給家人打電話”的獎勵。此外,團體對抗訓練中,女兵班和男兵班展開激烈爭奪,女兵們在人數落後的情況下堅持為“保衛班長”而戰鬥,楊冪還一度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
播出時間:2016-11-04
第4期:蔣勁夫為黃子韜做人工呼吸
內容簡介:女兵與班長王威組成5人防禦團共同應對男兵和幾位班長組成的8人強大進攻團,一場真槍實彈、充滿“硝煙”的實兵對抗震撼爆發,女兵們因體力等因素相繼“犧牲”,這時全副武裝的楊冪卻戰鬥力爆表。在戰友相繼“倒下”的情況下冷靜應戰,面對“敵人”的突襲如何做到臨危不亂,與班長並肩作戰“生擒”李銳。
播出時間:2016-11-11
第5期:蔣勁夫脫臼落淚仍堅持訓練
內容簡介:身高197的孫楊是新兵中塊頭最大的一個,體重與擔架加起來超過200斤。要抬著孫楊穿越沙坑、鐵絲網、輪胎陣的層層阻礙,在規定時間內到達指定救援位置,讓新兵們遭遇進入軍營以來的最大挑戰。此前蔣勁夫的意外受傷更是讓新兵們的救援帶來不小困難。缺少了“體能擔當”的新兵們在救援路上顯得格外吃力。面對難度不斷升級的重重障礙,這場救援考驗的不僅是新兵們的體能與技巧,更考驗著他們是否具有團結協作的精神與不屈不撓的意志。夫仔手臂受傷,卻仍舊參加救援,用雙腿為隊友分擔壓力,黃子韜與李銳戰友情爆棚,挑起救援大梁,四位女兵也不甘示弱,拼勁全力只為搶救戰友。
播出時間:2016-11-18
第6期:楊冪泳裝上身和孫楊學游泳
內容簡介:進入航空大學學習與訓練前,空軍招飛局需要對新兵個人素質進行考核評估。在招飛心理選拔中,針對心理專家們預設場景:“登山遇險,為儘早返回安全地帶,如何根據重要性留下物品”,楊冪當機立斷選擇“指南針”,主動出擊、據理力爭的一面給心理考核官留下深刻印象。通過招飛各項考核的新兵們隨後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接受一系列的系統專業訓練。“抗眩暈測試”作為必備考核環節,包含俯式、仰式、坐式、立式旋轉等全方位挑戰,而大學時期因為俯視旋轉“撞到頭”的楊冪之間就對旋轉產生了心理陰影。此次考核,迎難而上的大冪冪雖懼怕但不畏縮,細心謹慎、循序漸進了完成任務。
播出時間:2016-11-25
第7期:孫楊楊冪挑戰自我高空飛躍
內容簡介:空軍飛行員是技術性非常強的空軍兵種,要求飛行員具備過硬的專業知識。新兵們進行緊張航空理論學習的新兵們卻遭遇麻辣教師,別樣畫風妙趣橫生。蔣勁夫被教官點名提問,手足無措間,隨後黃子韜更是“心臟病發作”試圖閃避教官提問,教官此時再現金句:“我在東北這么多年都沒怕別人訛過我,就沒見過上課還有碰瓷的”,令全場捧腹。
播出時間:2016-12-02
第8期:學霸楊冪坐實班長一職
內容簡介:新兵們以寫家書這一全新模式,將想對家人說的話凝聚於筆尖,呈現於紙上,用最傳統的方式訴說最真實的情感。面對“如果明天就要走上戰場”這一主題,新兵們可謂感慨萬千。蔣勁夫“希望一生能像火一樣燃燒”的誓言書寫熱血鬥志,真誠質樸的內心獨白更是感人至深,也讓孫楊情不自禁紅了眼眶。楊冪與家人獨特的“家傳溝通方式”首度曝光,可謂別開生面。王威對於八位新兵更是有著別樣情感,暖心點評,盤點新兵們一路走來的點滴成長蛻變。而兩位女班長的軍營家書更是道出了當代空軍戰士的責任與擔當。
播出時間:2016-12-09
第9期:沈夢辰佟麗婭遇突發危機
內容簡介:“長僚機地面對抗”,是將四位飛行新兵分為兩組進行實戰對抗,輸的一組會有一人面臨淘汰。高教官讓新兵自行選擇搭檔,佟麗婭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黃子韜,直言“他聽我的”。較之孫楊沈夢辰組合,丫丫體能稍弱,她對韜韜表示“靠你了”,黃子韜也決心“一定要讓和我一組的丫丫贏”。最終,兩人團結一心全力奮戰,互幫互助決不放棄,場面令人動容。而本應有更大贏面的孫楊沈夢辰組卻頻繁遭遇突髮狀況,沈夢辰更是因為感情用事險些拖垮隊友,突如其來的意外事件令沈夢辰、佟麗婭情緒崩潰,抱頭痛哭。
播出時間:2016-12-16
第10期:佟麗婭新疆舞驚艷
內容簡介:進入模範空降兵連之前,大冪冪將新兵戰友集合完畢後,整齊地帶到班長王威面前,盡顯認真自信的風采。而在入隊考核中,面對“手榴彈投擲”的第三關卡,楊冪事先瞄準投擲目標,舒展拳腳做好熱身運動後,一氣呵成完成投擲動作,秒變“靈魂投手”帥氣滿分。而在隨後的模擬跳傘離機動作、著陸動作分解練習環節,大冪冪更是驚現“內八”姿勢惹笑眾人。此前體驗過“班長”職責的楊冪,本次又將嘗試挑戰“教官”新身份,興致高昂的大冪冪來到新兵戰友面前準備下發口令,不料激動過頭出現“忘詞”現象,無奈的楊冪最終只能以“十個伏地挺身”換取班長王威的首句提醒。
播出時間:2016-12-23
第11期:楊冪化身糾察員花式秀長腿
內容簡介:真正男子漢8個人挨個參加空降訓練,都完成的挺不錯,然後孫楊下來後出現了問題,空降下來的時候導致了手指受傷,於是孫楊向連長打報告說需要立刻去冰敷,連長認為並不需要這么著急並且這是在訓練,而且只有不到十分鐘就可以結束訓練了,完全可以結束後再去。孫楊並沒有聽從連長的建議,仍然擅自離去了。
播出時間:2016-12-30
第12期:恐怖獵人集訓新兵班考驗重重
內容簡介:班長王威示範完畢後,教官要求新兵們在規定時間內穿戴好防毒面具。一向反應靈敏的黃子韜竟意外陷入“懵圈”狀態,被教官頻頻懲罰。而在其他戰友“手忙腳亂”,因逾時未能完成任務的情況下,李銳卻脫穎而出,成為穿戴合格的新兵戰士。在隨後充滿刺激氣體的救援模擬場景中,8位新兵分成四組,奉命60秒內去地下室完成解救“人質”的任務,大家盡己所能但取得了不同的救援結果。而之後的強化訓練“毒氣室”閉氣挑戰環節,拿下防毒面具的新兵們強忍不適,努力堅持不放棄。
播出時間:2017-01-06
第13期:楊冪黃子韜吃生肉噁心到吐
內容簡介:為了培養8位新兵在極端環境下的生存能力,一塊沒有任何佐料的生牛肉就是新兵們的午餐了。剛結束一上午高強度體能訓練的新兵們,聽到“開飯”的口令都面露喜色,可當他們接過僅有一塊生牛肉的食盤時,卻目瞪口呆面面相覷。據說丫丫佟麗婭生吃牛肉幾乎吃到嘔吐。
播出時間:2017-01-13
第14期:楊冪遭非人酷刑逼供
內容簡介:偽裝潛伏分組對抗環節中,劉隊長在訓練開始之前,就嚴肅且仔細地向新兵們講述了有關偽裝的一系列注意細節。而在最後兩組都取得良好成績的情況下,劉隊長仍然針對本次訓練的整體表現,進行了中肯的評價與建議,令新兵們在反思中收穫頗多。隨後的極限體能輪番挑戰中,劉隊長再次以激將法幫助新兵爆發最強血性的同時,不忘暖心鼓勵新兵。看到蔣勁夫咬牙堅持不放棄的場景,劉隊長大聲說到“勁夫,加油”,而眼看佟麗婭就要達到體能極限,劉隊長和新兵們也在一旁為丫丫加油助威。最後,在劉隊長的別樣激勵與陪伴下,新兵們的獵人集訓之旅圓滿結束。
播出時間:2017-01-19

參演嘉賓

常駐嘉賓

嘉賓海報
楊冪(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製片人)
代表作:《宮鎖心玉》《古劍奇譚》《仙劍奇俠傳三》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蔣勁夫(中國內地男演員)
代表作:《軒轅劍之天之痕》《步步驚情》《梔子花開》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佟麗婭(中國內地女演員)
代表作:《宮鎖心玉》《北京愛情故事》《平凡的世界》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黃子韜(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
代表作:《T.A.O》《Z.TAO》《捨不得》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沈夢辰(中國內地女演員、主持人)
代表作:《妻子的謊言》《把愛帶回家》《我的奇妙男友》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張藍心(中國內地女演員)
代表作:《十二生肖》《絕地逃亡》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李銳(中國內地男主持人)
代表作:《爸爸去哪兒》《勇往直前》《智勇大沖關》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孫楊(中國男子游泳隊運動員)
主要成就: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200米自由式冠軍、男子1500米自由式世界紀錄保持者等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入伍時間:2016年8月23日
退伍時間:2016年10月28日
以上信息來自

嘉賓介紹

軍方嘉賓
姓名簡介
劉金沂
雷神突擊隊一隊隊長
楊遠
雷神突擊隊一班班長
雷神突擊隊二班班長
獻聲嘉賓
姓名期數備註
1-5
獻聲嘉賓

節目原聲

曲目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主題曲
以上信息來自

獲獎記錄

時間頒獎方獎項獲獎作品/人備註
2017-05-24
第23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
最佳季播電視節目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
提名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平台播出日期播出時間網路平台接檔被接檔
2016年10月21日
每周五晚20:20
芒果TV、騰訊視頻
參考資料:

收視率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首播收視情況
期數
播出日期
CSM52城市網收視情況
全國網收視情況
收視率%
收視份額%
排名
收視率%
收視份額%
排名
第一期
2016年10月21日
1.983
5.692
1
1.87
5.83
1
第二期
2016年10月28日
1.724
5.238
1
1.66
5.38
1
第三期
2016年11月04日
1.328
4.074
1
1.42
4.71
1
第四期
2016年11月11日
1.559
4.621
1
1.48
4.75
1
第五期
2016年11月18日
1.551
4.452
1
1.61
4.94
1
第六期
2016年11月25日
1.429
4.136
2
1.52
4.77
1
第七期
2016年12月02日
1.449
4.175
2
1.54
4.82
1
第八期
2016年12月09日
1.322
3.867
2
1.29
4.03
1
第九期
2016年12月16日
1.260
3.797
2
1.46
4.61
1
第十期
2016年12月23日
1.306
3.950
2
1.69
5.34
1
第十一期
2016年12月30日
1.303
3.82
2
1.51
4.66
1
第十二期
2017年1月6日
1.416
4.11
2
暫缺
第十三期
2017年1月13日
1.437
4.20
1
第十四期
2017年1月19日
1.319
3.95
1
  1. 數據來源為央視索福瑞,調查範圍為四歲以上觀眾
  2. 排名為周五晚間省級衛視所有綜藝節目收視率排名,並不一定為同一時段

拍攝花絮

1.在第十一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開幕式晚會上,四位熱血新兵戰士楊冪、孫楊、蔣勁夫、沈夢辰也來到晚會現場前來助陣,為觀眾朋友分享不一樣的軍營精彩故事。
金鷹電視藝術節開幕式晚會金鷹電視藝術節開幕式晚會
2.新兵報到的第一關就是要進行體能測試,拍攝當天,當地氣溫高達38攝氏度,而男兵和女兵都是“無差別對待”,接受同樣的訓練。
3.節目女兵的加入新添一道迷人的風景,楊冪、佟麗婭、張藍心、沈夢辰一齊接受身高體重全透明的體檢、接受全素顏挑戰、三分鐘換服裝等殘酷挑戰。
4.一向對女兒保護特別好的楊冪,這次給家裡人打電話也是曝光了女兒的聲音。小糯米特別萌的小奶音興奮喊著:“媽咪,I love you。”
5.何炅為節目的旁白配音,他坦言這一次的配音是最特別的,因為這個節目很熱血很正能量。何炅在配音的同時也深深被節目打動和吸引,一連配了三集都不覺得累。

節目評價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以講好空軍故事,打造真正男子漢為目標,一掃國內節目泛娛樂化的現狀,再一次彰顯出湖南衛視主流媒體的社會使命感與社會責任感。《真正男子漢第二季》的空軍之旅,既是嘉賓們心靈成長的蛻變過程,更是廣大觀眾關心關注國防建設、為祖國繁榮昌盛而自豪的家國情懷。(鳳凰娛樂評)
《真正男子漢第二季》能夠跳出真人秀的固有模式,真人的呈現大於秀的部分獲得觀眾的好評。在弘揚“主旋律”不變的主題下,增加節目的娛樂化,或許會是真人秀節目一種全新的出口。(搜狐財經評)

節目爭議

2016年10月28日下午,孫楊發布微博,疑似炮轟自己參加的綜藝節目《真正男子漢》,稱真人秀都靠演,自己認真做自己卻一再被忽悠。隨後該微博被刪除。
孫楊微博原文孫楊微博原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