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粉

眉粉

眉粉是用眉粉刷蘸點眉粉均勻的塗在眉毛上,由眉毛頭向眉尾方向塗,輕輕的力要勻,比用眉筆畫來的 眉粉 眉粉要自然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眉粉
  • 工具:眉粉刷
  • 優點:比用眉筆畫來的要自然些
  • 缺點:使用不當可能會上去有些濃重
技巧,使用,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優缺點,

技巧

1、輕輕梳順你的眉毛 拿出一支螺旋狀的眉刷(長的很像睫毛膏的刷頭),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從眉頭到眉峰的上方,再從眉峰到眉尾的下方,慢慢梳順。
眉粉
2、修剪一下會更有型 拿出小剪刀,把眉峰到眉尾過長的眉毛通通修剪乾淨,不過拿剪刀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點,別弄傷了自己!
3、凸出的雜毛別忘了 除了岔出去的雜毛之外,眉毛上過長的雜毛也要稍微修剪,不然眉膏一刷上去,又它們會往哪一個方向又鑽出來了。
4、用眉粉畫出自然型 用刷子在眉頭的位置刷上適量的眉粉,顏色儘量選擇較淺、較明亮的眉粉為主,增加濃度。
5、延伸至完美的尾端 繼續使用眉粉,眉毛的長度,以嘴角到眼角,再至眉尾的線為基準,超過或不足都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6、顏色均勻的才自然 在畫出眉尾之後,再拿出眉筆將剛剛眉毛中間有顏色不連線,或是不均勻的地方補滿,讓眉色更均勻。
7、由上而下刷出整齊 拿出眉刷,將眉毛由上往下刷,但是要輕輕的,不要把剛剛畫的眉毛通通都弄花了,稍微整理一下眉毛。
8、再度修剪讓型更美 已經畫好了眉毛,更可以看的出來哪一些眉毛是多餘的,此時再拿出剪刀來把多餘的眉毛通通修剪掉。
9、將多餘的通通清除 拿出眉毛專用的小夾子,將不屬於眉毛的周遭小毛全都拔除,有點痛但是用拔的比較不容易再長出來。
10、整理一下毛流顏色 拿出有顏色的染眉膏,在剛剛畫好、修好的眉毛上輕輕刷一遍,不但可以定型、改色還讓你的眉毛更立體。
11、再度梳順就完成了 完成以上這些步驟之後,再度梳順你的眉毛,不要因為毛膏而產生的糾結現象,破壞了剛剛的努力。
注意事項:選用刷毛細而硬、刷面斜的眉刷,蘸著粉細細地掃刷。1.眉刷沾上眉粉後先在面紙上輕拍幾下,抖掉過多眉粉;2.順著眉毛生長方向畫,呈現的眉形就會很自然。

使用

想要一份完美的妝容,就要從細節著手,就像熱門的混血妝,想要從發色、瞳孔及至髮型都要無懈可擊,妝容裡面比較容易忽視的眉妝,最常見的便是使用眉粉來畫眉妝,眉粉也最好選取與發色相近的顏色,具體參考步驟如下:

第一步

選好適合你的顏色,眉粉主要與發色相關,然後才考慮膚色以及眉毛的濃稀的問題,因為白天的的光線較亮不適合化深色系妝,會讓人覺得有點怪異,晚上光線較暗,所以化深色系讓人感覺會很自然與環境相搭!

第二步

一般來說你買的眉粉裡帶的刷子有些硬,刷出來時顏色會不均勻,可以找一隻柔軟毛織的刷子,再找一枝眉筆,顏色與眉粉相近!

第三步

開始畫眉,要稍微目測一下,如果是初學者則要量一下,用一支筆一頭沿著鼻翼另一頭沿著眼尾,這就可以確定自己的眉毛長度。同樣,再以這樣的方法一頭沿著鼻翼另一頭沿著自己的黑眼球,像是再畫圓的切線一樣,這樣就可以確定自己的眉峰,即眉毛的最高點,注意,眉峰應該是眉毛顏色最重的部位,切記眉頭要畫淡一些,不然眉毛會像兩條蟲子一樣假.在使用眉粉前先用眉筆把自己的眉形勾勒一下,找眉峰,眉尾,眉頭(眉頭的確定應以突出鼻樑未為考慮),把眉毛的寬度找準,眉形就勾勒出來了,接著用眉刷蘸眉粉,蘸好後輕拍眉刷,這樣做是為了抖掉浮在刷子上的浮粉,然後從眉峰處刷起,因為這裡顏色重,然後向前勻染.以上這些是基於自己的眉毛形狀,畫眉前,不妨先皺一下眉,把眉骨凸現出來,把眉骨旁邊的雜毛先修剪好,確定眉毛的高低位置,這樣畫出來的眉毛會很自然。
在選擇眉粉時應儘量選複合色重色調(如深棕灰色),一方面突顯臉輪廓清晰,另一方面看起來皮膚也會比較白皙。眉粉刷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儘量選用動物毛的刷子(如獾毛或黃狼尾毛)需要有一定的挺度及順滑度。這樣,眉粉才易於貼服在眉骨上。如果使用太滑的刷毛(如尼龍制)會使眉粉浮在眉骨上,即使畫得再好看的眉型也會有浮粉的效果,看起來妝面會很髒,另外眉粉配方是很重要的,粉塊不能太乾,最好有些油份才好用,畫上去的眉毛才會更自然生動。我用過深藍彩妝的眉粉,效果很不錯,性價比很高,推薦MM可以試一下!

優缺點

啞光的眉粉可以明顯的填補眉毛間的空隙幫助修飾眉形,沒有眉粉的話,任何和眉毛顏色一致的眼影也能起到同樣效果。
優點:眉粉有非常自然的效果,上色持久而且用途多樣(可用在眉筆後用來固定妝容,也能用在眉毛啫喱之前)。
缺點:如果使用不當可能會上去有些濃重。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用超細緻斜角眉刷沾取眉粉來描畫。如果看上去還是有點厚重,還可以在眉毛上用一些散粉來遮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