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修斯·羅西

盧修斯·羅西

盧修斯·羅西(Lucius Rossi )是一位出色的義大利畫家,出生於1846年,1913年逝世。他的作品主要是人物肖像以及對服裝和內景有著仔細的雕琢。這些特徵使得他成為一名出名的肖像畫家並享譽海內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盧修斯·羅西
  • 外文名:Lucius ROSSI
  • 國籍:義大利
  • 出生地義大利
  • 出生日期:1846年
  • 職業:畫家
  • 主要成就:華麗場景室內畫
  • 代表作品:華麗場景室內畫
  • 擅長:肖像畫
  • 性別:男
個人簡介,作品介紹,社會評價,

個人簡介

盧修斯·羅西的大部分作品如《華麗場景室內畫》都是在歐洲羅馬時期繪畫的,羅馬美術吸收了希臘美術成就,繼承了埃特魯斯坎美術傳統,在形式上追求宏偉壯麗的風格,在人物表現上強調個性化。其突出成就主要反映在建築、肖像雕刻和壁畫方面。作者的情感和想像強烈的呈現在那個時期藝術家的繪畫中,盧修斯·羅西的藝術形式也深受巨大的影響。

作品介紹

《華麗場景室內畫》這幅精緻的作品所描繪的大環境是一座宏偉貴族別墅的室內場景,一名貴族婦人剛剛醒來,正舒服的坐在床邊。一名少女端來了早餐,一個年輕人正在為貴族婦人穿鞋。路易十六裝飾風格的房間是十八世紀法國貴族宮殿豪華和富有的一個示例,畫家運用精湛的繪畫技藝把畫中的床、家具和精細鍍金的木製品進行了完美勾勒,精細到地毯上的花紋,牆壁上以及屏風上的花紋都刻畫的很精緻。
華麗場景室內畫華麗場景室內畫
除了對建築的描繪,畫中人物的表情也被刻畫的活靈活現,剛剛睡醒的貴婦衣著和髮飾極其考究,慵懶的神態,翹起的一隻腳,高傲的表情被畫家描繪的很是到位;在一旁服侍的女傭端著盤子正準備遞給貴婦享用,微微翹起的衣服展示了畫面的動態美;蹲在地上為貴婦穿鞋的年輕人衣著髮型也是典型的路易十六時期裝扮。屏風后面有一個男人從門口探出頭來,他正開心的觀察著屋裡發生的這一幕,他的形象又被右邊的華麗鏡子反射了出來,這一細節使整個場面變得詼諧諷刺,增添了一絲趣味。
畫家對色彩的把握也是遊刃有餘,暖色調的畫面充滿了溫馨,顏色雖多但調配的很和諧,沒有任何突兀感,一切都是那么的寧靜自然。
目前《華麗場景室內畫》被巴黎美爵藝術基金收入囊中,作為巴黎美爵六百年藝術典藏名畫展示。

社會評價

繪畫藝術的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就是反映生活的瞬間性。無論是繪畫還是雕塑,直接表現的只是在連續不斷的時間過程中的一瞬間。盧修斯·羅西(Lucius ROSSI )作為一名出色的人物肖像畫家,他筆下的《華麗場景室內圖》,生動活現的呈現給觀眾一個歐洲羅馬時期貴族的生活瞬間。
繪畫藝術所表達的內容,是用藝術形象在空間靜止並凝定下來。繪畫的瞬間性有多種表現形式:有情節的瞬間性,表情的瞬間性、姿態的瞬間性、場景的瞬間性等等,有時則採用一種為主,幾種為輔的綜合性藝術表達手法。《華麗場景室內圖》則是選擇能夠最有效地體現主題思想的瞬間,是形態最完美的瞬間。盧修斯·羅西的這幅代表作是瞬間描寫的典範。
另外,造型藝術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時間在流逝,事物在發展,生活在變化,造型藝術只允許你從客觀世界中,截取一個鏡頭,把它凝定下來,獨立持久的存在。盧修斯·羅西的作品對造型藝術的瞬間性,描繪得很清楚,不是臨摹,不是原樣子照抄,而是要加以調整,揭示出明確的定性,不是停留在事物的表面現象上,而是通過它,具體地鮮明地揭示事物的屬性、特點和本質。造型藝術所反映的生活內容,塑造的人物形象實際上是靜止的,但通過攝取動態外貌,揭示內在世界,求得運動的效果。這和一個藝術家對於瞬間的選擇有著直接重要關係。
盧修斯·羅西抓善於抓住具有典型意義的"某一時刻",把午後貴婦以及貴婦身邊的傭人們的生活瞬間定格住,留住永久的畫面,畫面不僅僅表現了空間深度,還構成了時間連續性的運動感,捕捉下這么有意義的一個生活瞬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